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13)

  •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交流结束,可以期待稳定更新了哟

  • 我的前文整理制作失败....大家戳我头像或者本文TAG看吧 OTL

  • 私心带了老王的TAG

-------------------------------------------------------------

13

 


不管网上怎么吵的天翻地覆,连带着微草和嘉世的通稿也发的跟雪花片似的,处于事件中心的人都很淡定,一等楼冠宁把棚子搭起来,一行人悉数飞往C市,凑在一起象征性的烧了几根香,加上一顿火锅,《破局》就算开机了。

之前叶修的新闻发布会一开,找演员容易了不只一个层次,资金也瞬间充裕起来。各大公司都表示对这部片子很有兴趣,注资意向全不含糊,手底下处于上升期的新人也都想顺着注资的由头塞进组里。那当然了,叶神又回来了,还换了名字,再加上和王杰希的首度合作,今年的娱乐圈还能有比这更大的噱头和炒作吗?这部片子的票房能不爆炸吗?不跟着分一杯羹难道不是傻蛋吗?

于是除开嘉世,各大公司的“看家明星”们纷纷上阵现身说法,控诉之前所谓的江郎才尽之说全是无稽之谈,反正都是说实话,大家演都不用演,一个二个别提多真诚。

比如黄少天:“叶修那种导演的天才我除了从魏老大身上感受过,其他人就都别提了。现在魏老大还在娱乐圈活蹦乱跳生命力顽强的跟小强似的,叶修怎么可能就江郎才尽啊?某某公司真是连编谎话都不知道要说些靠谱的,还有啊还有啊,我已经看了《破局》的剧本,那是相当的有意思,真不知道为什么非要找王杰希来演明明我比较适合……”

比如周泽楷:“嘉世,不对。”

比如韩文清:“叶修,今年金像奖再比过,而且这次我会赢。”

再比如楚云秀:“呵,我就说上次王杰希怎么那么高兴呢,原来早就拿到了最好的牌。《破局》上映之后我一定带《谜廊》全剧组去影院。”

嘉世手里也就扣着“当家花旦”苏沐橙,可用小拇指想也知道让苏沐橙说叶修的不好比登天还难,一时间真是任何反击的机会都找不到。各家落井下石之下,嘉世声誉直降,股价也跌得破表,陶轩目眦尽裂,脾气发了一场又一场,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嘉世本就是草根起家,基地位置也注定只能在南方圈子里呼风唤雨,说到娱乐圈里真正只手遮天的京圈,真是半根关系都搭不上。而王杰希,京圈的大红人,微草也可以说是京圈的中心力量,两厢话语权重自然不同。更何况,叶修一走,真正抽去了嘉世的主心骨。

所以当国内某家主流杂志以“嘉世已死”为题发稿之后,无论是媒体还是普通网民,震惊之余都不得不默默赞同,嘉世这次的困难实在有些难以跨越。

那个曾经由叶修一手创造的王朝,到最后竟然像建造在砂砾上一样,被他轻轻一推,就要摧枯拉朽般的垮塌下去。

叶修在吃火锅的时候还在和楼冠宁他们指点江山激昂文字,被辣的不停擤鼻涕擦眼泪,鼻头都是红的。王杰希平时口味就偏重,吃火锅的时候还能保持住男神做派,总是不动声色的给叶修递纸。后来火锅局散了,叶修说想一个人走走,王杰希没让,揽着叶修的肩膀就把人带出去了,又把楼冠宁几人震了一把。

这气势,这男友力,叶神也任他带着,表情一脸理所当然。

这还澄清什么呀?就说王杰希和叶修的事不是假的了,当初的判断果断没错啊。

楼冠宁得意点头,一不小心把刚才玩大冒险的时候加了一勺火锅底料的啤酒闷进了口里。

 

叶修一出门就点烟,放在嘴边还没吸两口,就被王杰希一把抽走了。

“老王。”叶修语气上扬,有点警告的意思,但又有点恹恹。

王杰希竟然把从叶修口里夺来的烟放到自己嘴边,笔直的手指夹着那点星火,然后“腾”的吐出一个烟圈。

叶修睁大眼,不可思议的看了王杰希一眼。他倒是知道王杰希会抽烟,在娱乐圈混的男星谁不会抽烟喝酒,怎样拿烟的姿势最好看,怎样吐出形状最完美的烟圈,都可以说是演员的自我修养。但叶修也知道王杰希不爱抽烟,王杰希有这个本事,一边身在其中一边置身事外,在娱乐圈这个泥潭一样的地方也活的跟一尘不染的神仙似的。除了艺术之外,烟这种东西自然不好在他的仙衣上落灰。更何况这烟还是他叶修抽过的。

叶修说:“你干嘛?”

