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11)

咳咳,本来以为是混更一章,结果这章很重要

看完的同学如果觉得老王够苏  打1  (爱上了这个玩法..

--------------------------------------------------------

11

 


资金到位,人也有了,连喻文州都接了摄影的单,黄少天听说是叶修和王杰希合作,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来,连忙要求要来客串。一切似乎都很顺利,可是没想到《破局》卡在了剧本初审。

没了经纪公司帮忙,一切都是叶修亲力亲为。叶修找到总局工作人员的时候,心里先就“咯噔”一下,知道此行多半顺利不了。这人他认识,名叫曹广诚,以前嘉世养的记者,没想到现在摇身一变飞上枝头当领导。

心知这档子事可能是陶轩下的绊子,叶修也没自怨自艾,该走的流程还是要走。叶修叼着一根烟,开口就说顺了嘴:“小曹啊,你这个卡的有点不厚道啊。按你这个审批的办法,大概所有警匪片都拍不了了吧?”

曹广诚一下子脸色就不对劲了,他看看坐在他桌子对面的叶修,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曹广诚一开始很喜欢叶修,也就是叶秋,可以算是嘉世最早最死忠的那一批发烧友,不然也不会选择在当时还籍籍无名的嘉世当驻站记者。他看叶修的每一部电影,认真写过很多影评,但影评渐渐从公允的评价变成了明褒暗贬,因为他见不到叶秋,他从来没有当面采访过叶秋,这对一个记者来说几乎是职业生涯中的耻辱。当曹广诚知道叶秋隐退,他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滋味,幸灾乐祸是有,但更多的是一种遗憾,一种再也无法实现梦想的遗憾,虽然他的记者生涯先于叶秋的导演生涯结束,但这两者的概念有所不同。

当曹广诚接到陶轩的电话时,他立刻和陶轩一拍即合。他心里想的是“叶神,你看,这是命运啊,时隔多年终于轮到你的梦想在我手上破灭。”知道叶修要来找他,曹广诚激动的发抖,满心都是复仇的快感,仿佛幸运女神终于降临。可是叶修开口就叫他“小曹”。如果曹广诚没有记错,他唯一一次对叶秋的录音采访上,叶秋就叫他“小曹”,哪怕曹广诚其实比叶秋要大。明明时隔多年,却什么都没有变。

跟着叶修一起来的陈果看曹广诚两眼发直,有点担心地扯扯叶修的袖子:“喂,叶修,他怎么了?”

叶修也纳闷,他的第一句话只是抛砖引玉,还有一大堆垃圾话憋在嘴里没说,怎么这人已经像被一击必杀了呢。叶修摸着下巴,手上也没闲着,先给王杰希发了条短信。

“老王,弄清楚了,剧本的事是陶轩的锅。”

王杰希向来回短信飞快,不知道是不是时刻把手机攥在手上。

“那这么说不是剧本本身的问题?”

“嗯。”叶修回复,“但我这边估计还是有点问题。”

“收到,别担心。”王杰希回。

“嘿,你很跳啊,王大影帝手眼通天了?”叶修接着回。

没想到王杰希再也不理他,叶修等了半天没回音,只好抬起头来接着看曹广诚。这边曹广诚好像刚缓过一口气来,被叶修瞟了一眼,刚鼓起的气势又偃旗息鼓了。他说话说的结结巴巴:“你……你们这个剧本,就是不,不能拍。”

叶修无奈:“不是我想人身攻击,小曹,你能不能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

曹广诚的脸色更难看了一点,刚想张嘴说什么,桌上放着的电话就响了。接起电话的曹广诚好像更糟糕了,一副恼怒不已又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唯唯诺诺地点了好多头,额头上也见汗。叶修都觉得有点于心不忍,悄悄和陈果咬耳朵:“看到没有,政府机关人员心里苦啊,我们还是要做自由从业者。”

陈果觉得叶修说的真对,这位曹领导此刻的样子真的有点可怜。

约莫过了一分钟,曹广诚长叹一口气,挂了电话。他挂完电话之后就狠狠盯着叶修,半晌才扯着脖子说了一句话:“《破局》在我这里……过关了。但叶秋你等着,这事没有完,你别想拍这部电影!”

叶修的眼睛里瞬间闪过一抹森冷的笑意,被他一眨眼关在了眼睛里,再睁开时已经消散不见。叶修很随意地笑着说:“谢谢领导关心,但是我叫叶修,叶秋是我弟弟。”

说罢他把靠椅向后一滑,潇洒地起身走人。陈果在后面跟着,有点搞不明白状况的变化,这过程反转的也太快了,她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

两人已经走到门外,在看手机的叶修突然爆出一阵笑,又把陈果吓了一跳。

“叶修你有病啊??”陈果怒道。

叶修连忙道歉,喉咙里还是呼噜呼噜的在忍笑。

陈果有点好奇什么事能让这个人笑成这样,问道:“有什么这么好笑?”

叶修又被戳到笑点似的,颤抖着手把手机递到陈果手上让她自己看。陈果一头雾水的往下看,之前的聊天记录略去不提,“大眼儿”的最后一条消息是:“那当然,还可以肝脑涂地。”

“就这?”

