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4)

不是我说 这章以后肯定会大修 但先更新再说

最近都没有留言看啊啊啊 我很爱看文的宝贝们的 我超喜欢说话的 LO主非常好勾搭易推倒的!!求向我开炮啊啊啊(不对。

-------------------------------------------------------

4

 

 

王杰希第二天走的很早,他走出卧室的时候客房的门还关着,想来叶修没有择床的习惯,况且他昨晚应该睡得很晚。

王杰希昨晚给叶修说明了家里的情况,厨房在哪厕所在哪书房在哪衣帽间在哪一一指明,在抽烟区这个要为叶修特设的区域上王杰希妥协了一步,客房他不管,但加了句烟灰最好不要掉进地板的缝隙里。一楼的话只有厨房和阳台可以抽烟,在厨房抽烟的时候尽量打开抽油烟机。叶修笑着听,两腿舒服地盘起,把三七拢在中间。叶修显然有一双能收服所有宠物的手,三七叛主的苗头在一晚上的时间里愈演愈烈,看它被叶修挠痒痒的时候那副惬意的样子,颇有猫生无憾的架势。后来叶修在茶几的夹层里发现了一根逗猫棒,三七和叶修玩的更加黏糊,好一回欲罢不能,好一回潇洒恣意。

叶修一边逗猫一边点头,眼神跟着三七活泛的模样闪着光彩,注意力好像半点没落在王杰希身上。王杰希无奈,想鼓起一口气,但自己的心已经先一步软了。于是他匆匆地把规矩讲到最后一句:“我暂时没有多余的钥匙给你,你明天先在家里待一天,外卖电话在桌上都有。 

“没问题,”叶修说,“我本来也没打算出门。”

王杰希明白了:“你要在网上选剧本?”

“是啊,就算是大海捞针也要捞捞看嘛。”叶修突然把脸凑近王杰希,“大眼真的不和哥演戏?你会后悔的哦。”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叶修的脸推开,“先让我考虑考虑。”

王杰希自己都听的出来他语气里的动摇,更别提叶修。王杰希瞬间有点挫败,暂时不想看到叶修,但即使隔着手王杰希都能想象到叶修的笑脸,想象到那人胸有成竹的勾着嘴角,像在说“果然果然”。不过从王杰希把叶修领进家门开始,又也许从《破局》出现在叶修的邮箱开始,或者从更早时他们横空出世的时候,这个故事的最佳概括就只能是“孽缘天注定”。

到片场之后王杰希闭着眼睛等待上妆,毛刷软软的抚弄着他的眼皮,又唤出些许睡意。左不过是闭目养神,王杰希的思路一直没能绕开叶修,绕不开,也不想绕开。叶修没有道理,不打招呼,给王杰希的诱惑好直白,王杰希最后没舍得拒绝。

——一部将由他和叶修合作的电影。

这是一条新路,一条谁也不知道会通向哪里的路。叶修在前路的尽头,又在他的家里等候,一个人怎么会同时在两个地方,但王杰希知道叶修能做到,就像他知道他最终还是会答应叶修,因为叶修拿捏的住他对电影的初心,点燃得了那蓬从未熄灭的热火。

“王杰希在这个化妆间里吗?”听着是楚云秀的声音。

然后是唯唯诺诺的肖云:“啊是楚导啊!前辈正在里面上妆呢!您……”

他话还没说完,楚云秀就进来了,王杰希也在这个时候睁开眼睛,她披着一件长外套,红唇里叼着根烟。没办法,睹物思人,王杰希又想到叶修。药丸。

楚云秀的话题也是这个:“叶秋他……真没听到什么消息了。”

“嗯。”王杰希心里把叶秋改正成叶修,但还是赞同了楚云秀的话,反正他没法说叶修正在他家好生养着,这个事实怎么听怎么奇怪。“不过不用担心,这些事还难不倒他。”

“唔。”楚云秀狐疑地瞟了王杰希一眼,王杰希说话的语气很笃定,楚云秀还凭借她敏锐的直觉体会到一丝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优越感。王杰希平静的表情无懈可击,楚云秀只好暂且鸣金收兵,点头:“叶秋的话,嘉世还是太小看他了。你这妆……看着差不多了,起来换衣服吧,唐昊差不多准备好了。”

他们现在拍的不是电影,是一部电视剧。微草为了回馈广大粉丝,每年都要给王杰希接一部电视剧,这时候倒是不怎么介意公司问题,只要不拍蓝雨投资的电视剧就万事大吉。于是今年接的是楚云秀导演的一部民国剧,就在B市拍也是方便的很。王杰希演一个军阀家的大公子,唐昊演他顽劣的弟弟。唐昊被呼啸硬压着过来,倒是把弟弟叫哥哥时候那种你还不如杀了我的别扭和叛逆演得真心实意入木三分。这部戏的福利更是惊人,王粉光是听说王杰希要演民国戏就能原地起飞,更何况王杰希还要穿军服,还是那种显腰显腿又禁欲又拉风的军服。一时间粉丝把“嘤嘤嘤好想让杰西卡大大穿军靴踩我脸”提升成了终极梦想,在微博上刷的风生水起,让王杰希看到都想笑。

今天的唐昊看到王杰希也是先哼了一声,然后说:“我不想看到叶秋就这么走。”

王杰希有些惊讶,“为什么?” 