王杰希在黑夜和霓虹的间隙中瞟了叶修一眼,“心情不好就说吧,抽烟对身体不好。”

“不是我说,”叶修本来就心情不佳,被王杰希居高临下的一眼看的全身冒火,当下也懒得忍了,“王杰希你什么意思,我说我喜欢你了吗,怎么就这么把自己当回事呢?”

王杰希眼光闪动了一下,手腕一个漂亮的抖动,把那大半根烟扔进垃圾桶里。他凑近叶修,身上同时有火锅和烟味,奇怪的是那种属于王杰希的体香还是非常鲜明。王杰希的手在叶修的耳畔掠过,除了让叶修侧颊发烫一点作用都没有。

“不是在怪我吧?”王杰希问,声音里还有笑。

叶修憋死了,发了一半的脾气一晃就没了,王杰希每次用这招他真的不能行。巧避锋芒,另辟蹊径,完全不知道下一秒钟王杰希的思路连在哪儿。

叶修嘴角抽搐,“谁怪你了,老王,你不要疯狂加戏啊。”

“这次新闻发布会你也知道是必须开的,否则现在被痛打落水狗的就是你,而且在那天我跟你说完计划的时候你就预料到了这一切,不然你就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叶修了。既然你同意了这么做,造成的所有后果就不会让你有任何迁怒。但你对我发脾气,就说明你没有把我划在独立于你的范围之外,所以虽然你没有说你喜欢我,但你大概已经动心了吧,叶修。”王杰希一长段话说的行云流水,逻辑一时堵的叶修哑口无言,还没等叶修反驳,王杰希用刚才撩叶修耳朵的右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把一条短信飞快的在叶修眼前晃了一圈。

“而且嘉世不会死,你忘记你给嘉世真正留下的是什么了吗?”

虽然王杰希动作很快,但叶修还是看清楚了,那是一条来自邱非的短信。邱非拜托王杰希向叶修转达,陶轩向他开放了嘉世的片库,他会从那些浩如烟海的剧本里选出可以投拍的那些,用作品和叶修对话。

叶修给嘉世留下的那些,不是那些一碰就碎泡沫样的浮名,也不是随着货币水涨船高的票房和市值,他给嘉世留下的是新鲜的血液,不灭的精神,一双随时可以再次腾飞的翅膀。

“这小子……野心还不小。”叶修点评道,同时很想把刚才被王杰希扔掉的那只烟捡回来抽上两口。

王杰希轻笑,看到叶修的表情就知道他没什么了。

叶修这边的坎迈过去了,下一秒就想起来王杰希刚才劈头盖脸一长串的推理,“等会儿,大眼同学,你再把你刚才的推理重复一遍呗?让我来给你纠纠错。”

王杰希还没说话,就听到身边有个兴奋的女声:“诶,等会儿,这这这……”

“不好!”王杰希面色疾变,抓起叶修的手就跑路。叶修临敌经验少,最近才正式迈入会被“人人喊打”的明星阶段,猝不及防的被王杰希抓住手简直吓他一跳,第一反应就是要站定把手抽出来。

结果后面那大嗓门姑娘一嗓子惊动了一条街:“这不是!王杰希和叶!神!嘛!!!!!快来人啊啊啊!!”

“什么?!”顿时一整条吃夜宵的小街都沸腾起来,立刻就有人站起来四处张望。

王杰希把叶修的手攥得牢牢的,也顾不得解释了,拖上人先跑再说,转眼间就带着叶修跑出了几米,叶修总算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想赶紧跑结果爆发了几步就力不从心,只好任王杰希拖着,整个人就像在风中飘荡的风筝,背后的世界里全是喧闹和嘈杂。

“哎呀,跑的好快!!”

“真的是王杰希和叶秋吗?!前两天他们不是还闹绯闻来着?”

“先,先拍照!”

等到王杰希终于跑进一条还算是安全的僻静的小巷,叶修已经不行了,喉咙里一股铁锈味,吃过辣的食道和胃里一片火烧,过了好一会儿才把气喘匀。

“咳,咳咳…你的粉丝也太能跑了……”

王杰希一个人跑了两个人的份,也累的够呛,汗把衬衫前襟都浸湿了。“一个个跟饿虎扑食一样,我看全是你的粉丝。”

叶修不服:“别胡扯……好吗!他们才见过我几张照片啊,就能把我认的那么清楚?”

“别忙。”王杰希言简意赅,“一张照片舔一万遍,不就行了?”

叶修一挑眉,想起找茬的事,“你以为都跟你似的?”

“撩我,你确定?”王杰希丝毫不恼,借着隐隐约约的灯光看叶修,一脸“此时此地此景”我当然觉得可以但你竟然也能接受的表情。

叶修果断转头不理,朝向小巷的另一边出口走去。王杰希笑笑,看着叶修的背影走进前方暖黄色的光里,然后迈步跟上去。


 

TBC

评论(26)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