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14)

  • 这章有喻黄,高亮一下

  • 最近文力不足,两天一更好了_(:зゝ∠)_

  • 自暴自弃,带两个人物TAG

--------------------------------------------------------------

14

 

偌大的房间正中除了一张床别无他物,右侧四米外是遮光的灰色窗帘,略微拉开一扇的距离,透出属于白昼刺目的亮光来。房间很静,窗外的世界很远,巨型广告牌悬在半空,又在宣传城东某处的新房产。

床上被子鼓鼓的,乍一看去好像睡着一个蒙头盖脸的人。镜头静止三秒,突然一转,白色的墙壁裂开一道缝隙,竟然走出来一个人。那人一头凌乱短发,浅蓝色的衬衫套在身上,一个扣子也没扣,随着他活动脖子的动作隐隐约约露出形状优美的胸肌和腹肌。

男人往镜头这边瞥一眼,明明是初醒的状态,他的眼神却无比锐利,嘴角抿起,微微下垂,仿佛不能姑息这个世界上任何隐瞒和欺骗。然而下一刻,他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那股锐利和凛然消失了,嘴角也由下垂变成翘起。男人在笑,可是一点都不让人觉得亲切,因为他的眼神在替他说话:

作恶才是这个世界的秩序。

“卡。”叶修合上场记板,全然不理会黄少天在他耳朵旁边什么“这真是色诱观众,你还不好好管管王杰希”的唧唧歪歪,对场中的王杰希夸奖道:“这条很好,大眼辛苦了。”

王杰希看到正和叶修勾肩搭背的黄少天,迈开腿走过来,不着痕迹地把叶修架到喻文州身后,和叶修一起检视刚才拍摄完的那一条片。

镜头下的人每一个表情都极富张力,第一个锐利的眼神递出的时候,透过小小的显示屏都能让人本能的感到危险,好像隐藏的一切都无所遁形。喻文州微笑:“杰希演技又有进步,刚才连我都被电了一下。”

叶修乐呵呵:“我也觉得,而且比以前好说话多了。”

黄少天刚才坐在叶修那边,没人拉他过来他就在原地玩椅子,一边竖起耳朵听他们几个的对话。听到叶修这句忍不了了,呵呵,Excuse me,什么叫好说话,还不是你刚才调戏人家了?!正式开拍前,叶修和王杰希至少吵了20分钟第一个场景应该是地下室还是在卧室,吵的他黄少天耳朵都要起茧了。最后叶修赢了一大半,王杰希赢了一小半,主场景是卧室,但他好歹是从地下室里走出来的。结果没拍几次王杰希又作妖,说要解扣子,叶修不让,眼看两人又要吵个没完,正好没通告也暂时没戏份跑过来探班喻文州的黄少天不行了,怒吼道:“不就是解扣子!本影帝分分钟几十万上下的就听你们吵架?!石头剪刀布行不行?”

叶修和王杰希顿时不吵了,齐刷刷转过头看黄少天。

“呃……”黄少天一时间郑轩附体,有种压力山大的错觉。

结果两个人又同时把头转回去,同时开口:

叶修:“那你解吧。”

王杰希:“那就不解了。”

然后王杰希麻利地把衬衫扣子解到胸口。

“……”叶修和王杰希的胸肌一照面,就想到王杰希喝醉把他给整到沙发上那一回,那时候叶修摸过那玩意儿,又热又硬,又不讲道理,让叶修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简直能归类进叶修人生尴尬瞬间TOP3。眼见着脸上温度有点不对头,叶修只好清咳一声,“随你吧,想不到大眼这么大方,粉丝福利说来就来。”

王杰希似笑非笑,若有所思看叶修,嘴里含着半句话,隐而不发。

叶修这几天又被他明里暗里撩了好多次,现在看到王杰希这幅样子就知道他想说什么。叶修左右四顾,看到一脸莫名其妙的黄少天和笑的颇有深意的喻文州,心道不妙,要是王杰希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让这两个人精兼基佬听到了,事情可就洗都洗不清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绯闻硬生生被洗成“最佳拍档”的事,也是娱乐圈公关界的一个传奇案例。本来都被狗仔板上钉钉拍到开房,就差没拍到激情热吻滚床单的画面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挺无所谓的准备出来公开,被蓝雨的高层拦住了,说是要给蓝雨的公关一个机会。要是实在没法洗,再承认也不算晚。没想到蓝雨的公关真是逆天,先是转移视线,把漫天黑潮说成是对少数群体的不公正,雇水军带围观路人的节奏。再是偷梁换柱,站在道德制高点评论一番之后放出大量两人工作照、生活照,画风正常,换句话说都很直。这一举动意在虽然我们应该首先批评这种不公正的行为,但我家艺人是清白的,指责无良媒体正当为了博取视线不择手段。最后混淆视听,请主流媒体为两人做专访,内容大概是一路走来兄弟情长,互相扶持共度风雨,喻文州还大着胆子,当成全国观众的面当众表白,直言“少天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黄少天演技加持,笑的云淡风轻,向主持人补充道:“我和文州永远是最好的搭档,接下来要关注蓝雨最近将推出的新电影《剑诅》哦。”

