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5)

这张较短 流水账 无聊...

卡文真是绝症啊啊啊

 -----------------------------------------------

5



 

但人生总是这样,计划敲定起来很容易,实现却很难,更何况王杰希和叶修连计划的确定都有很多分歧。叶修,放着眼前的王杰希不敲点好处就是傻。王杰希,要叶神更要江山,知道要吃亏当然一步不退。

叶修循循善诱:“大眼你不用瞒我,你的身家怎么可能投不起一部电影,光是你在微草的股份都够我们好好折腾,你一出手,破局一二三手到擒来。”叶修一边说还一边跟着一二三的节奏剁土豆,土豆丝每一根都切的细长方正,以肉眼可见的快速堆叠起来。 

王杰希用小勺舀出一口汤,吹上两口气之后尝咸淡,非常不为所动:“你的电影我为什么要出钱,不是电影之神带我飞吗?我又没有包养电影之神。”他偏头看了一眼叶修的动作,赞道:“刀工不错。” 

“也就切菜好使。”叶修把土豆料理完,习惯性的又想点烟。“那不如大眼把京圈大佬们的资源分享一下,我在嘉世的时候就听说过他们喜欢找你喝茶,顺带还和你谈谈人生什么的。”

“他们现在都成了微草的人脉,如果你要用不如加入微草,我们敞开大门欢迎你。”王杰希往汤里下了一把圆子,圆子咕嘟咕嘟在沸水里滚来滚去。 

叶修沉思:“那我多亏啊,为了这几条人脉把南边的关系折了,还要被微草借着业绩不好的由头各种压价。”叶修看到王杰希一副价格我坐镇你不用担心的表情,连忙拈起一筷子刚炒好的白菜塞他嘴里。“跟你贫你还当真了,我这次肯定会独立制作。要是有能找到投资的方法就启奏,无事的话眼儿就退朝吧。”

“没用,除非你公开叶秋就是叶修,还要提防嘉世不横插一手。而且你以为有情怀的投资人有几个?要你更要你背后的价值。”王杰希关火,一手一块方巾扶起锅端走,把叶修撇在原地炒土豆。“其实他们以前就不太喜欢你。” 

“哎~”叶修虽然在叹气,语气里却一点感慨自伤的意思都没有。他把火拧开,趁着王杰希不在从兜里摸出一根烟就着火点了,夹在手里赶紧嗟上一口。叶修一直很清楚嘉世踢他出局的原因,但这个原因最多让他觉得无奈,没办法让他心生后悔。“大眼你说他们拍电影是为了什么,我们拍电影是为了什么?” 

“他们拍电影是为了电影,我们拍电影是为了拍电影。”王杰希回答。

叶修笑,说:“还是大眼懂我。今天先和你请个假,陪你做饭一个月还剩29天先暂停放着,明天我要去横店一趟。” 

王杰希挑眉,“你去横店干什么?” 

“我去看看沐橙,顺便碰碰运气。”叶修“唰拉”一下把一盆土豆全扣在锅里,王杰希眼看着油点遇到水飞溅开来,叶修还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要躲一躲,直接动作快于思考,右手环上叶修的腰,以虚虚抱着他的动作把叶修往后拖了两步。 

“咳,小心你的手。”王杰希反应过来,放开叶修,还解释了一句。 

嗯,叶修腰挺细的,虽然腰围用眼睛就能估测出来,但还是手感来得直接。 

叶修叼着烟数落王杰希:“比起手更应该关心我的衣服吧,大眼一看就是有钱人不懂得勤俭持家,有围裙没有?拿一个来给我系着。” 

王杰希失笑,面前这个人与柴米油盐那么疏远,但沾起烟火时又那么自然,能轻易的把话题从名利场转向家常里短,提到围裙的语气让人一点旖旎心思都掀不起。王杰希依稀记得自己的厨房里有围裙这种东西,略微翻找之后果然找到了一条。 

嫩粉色。 

“唔…”想不明白什么时候买了这样一条围裙,王杰希难得有点犹豫,而叶修已经顺从的低下头,显然是在等待王杰希帮他把围裙挂上去。王杰希便不再客气,就着站在叶修身后的动作,手指有意无意地在他脖子细嫩的皮肤上划过,把围裙套上叶修细白的脖颈。然后两手绕前,把窝在叶修胸前的围裙拉好拉平。

 王杰希看到叶修的脖子上细小的汗毛立刻竖了起来,这种显示叶修紧张感的小表现取悦了王杰希,他没忍住笑声。

 叶修不满:“大眼你笑什么?你的手也太凉了,摸我脖子的时候就跟女鬼吹气似的,我能不抖一下吗?” 

