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10)

撒西不理啊各位 _(:зゝ∠)_ 我终于有点时间写文辣!

可能你们需要回顾一下前文 (。

-----------------------------------------------------------

10

 


叶修侧头看王杰希,现在的时间大概是早晨四五点,深蓝的夜色边缘涌来一两朵泛白的浪花,星星和月亮的颜色都淡了,像是要为日出腾出舞台。王杰希的侧脸融在模糊的光线里,影影绰绰看不太清楚,但眼睛下缘一抹青黑的黑眼圈还是挺清晰的,可能一会儿上班的时候需要上几层遮瑕才能勉强遮住。

叶修立刻把刚才的话题放下,“老王,你老实告诉我,你几天没睡觉了?怎么回事啊,多大的人了,每天没哥哄睡不着觉?”

王杰希从叶修开始看他开始就一直耐着性子没动,被他的视线撩的后脖子一阵痒意。结果叶修一开口就是要来占他便宜。王杰希见招拆招,一个字就把叶修堵了回去:

“是。”

为了配合这句话,王杰希向叶修靠近些许,对叶修挑眉的表情生动形象,很像高中后巷拦住漂亮女生的小流氓。对于王大影帝来说这样浮夸的表演自然不在话下,而叶修一秒钟就读懂了王杰希这种角色转换的潜台词——是啊我可幼稚了,你不在当然睡不着觉,我要做什么的话你可别生气,反正你要让着我的。

叶修赶紧把王杰希推开,还深刻的自我检讨了一番:“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呢大眼,我问一问你当演员的下限在哪里。”

“在地下三米的地方。”王杰希回答。*

如果叶修没记错的话这是他饰演的一个角色的台词,这个角色的设定是一个无良商人,电影里有一个被他的货害得倾家荡产的阔少这么质问过他的下限在哪里,他给出的就是这个答案。到影片最后,这个商人为了救一位和他萍水相逢的小男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当大BOSS用枪抵着他的额头,问商人同样一句话的时候,他的回答没有改变一个字,还是在“地下三米的地方”。这句透露着猥琐气息的话,让他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成了英雄,虽然他一生好像也就做了这么一件大胆又牛逼的好事。当时多少看电影的人被这句话狂戳泪点,眼泪狂飙,这句话也是王杰希饰演的商人的最后一句话,这句台词后来还被网友奉为年度金句,一时间在哪儿都能看到地下三米的梗,相当壮观。

如果说叶修之前还不明不白的有那么点郁闷,在跟王杰希你来我往这么几句之后他神奇的通体舒畅,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气舒服了。于是原先的话题得以继续。

叶修说:“你认识小楼他们啊?”

王杰希不着痕迹的皱皱眉,从沙发上站起来。

叶修眨眨眼睛仰头看王杰希,有点摸不着头脑。

王杰希好声好气的解释:“我看你是不准备睡觉了,给你煮点燕麦粥。”

叶修一听更奇:“你之前做饭的水平不还跟我半斤八两,现在怎么这么贤惠了?”

“我一直很会熬粥。”王杰希回答,人已经走进了厨房。

啧啧,叶修在心里感叹两声,真不愧是娱乐圈的“单亲爸爸”,煮粥这么暖心的父爱技能果然不在话下。叶修这个人只要觉得什么有意思,就想凑过去一探究竟。很多不了解他的人觉得他不近人情,除了拍电影之外好像别的都不关心,其实他们只是没碰上能让叶修感兴趣的点。叶修现在就觉得王杰希很有意思,他在沙发上继续保持了三秒懒散的坐姿,然后果断爬起来往厨房跑。

王杰希正在淘米,余光瞥到叶修,有点无奈:“你过来干嘛?”

“嘿嘿。”叶修就靠在厨房门口,“我就突然想起来《破局》里的陆琨也很会熬粥。”

王杰希一点都不惊讶,“听说男主是以我为原型的。”

“你的粉丝们都知道你有这项技能?我还以为你在访谈里面说的无关话题只有楼市和股票呢。”叶修说。

“那倒不是。”王杰希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慢条斯理地把锅架上火,“只不过写《破局》的那个人认识我。”

“我靠,这是怎么回事,谁写的这本子,到底是坑你还是坑我?”叶修站直身子,“你早就知道这个剧本的存在?”