“就这啊。”叶修好不容易缓过气,“不好笑吗?”

陈果真想把叶修的手机给砸地上,虽然说最后赔钱的肯定是王杰希。

“好笑个P啊!!!你的笑点坏掉了吗?!”

 

下午陈果就没什么事要跟着叶修了,老板娘十分大方地放了叶修的假,和唐柔一起逛街去了。叶修没事做,很自觉地回家找王杰希。王杰希这几年地位上来了,一年只拍一部片微草都要好好把他供着,可王杰希偏生敬业的很,业内人士如叶修就经常打趣他真是为微草操碎了心,简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结果这两天王杰希一反常态,画风突变,叶修回家之后总能看到他,时不时还能吃到王杰希牌黑暗料理。

王杰希给叶修的解释是最近没什么好戏拍,正好边等《破局》边放假。叶修眼观鼻鼻观心,在导演群里随便撩了两句,嘴快如魏琛直接开喷:“王杰希长本事了,老夫那么好的本子送到微草他不拍就算了,还没什么好戏拍?!小心老夫雪藏他。”

叶修乐呵呵:“老魏好大的本事。”

魏琛哑火之后楚云秀顶上:“我作证是王杰希自己说要放假的,否则我的本子上下部都可以一起拍了。”

叶修回复:“哈哈,那唐昊得先炸了吧?”

肖时钦默默打了个酱油:“更可怕的是他一个客串也不接。”

叶修笑他:“感情小事情付不起老王的片酬啊?”

三句回复下来终于是叶修扛过了针对王杰希的炮火,成为集火的对象。叶修没正形的靠在沙发上,一只手闲闲点着手机,另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给三七顺毛。王杰希看他面带微笑,表情嘲讽,脸T属性和发言一时神同步。王杰希没忍住伸手按按叶修的脑袋,并顺着他的头发一路滑向后颈,颇具技巧地给叶修捏肩。

“哎哟,”叶修感叹,“舒服。大眼好手艺。”

王杰希笑:“出去逛超市,家里没菜了。”

叶修刚想表示异议,整个人就直接被王杰希拉起来,三七“喵呜”一声,轻巧地蹦到地上。王杰希轻车熟路地从茶几的下层抓出两幅墨镜,把其中那个镜片颜色稍浅的递给叶修,自己则随意地把发型抓乱一点,戴上那副深色的墨镜后有一股痞气。

叶修呵欠一声把墨镜还给王杰希,“我不用戴这个。”

“以防万一。”王杰希说。

叶修笑道:“大眼你这就不懂了吧,一个在超市里戴墨镜的人可以是瞎子,两个人都带墨镜那就绝对有鬼。我这不是得扮演带着家里身残志坚的中二弟弟逛超市的好哥哥吗?”

身残志坚的中二弟弟不做声,又不知道从哪儿掏出口罩,表情“沉痛”地戴在脸上。

 

叶修和王杰希谁也没有想到,逛一趟超市真的逛出了事。当天晚上王杰希直接被一个电话叫去微草,急匆匆地也没来得及和叶修说什么,只是叫叶修继续睡觉。

叶修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连忙翻出手机看新闻,压根不用他费心找,娱乐版最新头条赫然全是“影帝神秘情人终于曝光?”“王杰希同居恋人竟是男人!”“王杰希与神秘男子热恋进行时,共筑爱巢蜜里调油!”这样的标题。

叶修的心一路下沉,点开其中一篇仔细看后,发现竟然还真的有不少干货,特别是配图,拍到不少他和王杰希似是而非的“暧昧”画面,摄像的角度……很像是室内。他的脸都经过马赛克处理,看不太清晰,但能确定那么多张都是同一个人。

在版面正中放大的一张正是傍晚时他和王杰希逛超市的背影,王杰希推着车,叶修在旁边跟着,顺手从货架上拽了一包什么丢进车里。偷拍者时机抓的很准,正好拍到王杰希微侧着头看向叶修,熟悉王杰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确实就是王杰希。

叶修心里有了数,能一下子铺天盖地的来这么一发实锤,并且微草公司一时间都没有压下去的势力,已经很明显了。借着王杰希来敲打叶修,又借着绯闻来拖微草下水,大概王杰希也已经心知肚明。

叶修给王杰希拨电话,他的耳朵里有嗡嗡的声音。叶修看不到自己此刻的脸色,所以不知道如果苏沐橙在场,一定会被他吓到。

王杰希还是接的很快,叶修抢在他开口前说话:“王杰希,这件事我来处理,听我的。”

电话那头的王杰希好像出人意料的淡定:“等我回家再说。”

叶修有点急:“当机立断啊,等你回家有什么用?我跟你说,你叫微草的新闻发言人说……”

“叶修。”王杰希打断他,“别澄清,我不用澄清,这次听我的,我不想用你是我表弟之类的话蒙混过去。”

“咳,你怎么知道…还有那你想干嘛。”

王杰希用钥匙开了门,他站在门口,但还是把电话贴在耳边。所以王杰希的下一句话像环绕立体声一样,把叶修包裹在里面。

“因为我不想等到我们公开的时候,被黑成兄弟乱伦。”

王杰希说。



TBC

评论(64)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