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15)

  • 写的迷之慢...欢迎捉虫

  • 将有大事发生(并不。

--------------------------------------------------------

15

 


吴羽策捏着劲演出活生生一个卢朝钧,格外关注叶修和王杰希的反应。从他们的眼里看出满意和惊艳之后,吴羽策松懈了表情,那股凉薄和冷酷褪的一干二净,露出他性格本身的腼腆来。

“叶导,杰希前辈,文州前辈,少天前辈,你们好。”吴羽策笑。

虚空拿到这个重要角色纯属巧合,连吴羽策本人也不明所以。收到试镜邀请的时候吴羽策和李轩还被这片的豪华卡司吓了一跳,即使雀屏中选之后吴羽策也不太放心,等到了片场,又被这个条件设施都算不上好的摄影棚摆了迷魂阵。

谁能想到这么个简陋的地方,会容下那么多如雷贯耳的名字,放下那么多呼风唤雨的业界大牛。

叶修把他的心理活动揣摩的清楚,在给吴羽策讲戏的时候就格外温和:“小吴你看啊,卢朝钧是一个精英犯罪者,陆琨是他手下犯罪组织里爬升很快的一个人。你前脚刚准备验他的身份,他后脚就在一次任务里放掉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虽然无关紧要,但这让你不能不疑他。”叶修将手掌在脖子上抹过,“如果情况不对,随时除掉他。”

叶修又叫王杰希也过来:“这个时候陆琨在想什么,他觉得卢朝钧会想什么?”

王杰希从善如流:“陆琨知道卢朝钧疑他,但他会利用卢朝钧的多疑。卢朝钧会想这件事万万不会这么巧,狐狸尾巴露的太明显就像是陷阱,所以他会给陆琨更多考验。”

叶修打了个响指,对吴羽策眉飞色舞:“对,就和老王讲的一样。卢朝钧的疑惑不会因为陆琨的任何表演动摇,他是一个多疑而骄傲的功利主义者。所以无论待会儿王杰希给你怎样的表演,你的决断都不要动摇,他需要用下一次行动证明他自己。”

王杰希一脸淡然,默默看着叶修动嘴皮子,在叶修的刘海不小心落下的时候,突然出手如电把那一撮儿调皮的头发撩了上去,然后接着一脸淡然的听讲。

叶修也没丁点表示,眼神也没什么波动,看吴羽策有点发愣还想用剧本敲敲他脑袋。

“怎么了?”

“……没。”吴羽策反应过来,他是联想起流传已久的这两位王不见王、不和已久的传闻,亲眼见到时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不知道是不是被粉丝炒CP,对这方面有特殊敏感性的原因,吴羽策瞅着这两个人,总觉得他们正处于一种非常微妙的状态。少一分也许像熟稔的好友,多一分则倾近热恋的情人,叶修和王杰希好像正在恋情将来未来时,像舞池中央呼吸相闻的两个人,彼此视线缠着,手掌贴着,再近一点就要亲吻。

叶修讲的差不多,看吴羽策眼神恍惚,也不知道是在想戏还是什么,便索性不在多说,把剩下的全交给吴羽策自己领悟。反正他也见识过王杰希的本事,以前王杰希在拍《魔术师》的时候也就是个籍籍无名的新人,和他搭戏的有的就是中戏刚毕业的学生,但王杰希的演技足以带人入戏。虽然不能追上他的天马行空,但至少能把人擢拔到一个相当的高度。当时叶修就知道王杰希今后会成为了不起的演员,就像他有自信成为最优秀的导演。吴羽策只要还有状态,叶修就相信王杰希能把它激发出来。

场记板一落下,喻文州的镜头缓缓转过来。王杰希不太耐烦地敲门三次,发现门是虚掩着的,就大喇喇推门走了进去。吴羽策坐在大书桌后,表情非常礼貌得体,房间的一左一右还站着两个表情冷峻的人,手上好像正拿着什么,但两个人像谁也没看到一样。

吴羽策身体后倾,保持坐姿伸出右手:“卢朝钧。”

王杰希皱起眉头站在原地,两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没有回握的意思。

“陆琨。”他的声音有点焦躁,但好歹还是说了自己的名字。

吴羽策对他的失礼不以为意,动作自如地收回手,手指在实木书桌上有节奏的叩击。然后他装作不经意地开口:“陆琨,你知道一个叫薛久的人吗?”