当时叶修收到的是匿名邮件,在《破局》的剧本附件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附件是放弃版权的声明,声明很正式,叶修专门找律师看过,是具有法律效应的。但由于没有编剧这件事还是比较不合规矩,加上作者对演员的硬性要求,叶修就一直没有动心。这次他被逼上绝路,死马当作活马医,这才着手去做。叶修很确定他一开始找上王杰希的时候他对这个剧本全然不知,至少是表现的全然不知,完全是被叶修拖下水的。但现在王杰希却说他认识剧本的原作者。

叶修的表情冷下来,之前和王杰希之间那种亲近舒适,甚至有几分亲密暧昧的气氛在瞬间一点一点降温。他对合作者的要求向来只有一条,说低很低,说高极高,只要基本的信任。叶修不自觉握紧手,他不想发现王杰希在对他“演戏”。

王杰希仿若浑然不知,他的语气很平静,不过有种对自家人微不可查的庇护和纵容。

“是柳非写的。”

“柳非?”叶修疑惑,“我好像……”

不太熟,只记得好像是微草的。

王杰希接着说:“柳非是微草的一个女演员,我根本没想到她会没事写剧本。在我读《破局》的时候,我发现这个作者肯定认识我本人,因为她补充了太多粉丝不可能知道的我的生活习惯和细节。再加上行文的方法和思路,我还记得她说过她很崇拜叶神,所以前两天直接去问了她。”

“然后她就交待了?”叶修又靠了回去。

“然后她就交待了,那个小姑娘还特别怕我生气什么的……她也要我代她向叶神道个歉。”王杰希拿着长勺缓缓搅动,叶修的鼻尖里窜进好闻的米香。

王杰希看叶修,目光灼灼。“对不起,叶神。”

叶修只觉得心像被撞了一下,后背凉凉的,好像出了点汗。他的怀疑和王杰希的坦荡对比那么鲜明,让这个对不起的分量显得这么重。

他和王杰希之间,到底是谁没有真正信任谁?

即使内心波澜汹涌,叶修在表面上还是相当不动声色。“对不起什么啊,大眼你告诉人家小姑娘,这次多亏了她,不然我就有大麻烦了。”

想了想叶修又补充:“还要多谢你。”

王杰希搅粥的手顿了顿,又恢复如常。

“不谢。”王杰希说,“我现在很期待我们的合作。”

“我也一样。”叶修点头,然后换了一种语气说,“这个什么时候可以好啊,好香。”

这句话直接把王杰希从官方的明星状态迅速扯回之前温柔的父爱状态,他直接拍上叶修伸过来想抢勺子的手:“还没好,再等一会儿。”

叶修一乐,好声好气的候在王杰希身边看他熬粥。过一会儿又觉得不说话光看王杰希有点燥人,叶修便开始学习黄少天,唠唠叨叨地把这几天在横店的见闻讲给王杰希。

过不了一会儿,王杰希就已经弄明白楼冠宁直接给叶修拨了3000万前期资金,还说随着影片拍摄会继续跟进。楼冠宁本来是想用5000万买到叶修给他们六人拍一部电影的机会,被叶修想都没想就拒绝。叶修拒绝的理由很简单,他决定指导楼冠宁做导演,让他拍出真正代表义斩的电影。这一提议无疑更符合楼冠宁的心思,楼冠宁当即拍板,会对《破局》负责到底。

叶修还提到他在横店不仅见到了沐橙,还碰到了热心的老板娘,挖出了两三个有潜力的演员。叶修说这些话的时候眉飞色舞,神色里透着说不完的快活,王杰希根本舍不得错过叶修这时的表情,险些败坏名声把粥煮糊。

叶修还说本来没准备这么快就回来,结果在横店还是碰上了陶轩,在对喷垃圾话的场合中,叶修当然是赢了,可是从第二天起片场就有人来专门盯防他,反倒是有些得不偿失。结果他前脚才回来,后脚王杰希就喝醉。

叶修讲到这里,情不自禁揶揄道:“老王,你说说你怎么回事。”

王杰希的燕麦粥在这时恰好起锅,燕麦软糯,和牛奶不分你我,中途王杰希还放了一些巧克力片和叶修叫不出名字的谷物。粥的气味香甜迷人,勾的叶修眼巴巴的看着。

王杰希一笑,盛出一碗小心地交到叶修手上,又盛出一碗给自己,燕麦粥的量刚好够两碗,再没有多余。

“某人一杯倒就不用说我了。”王杰希做完这些才开口回击。

叶修则忙活着吹凉滚烫的燕麦粥,然后含到嘴里大快朵颐,完全没理会王杰希。他在楼冠宁的酒会上只吃了一点点心,后来照顾王杰希没顾上饿,刚才一直忍着口水等王杰希投喂,现在哪还有空逞口舌之快。至于王杰希是不是找准了这个机会,就不得而知了。



* 下限地下三米,应该是出自《龙族》芬格尔和路明非的对话,但是我出来上学没带龙族没有查,如果有GN愿意帮我补充具体的细节,感激不尽!


TBC

评论(14)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