如此这般,虽然喻黄两人出柜的事在圈内公开的不能再开了,粉丝还是坚信“最佳拍档”一说,在主流平台上刷CP的逮到一个掐一个。两个人从此卸下枷锁,定时炸弹解除定时,活的相当逍遥自在。叶修当时还帮了点忙,毕竟说到绯闻,他和苏沐橙的绯闻从苏沐橙出道开始就没停过,喻文州和黄少天是真情侣,就算了,他和沐橙是真兄妹,还要躺枪,心里苦的不行,于是叶修在帮忙的时候相当尽心尽力,蓝雨也承他的情,这次相当大方的就把喻文州和黄少天以低价借了出来。

王杰希和蓝雨的恩怨情仇比叶修更源远流长,他和黄少天拼演技,和喻文州斗智斗勇不是一天两天,现下看到喻文州的表情就知道他心领神会,也知道喻文州领会了就等于黄少天领会了,黄少天领会了就等于半个娱乐圈都领会了。见目的已经达到,王杰希见好就收,单手把刚才扯开的扣子一一系上,笑着说:“那还是照原计划来。”

叶修看他笑就什么都明白了,哪里还能让王杰希处处得意。

于是他用手挡住王杰希的动作:“哎,别啊老王。我现在一想,陆琨刚起床,还是从那个黑乎乎的地下室里走出来,把衣服套上就差不多了,系的那么整齐不符合他的个性。”

这还不够,叶修又拿着王杰希的手,帮他把衬衫扣子一个个重新挑开,还一不做二不休,一个系上的扣子都不留。王杰希和叶修站的那么近,叶修还不知道在王杰希胸前掏着什么。目睹这一切的黄少天椅子一个大晃,差点没摔地下去,喻文州眼睛一转,不免有些遗憾地想杰希还是不够心脏。

——叶修胆子肥着呢。

果然,王杰希杵在原地,愣愣地由着叶修把他的衬衫捣鼓得比刚才更露。不仅胸肌,腹肌也失守。

叶修笑的八风不动,往下瞟,淡淡夸了一句:“身材不错啊,大眼。”

见王杰希还有点僵硬,叶修又不做不休地拍拍王杰希的屁股:“快去啊,进房间去,这条要开始拍了。”

王杰希战斗力急降,连续NG了几次,在叶修导演时特有的毒舌下乖顺如头生的小羊。到第六次的时候王杰希才找到状态,眼神如电,把陆琨原本的一身正气演的入木三分。第七遍的时候就更加完美了,转向叶修时瞬间的不自然也消散殆尽。

王杰希今天还有两个场景要拍,一个是陆琨和本片反派——卢朝钧的第一场对手戏,另一个是陆水水(陆琨的养女)和卢朝钧在一起的时候被陆琨撞见。

卢朝钧由吴羽策来演,这是上次王杰希和叶修和本片唯一编剧柳非小姐视频的时候,由编剧建议推荐的。王杰希和叶修讨论过挺多次卢朝钧这个角色,如果说陆琨是潜伏在黑暗里的光,卢朝钧就是包藏祸心的天使。卢朝钧的产业都是合法的,还是社会中很有名望的慈善家,但这样的光鲜之下是他黑暗的内心和顶尖的犯罪者头脑,他甚至拥有一个杀手集团。陆琨则是警察,隶属特殊项目组。项目组嗅到卢朝钧的蛛丝马迹之后,就将陆琨送至卢朝钧身边寻找他的犯罪证据。陆琨为了接近卢朝钧,选择扮演的身份是一位具有反社会人格的中年白领。《破局》强调这两人的交锋,内核却不仅限于正与恶的较量,在剧本中段之后卢朝钧的戏份就不再吃重,但不能否认的是,卢朝钧是一位危险又迷人的反派。

叶修和王杰希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在选角方面征求一下柳非的意见。结果柳非想都没想,兴致勃勃的说:“选吴羽策啊!当时就是用他脑补的!”

王杰希问:“……为什么?”

柳非诺诺:“帅啊。”

所以当吴羽策上完妆,穿着裁剪合身的高档西装,笔挺的长腿踩着一双亮面皮鞋,推着细边眼镜从高脚椅上转过来邪魅一笑的时候,在场众人都默默同意了柳非的判断。这活脱脱的卢朝钧,这活脱脱的斯文败类,让吴羽策演真是太对了。

不为什么,策哥帅啊。




TBC



顺便:《破局》里人物名字出自《逍遥游》,我改了字。所以卢朝钧先生的第二个字念Zhao。

评论(22)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