“陆琨”眉毛皱的更深了,如果仔细看的话他的拳头突然攥了一下,然后又松开。王杰希的目光避开了吴羽策的。

“不知道。”王杰希这么说。

吴羽策用手指敲击书桌的动作停顿了仅一秒,然后又恢复了原本的节奏。“是嘛,可惜了,昨天城东的那个大喊大叫被我们控制起来的那个人叫薛久,他还提到了你。”

王杰希骤然抬头,不一会儿传来牙齿咬紧的“咯咯”声,“那个渣滓…竟然还敢……”

他向前两步,双拳一下子击在卢朝钧的桌上,“卢…不,老大,让我去处理他。”

吴羽策和王杰希对视了三秒,吴羽策最后摆摆手,“不用了,琨,我帮过你了。”

叶修直到这里才喊“卡”,他和喻文州交换眼神,喻文州一脸“知道了,别嘚瑟,恭喜你”的表情,叶修的心也彻底放了下来。

“非常好,特别是吴羽策,表现的很精彩。”叶修丝毫不吝啬他的赞扬,“和王杰希演对手戏也不怯场,你会有很好的成绩。”

吴羽策长舒一口气,从刚才起被他死死压住的冷汗才倏忽全冒出来,刚才机位并没有对准王杰希的脸,只有直面他的吴羽策才能体会到王杰希的眼神里翻涌着多少内容。果然叶修接着要求:“但我们要再来一遍,要多补几个老王表情的特写。他的细节控制是国内顶尖的,我们要学会利用资源。”

王杰希刚才还剑拔弩张,现在对上叶修,眼睛里又一点一点流露出温柔来。他和叶修靠的挺近,凑在叶修耳边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叶修下意识地要笑,五官都舒展开,随即又忍住,硬生生憋出一个嫌弃的表情。他又回了王杰希一句,王杰希就把他揽走了。

吴羽策看着都傻眼了,不知道为什么还在探班没有走的黄少天幽幽走来,如世外高人一样给吴羽策留下六个字。

“你看,活的基佬。”

吴羽策瞟向黄少天的目的地,不是喻文州又是谁?他直觉下一场戏演不好了,他要在自己头上戴一个“活的直男”的牌子,世事变幻,原来他才是这个片场最需要保护的人。

 


一天的戏过的很快,叶修也是头一回这样,几乎所有的杂事都要亲力亲为,到晚上简直累的够呛。由于经费问题,他们的酒店清一色订的双人间。分房间的事叶修倒是没关心,对他来说跟谁住都差不太多。

所以当他推开门又看到王杰希的背影的时候,叶修心里腾起一种“怎么又是你”的复杂情绪。

王杰希看他一眼,淡定道:“难不成你想和黄少天住?”

叶修嘴角抽抽,“那可别,我还想睡个好觉,再说喻文州能让吗?”

叶修把行李箱往衣柜旁一靠,就想直接在床上抱着被子打个滚,被王杰希单手拎着领子扯住了。

“先洗澡再上床。”王杰希说。

叶修恨啊,就着他拉拽的力气就想往侧边倒,他知道王杰希爱干净,干脆就躺王杰希床上去算了。

谁知道王杰希又不阻止他了,由着叶修一身汗往自己床上歪,只说:“你沾上我的床了就别想下来。”

叶修立刻站直,对王杰希这句调戏充耳不闻,低头从他长胳膊底下钻过去,径直奔向行李箱,捣鼓了半天把东西都拿在手上。

“我去洗澡了,大眼宝贝儿偷看小心长针眼哦。”叶修一本正经,还随手把衣服掀起来一点,腹肌是雪白雪白的一块。

王杰希自觉撇头,笑道:“不看,偷看不如跳舞。”

叶修嘲笑了一番网瘾少年王杰希就进浴室了,等他从浴室里出来,网瘾少年歪在他自己的床上,侧着脑袋像是睡着了。王杰希为了拍摄《破局》,把他之前深茶色的带着都市气息的头发染回了纯黑色,为了表现精神状态不太稳定的陆琨,头发还适当的留长了些许,现在软软地搭在耳边,让王杰希骤然年轻了一大截,像一个少不更事鲜鲜嫩嫩的学生。

在叶修自己都不注意的时候,他的视线划过王杰希的侧脸,领略过他光滑的额头和性感的眉骨,描摹过他高耸的鼻梁和紧窄的鼻翼,丈量过他细密的仿佛还在微微颤动的睫毛,最后停留在王杰希的嘴唇。

王杰希嘴唇的颜色很淡,适合上妆。唇形不够饱满,唇瓣偏薄,通常人都说薄唇男人花心薄幸,应到王杰希身上似乎就成了冷面无情。唇角则下抿,和叶修这种唇角上翘天生笑脸的人不同,王杰希平时的表情也会拒人于千里之外。

但就是这样一双唇,鬼使神差的,叶修看着看着,突然涌上一股几乎克制不住的欲望。

——想要吻一吻看。

滋味究竟好不好,因为是王杰希的,所以想要试一试。

叶修还没从这迷障摆脱出来,酒店床头的电话突然“叮铃”地响个不停。王杰希眉毛一拧,长臂一揽,闭着眼睛就把电话接起来,听筒里唧唧歪歪的好像是黄少天说要吃夜宵的声音,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

叶修则像被这一通电话抽了一鞭子,浑身汗涔涔的,刚洗过的澡立刻成了历史的尘埃。

他刚才到底在想什么?!去亲王杰希?

疯了吗?




TBC


评论(16)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