“哦。”王杰希又笑,“原来你还抖了?”

“……”叶修觉得现在王杰希的画风有点奇怪,没下限如他听到王杰希的笑声也觉得心里瘆的慌,一时间真觉得正有女鬼觊觎着他的宝贝脖子。叶修有些僵硬地换了个话题:“大眼,说正经事吧。我们要说好,《破局》的前期准备资金我去筹备,等到要开拍了你就直接进组,后期和宣传你也适当补贴点,毕竟你是绝对的一番。怎么样?”

“好。”王杰希同意了。

“哟,这回怎么这么配合?”叶修还待问两句,突然闻到炒土豆冒起焦糊的味道,王杰希眼疾手快地在一边帮他关了火,叶修动作很快地把土豆盛出来。对着白瓷盘里一根根干枯的土豆条,叶修大大很淡定。“来,请大眼吃薯条。”

最后当王杰希和叶修坐在胡桃木长桌前,眼巴巴的看着面前的两菜一汤——炒白菜,炸薯条和圆子汤,两个人颇有默契地一同沉默了三秒。

还是叶修先开口:“大眼,我们换个条件吧,我们俩做一个月的饭相当于减肥了。”

“嗯。”王杰希首肯,“那就继续住我家?”

叶修狐疑地抬头看王杰希。“谁告诉你我要搬出去?”

“你说要去横店。”王杰希冷静指出。

“哪有片场会收留我,横店啊,怎么说也是嘉世大本营。”

“知道你还去?我不认为那里会是个好选择。”

“怎么了?”叶修看着王杰希笑,嘴角叼着一根炒土豆,眼神放松,仿佛后面藏着大朵大朵漫卷的云,“这是我不去的理由吗?”

王杰希再一次确定嘉世对叶修的放逐实在是大错特错,嘉世根本不了解他,更毁不掉他。如果把叶修形容成一株植物,王杰希想他大概是崖壁上的孤松,自破土起就步步惊心,成长时亦无所凭依,只有那颗向着天空的心和根茎紧紧攀住的岩壁和碎石。但恰恰是这样的树才能自由自在,搅弄风雨,甚至为峭壁下的土地洒下绿荫。一时的晴雨又算得了什么?正像即使山洪也无法冲毁这棵松树倚靠的山岳,嘉世作弄出的风云乍起,对叶修来说说不定只是洗去灰尘的一场雨水。

“不是。”王杰希说,“干脆你跟航空公司打个商量,买张H市B市往返的月票。我家住宿费可免,你的交通费自负。”

“哪儿能天天两头跑啊,大眼在家里乖乖等哥,有进展了就回来啊。还要跟难搞的王杰希大大继续磨合,否则真到开拍的时候,我们得吵死。”叶修掏掏耳朵,也不知道是不是通过“吵”联想到黄少天,总算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的表情。

“行啊,三七喜欢你这个铲屎官。”

“明明是三七它爸,你怎么就这么不讨人喜欢呢大眼。”叶修纳闷。

王杰希又陪叶修拌了两句嘴,然后被叶修推去洗碗。他不知不觉间有了很多让步,却没有体会到失衡感。

因为这棵名为叶修的松树毕竟这么孤独,对面是千军万马他却孤立无援。王杰希不会陪他在独木桥上并肩而行,因为那意味着有人要坠落。但王杰希愿意在独木桥下织一张网,就算叶修摔倒也没关系。

因为那意味着叶修会被他的怀抱接住。



 

TBC

评论(11)
热度(3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