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6)

不用写感情戏我立刻起飞啦!见到果果和沐橙!

-------------------------------------------------- 

6

 

 

“太过分了!为什么拦着我不让我进去!我可是苏沐橙H市后援会会长,好不容易抽到今天来片场探班的机会,凭什么把我轰出来?!”一个漂亮清纯的女孩站在乱哄哄的片场外围,她的语气和她的清纯外表却不那么符合,显然她被气炸了。 

这位漂亮的姑娘名叫陈果,如你所见是一位苏沐橙脑残粉。她这两天心情很不好,原因自然是叶秋的隐退。在陈果心里,偌大一个嘉世里只有两个人,一是叶秋,二是苏沐橙。苏沐橙甜美可人,笑容靓丽,像是夏日里凉爽宜人的甜橙,让人又向往,又渴慕,陈果不太追星,但非常非常喜欢苏沐橙,恨不得去收藏她的每一个笑容。但陈果对叶秋的感情不同,望之弥高,钻之弥坚。陈果幻想过能成为苏沐橙,但她绝对不幻想成为叶秋。在陈果眼中,叶秋就是嘉世的脊梁,是嘉世的荣耀,她崇拜着他,因为知道她和那个人之间的距离是天堑之隔。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明明像恒星那样闪耀,却像流星一样骤然陨落,陈果看到新闻里反复播出的“叶神江郎才尽”的新闻,摔坏了两个遥控器,哭完了两大包纸巾。陈果好不容易抽到来见苏沐橙的机会,本以为可以否极泰来,没想到连苏沐橙的脸都没看到,就被她的经纪人赶出来了。这还让她怎么冷静,这还让她怎么淡定? 

工作人员处理过无数这样失去理智的小粉丝,面对陈果的滔天怒火,只是淡淡的挥手。“能让你看一眼就不错了,请不要在这里闹腾,打扰你的偶像拍戏就不好了。” 

陈果明显被撩得更冒火,但也不得不顾忌到工作人员提到的事实。她的心里有杆秤,见沐沐一眼固然重要,但她更不愿意因此影响到偶像的正常工作。“你们嘉世就这样……”陈果的语气里仍带忿怒,但音量明显低了下去。

“哟,我们嘉世怎么了?”倒是那个工作人员开始不依不饶,话里带刺,“叶秋大神要走是他自己的事,我们嘉世那么拼命留他你不知道?这锅大,我们可背不起。” 

“你!”陈果怒火顿起,眼看又要和他吵起来,旁边忽然伸出一只手,阻了她一阻。陈果眼波一转,杏眼圆睁,眼冒火星的寻找拉她的人,既然在盛怒的老虎头上拔毛,就要做好一起承担怒火的准备。结果拉她的人隐在人群里,看她回头,又拉着陈果向后退了两步。 

“嘘。”那人的声音懒懒散散,“你被赶出来是因为你带的零食里正好有沐橙最喜欢的巧克力,她的经纪人不让她吃,所以干脆不让她看见。” 

不知为何,陈果看到他平静寡淡的脸火就先消了一半,听完他的话剩下一半气也快没了,反而是疑惑蹭蹭蹭涨了起来。“你是谁啊,你怎么知道?” 

“沐橙嘛,我当然知道。”那个人笑了,“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就是叶秋。”  

陈果说:“是吗?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苏沐橙来着,那种巧克力确实是我最爱吃的。” 

“我真是叶秋。”叶修无奈。* 

“我真是苏沐橙。”陈果作势又要生气,“快交代你到底是谁。”

“好吧……我是叶修。但我估计你等会儿会后悔。” 

陈果又瞪他一眼,完全把这个凭空冒出来的人的话当成了玩笑。“你倒是说说我为什么要后悔啊,叶修?”最后两个字陈果咬得很重,有点揶揄又有点着恼的意思。 

叶修没有解释,只是突然又从人群里揪出一个愁眉苦脸的人,那人一张大众脸,却穿着粗糙的戏服,是片场最常见的人员之一——群众演员。刚才他好像被副导演训的狗血喷头,什么只会挡机位,什么每次摔倒的姿势都不对,什么最后给他一分钟调整的机会,要是再摔不好今天的盒饭就别想要了。这位群演正在发愁,就被莫名其妙地拽了过来。 

叶修友善的对他一笑,说:“你等会就从你刚才站的位置后退两步,往摄像机的左边转30度,再向后倒下去,就不会被他骂了。”

“真,真的吗?”群演甲表情发僵,明显是被骂怕了。

“相信我,包管没问题,要是他还骂你我中午请你吃盒饭。”叶修承诺。 

群演甲立刻振作精神,跑到他刚才站的位置上,向后退了两步,再转了一个角度。副导演瞟了他一眼,向导演点点头,导演开口:“好,我们再把刚才那一幕拍一遍。沐橙刚才杯子摔的很有气势,照原样来一次。” 

而陈果惊讶的发现,由于群演甲让开的两步,她现在已经可以清楚看见苏沐橙的脸了。 

苏沐橙在拍一场古装戏,她穿一身鹅黄色宫装,眉间绘一片桃花,衬出她五官明艳,身姿窈窕。苏沐橙敛着眉毛,面色阴沉,芊芊玉手攥起石桌上的瓷杯就地一扔,皓白的手腕抖的惊心动魄,瓷杯则四分五裂,应声而碎。 

下一瞬间,原本站在原处的群演甲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副导演果然没有再吭声,导演也满意的喊了卡。苏沐橙的目光往这边扫了一眼,然后突然凝固,陈果从她偶像的眼睛里明白了什么叫有星星骤然亮起,刚刚还楚楚可怜布偶似的女孩立刻活了起来。 

这时叶修开口:“我要去个地方,你跟我一起去吗?” 