结果这混小子好像只是要表明态度一样,扔下这一句就不再吭声。唐昊对王杰希的态度一直算不上好,此时不太接茬也正常。娱乐圈最顶尖的资源往往属于王杰希这样咖位的人,唐昊很不满自己只能被呼啸通知来给王杰希做配,公司还一副你赚到了的嘴脸。至于叶秋,唐昊纯粹是因为听到自己的好兄弟孙翔说“还没击败叶秋他不甘心”,唐昊不知道其中有叶秋随口和孙翔打过的一个赌,明明两个人一个演员一个导演哪来胜负,他当然没法解释,只好梗着脖子不说话。楚云秀示意场记打板,唐昊深吸一口气,眼睛盯着王杰希,喊了一声哥。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王杰希饰演的大哥壮烈牺牲之前,唐昊需要叫的最后一声哥哥。

这场戏他要爆发和王杰希饰演的大哥彻底分道扬镳,而他等待这场戏已经很久了。

 

 

王杰希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他走进家门的时候叶修戴着个大耳机,干脆什么都没听见。三七倒是回头了,王杰希悄悄冲它摆摆手,三七就听话的又把头拧了回去。

叶修正在抽烟,一边抽烟一边拖着鼠标看剧本。他的身体微微向前凑,嘴里烟的烟灰似乎一直没有弹过,还能维持着完整一根烟的形状。叶修好像生怕烟灰掉下来,空闲的一只手就悬在下方接着,也不怕烫到他那只养尊处优好看至极的手。

房间有点昏黑了,也没有开灯,只有叶修那处是亮的。

王杰希倚在门边,突然明白过来刚才在开车时那股有点急切有点浮躁的心情是什么,是他很想回家。以前他当然也想回家,因为家意味着休息,意味着习惯,而现在是因为有人在等待。虽然大概在叶修看来王杰希家只是一个方便舒适的落脚之处,什么等不等待完全是无稽之谈,但叶修的错误在于,闯入了王杰希的领地,却没意识到这里的与众不同。

王杰希出道以来选过不少房子,住过不少地方,房子里面除了暂住的父母就没有过别人。微草公司很器重王杰希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管得住自己,就连女方恶意炒作的绯闻也寥寥无几。声色犬马于王杰希不过红粉骷髅,既然看得清,就不必自寻苦恼。王杰希向来取舍自由,当机立断,直觉似汪洋恣睢,风格如天马行空。魔术师不仅仅是形容他的演技,其实更适用于他这个人。但在叶修这件事上,王杰希优柔寡断且行且退,一片纠结苦恼全赖他自愿纵容。他被叶修打动,因为他乐意让叶修打动。幡动不是因为风动,却是因为心动。王杰希从昨天琢磨到今天,总算给心情找到了出口。

已经防备不及,承认起来倒轻松。 

但叶修对他而言的不同,起点在何处呢?

王杰希清咳一声,把全神贯注的叶修唬了一跳,守护的好好的烟灰猛然弹动了一下之后全散了,纷纷扬扬的落在叶修的手上,王杰希的书桌上,和王杰希的宝贝地板上。

“我靠,大眼你干嘛吓人,这可不怪哥啊!”叶修把落在手上的烟灰拍到烟灰缸里,又蹲下身去收拾地板上的烟灰。

王杰希也走过去和他一起收拾,然后把今天从肖云那里收到的钥匙放在叶修手里。

“哟,”叶修调侃,“这下我也是可以出入自由的人了?你可别说,今天真有一瞬间,我感觉我就像是被后妈关在钟楼里的灰姑娘。”

“恶毒的后妈”杰西卡不太同意这个角色设定:“把你救出来的人是王子。”

“你想的挺美,是王子就把我带到城堡里去。”叶修入不了戏,就懒得演了,他提醒王杰希:“我们是不是应该叫外卖了?”

王杰希摇头,“做饭吧。”

叶修搓手,很兴奋。“大眼这么贤惠,做饭很好吃吧?”

王杰希实事求是:“不怎么好吃。”主要是他实在没什么时间下厨练习。

叶修哭丧着脸,“那我们就不用浪费宝贵的食材了,直接叫外卖就好,或者大眼你这里有没有泡面,我别的不太在行,煮泡面功夫一流。”

王杰希开口:“这个月都一起做饭的话我就给你演男主,怎么样?”

“嗯?!”叶修反应过来之后眼睛都亮了,连忙拉着王杰希进厨房生怕他反悔,“老王你还在磨蹭什么,快来快来一起做饭。你快跟我讲讲你是怎么想通的,终于明白跟电影之神混大大的有前途了吧?”

这要王杰希怎么跟他说,就是因为想不通想不透才会喜欢,直觉一刹那胡天胡地风云骤变谁也挡不了。王杰希只是终于坦然而已。

 

 


 

TBC

 


 

* 文的背景全架空了 时间线和原作不太一样 唐昊和孙翔的出道时间有向早调整 和王叶两人的故事线也不一样 请见谅_(:зゝ∠)_

* 神TM推进度 有点害怕大家看不懂老王的心情。老王发现自己喜欢叶修 但不是因为这件事开始喜欢叶修的 还有后文。就先这样解释吧(跪。

评论(36)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