陈果和苏沐橙对视,一时间幸福感爆棚,她有点恍惚的问:“去哪里?” 

“见你的偶像。”叶修回答。

“嗯……”继续梦幻,“嗯?!!!!”


  

陈果虽然觉得这个一开口就骗她的人不太靠谱,但鉴于他热心帮助群演,陈果对他还有些好感。于是虽然不认为叶修真能带她见到苏沐橙,陈果还是决定要亲自戳穿他的谎言,并好好教育他一番,不是什么玩笑都能乱开。

叶修带着陈果七拐八弯的来到一座空无一人的凉亭,一到这儿叶修就毫无形象的歪坐在石板上,点上一根烟抽似活神仙。 

陈果咳嗽两声正准备发作,结果一阵好急的脚步声,那个刚才还让她激动的不行的宫装少女从另一个方向直冲这个凉亭跑过来,发髻摇摇欲坠,几乎要被跑散。

陈果愣在原地,这这这这这真的是苏苏苏苏苏苏苏沐橙!

那那那那那眼前这人……是谁?! 

苏沐橙直接跑到叶修身边,喊他的声音又惊又喜:“叶修,你来啦!” 

叶修也笑,摸摸苏沐橙跑乱的头发。“这么急干嘛,一会儿又要被化妆师骂。” 

苏沐橙看看愣在旁边的陈果,眨眨眼,“这位是?” 

“呃。”叶修犹豫了一下,他忘记问陈果的名字了。  

陈果梦幻地接话:“陈果,苏沐橙H市后援会会长。” 

叶修继续接上:“人家是你的粉丝,还专门给你送零食来了。你看她袋子里的巧克力,喔,我刚才还没注意,原来还有瓜子。”

“哇!”苏沐橙好高兴,看起来想要抱抱陈果,“谢谢果果!”

“啊……不用谢……”陈果继续梦幻,刚才发生了什么吗,她的偶像真的亲昵的呼唤了她的名字吗?陈果连忙掐了自己一把,好疼,真的不是梦! 

苏沐橙柔和又端庄的笑了一会儿,在粉丝面前偶像包袱还起了点作用。突然她像想起什么似的转向叶修:“对了,你老实交代,你和王杰希是怎么回事?我记得以前你们俩不是互相不对付吗?”

叶修一哂:“我有求于人家,王杰希大大好心收留了我,现在我住在他家,就没了啊,这些你都知道。 ”

“不不不。”苏沐橙猛摇头,“我是想让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电话号码还是王杰希告诉我的?” 

“哈?” 

“你看。”苏沐橙不知从哪儿掏出手机,调出一条来自王杰希的短信。“我连你什么时候用手机了都不知道!” 

叶修凑过去一看,短信内容是这样的:“叶修手机号码:13XXXXXXXXX。叶修这两天到横店,有事时可以用这个号码联系他。” 

苏沐橙其实把嘴里的话吞下了半截。她刚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的第一反应可不仅仅是万年不用手机的人突然用上手机的惊奇,而是王杰希这样一本正经通知叶修动向的行为,在她看来俨然不啻于宣誓主权。这难道不是最奇怪的事吗,她和叶修才几天没见,怎么世界好像变得有点不一样了? 

叶修一看乐了,可谓是一点危机感都没有。他说:“大眼想的很周到啊,我还没反应过来要把号码告诉你呢,条件反射地觉得你应该知道。”

你看,苏沐橙心塞,把他卖了他还要数钱呢。 

苏沐橙还待说什么,就听到耳边传来“哗啦”一声,原来是陈果力气一松没抓住手里的零食袋,陈果没顾上零食,她的声音发着颤,眼里甚至还含着泪,刚才她看到苏沐橙都没有这么失态:“你,你真的是叶秋大神?” 

“对啊,有这么幻灭吗?看到沐橙了还不相信,等到搬出大眼才反应过来,”叶修摸摸下巴,“我有点伤心啊。” 

“大眼……不会是王杰希吧?”陈果一字一梗。 

“是啊,王大眼,多生动形象,多重点鲜明。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这个外号没有火起来,简直是娱乐圈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叶修点头。

陈果在接连重击下两腿发软,勉强扶着凉亭的柱子站住了。在星辰大海的信息量淹没她之前,陈果最想吐槽的竟然是,她一点都不想知道娱乐圈十大未解之谜第一是什么了。

 

 

* 对话引自《全职高手》第一章,稍有改动

 

 

 

TBC

 


评论(10)
热度(2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