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18)

  • 更新!更新!谢谢 @及彧  北鼻陪我拼字,祝你早点发文~

  • 刷一下剧情,可能大家又要重看一下前面了(我的锅...


18

 

颜色艳俗的霓虹灯,积水的街道,老旧居民区的砖墙缝隙里满是青苔,陆琨这片夜色里狂奔,也奔跑在命运的迷宫里。

卢朝钧今晚有一个清除计划,其中就包括一个陆琨重要的线人,陆琨和他还是不错的朋友。从刚才起陆琨就无法打通他的电话,不知道那个流氓又在哪个酒吧鬼混,多方询问之下,陆琨才从别人口中得知他的线人吕洲正在“网”中,本市远近闻名的一家夜店。

可是他在奔跑中经过一个巷口,里面一个女孩子正在惊恐的呼救。

这场奔跑以及营救的戏是本剧的重头戏之一,王杰希在试演的时候就用全力在这条窄巷中跑了好几次,以便让叶修找到最方便拍摄的机位和感觉。本来叶修早就预计好这里用长镜头一镜到底,追着王杰希的奔跑轨迹,拍摄出那种焦灼、与恶魔赛跑的紧张感,以及最后抵达那个巷口的时候,追逐王杰希的镜头也会摇晃一下,以表现出陆琨内心一瞬间的挣扎。

王杰希对这种想法很赞成,所以摄像机拍摄的角度多是王杰希的背影和侧身位。

结果王杰希跑完两遍之后,叶修把他叫过来,把他带到一个没有工作人员的角落,对他说:“我想用特写拍。”

“为什么?”王杰希还喘着气,脖子上全是汗水。

“因为……”叶修有点迟疑,突然把拿在手上的场记板举起挡住别人的视线,然后迅速凑上去亲了亲汗意淋漓的王杰希,双唇一触即分,“因为我突然觉得你跑步的样子很性感,不记录下来可惜了。”

“……”王杰希难得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盯住叶修刚闹完恶作剧闪着调皮神色的眼睛,心里腾地窜起一股邪火,“叶修你……”

胆子不小。

叶修看到王杰希的表情就知道他被撩了个正着,本着撩完就跑的基本原则,叶修把场记板往身后一藏,背着手就准备往外走。王杰希出手如电,一下子就握住了他的手腕。

叶修也不挣,只是笑,“你这样要被拍下来的。”

王杰希凑到叶修耳边,说:“我从来都没有怕过坐实绯闻。”

王杰希的嗓音是演员里数一数二的,他平时不咸不淡的时候说话还好,只让人觉得他声音清冷,略显低沉,虽然是不折不扣字正腔圆的北京普通话,王杰希却完全摆脱了那些调侃的意味,整个人正儿八经的。可倘若他的语气稍微温柔一点儿,心里存着些要劝你宠你的意思,那低音就化作了谁都无法抗拒的荷尔蒙,一字一句都仿佛能敲在人的心尖上,让你的耳朵并你的身上都一阵发软,完全抵抗不了他的下一步攻势。

叶修现下就吃了这个亏,被他靠近的左耳“嗡”的一下发麻,细小的电流直从耳道传到后腰,几乎酥了一片。他连忙往旁边让了一步,嘴上却还是没让人:“老王,你以后别跟别人这样说话啊,要出事的。”

王杰希顾忌这场合,也不好做的太过,只好硬生生按下那股想把叶修按进墙里深吻的冲动,刚才那只握着叶修手腕的手向下滑落,不轻不重地捏了捏叶修的手心。“下次你再这么玩,我不保证后果。”

“行!”叶修身子又酥了半边,当下毫无诚意地举手投降,“一切听从影帝指挥。”

身后的工作人员有些嘈杂,显然是等他们俩说话已经等了一会儿着急,王杰希最后深深看了叶修一眼,问道:“到底怎么拍?”

“那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吧。”叶修想了想说。

王杰希松开叶修的手,返身往回走,一边走还一边不忘用只有叶修能听清的音量说:“合着刚才就是撩我一下是吧?”

“这只是一方面。”叶修摸出一根烟,“另一方面我是真的发现,怎么突然之间越看你越顺眼了呢?以前从没有觉得你这么上镜,我还在海角论坛发过长文专门说过,你的五官比例并不适合大荧幕,现在真是脸好疼。”

王杰希沉默地等着叶修把烟点上放到嘴边,然后才不紧不慢的出手把烟从叶修手里抽出来,就着湿润的那块自己吸了一口,之后很随意地丢到路边垃圾桶里去了。“知道那篇文章是你的手笔,论据的还挺详实的。”

“嘶……”叶修发出牙痛一般的声音,“老王你要杀人啊?”

王杰希勾起一边嘴角,“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导演要做好表率。”

“就你新闻联播看得多。”叶修被他怼的没脾气,此时两个人已经回到了片场的中心,叶修就着场记板拍了两下。“开工了,开工了。既然是一镜到底,老王你的表演就要更连贯,NG之后随时重来,懂了吗?”

化妆师过来把王杰希的头发又揉乱了点,再把他身上的汗擦干,把容易脱妆的部分重新补上一遍粉。王杰希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折腾,对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

吴羽策和喻文州一起坐在摄像机附近,今天没有他的戏份,但出于学习的需要吴羽策还是按时的出现在了这里,然后他就看到本应很忙碌的喻文州一手托着塑料饭盒,一手捏着手机和筷子,吃白斩鸡吃的不亦乐乎。摄像的摇臂此刻正对准巷口,过一会儿王杰希将会在那里停留,主摄像在这时才会拍摄陆琨的脸部特写。

至于王杰希前辈,他在试演的时候一直表现的相当专业,好像连出汗也能控制一样,每次当他跑完一长段路,都能做到恰好在巷口那个位置脖子和额头上挂满汗水,却又没有多到看不清汗水滴落的痕迹的地步。叶修导演则一直站在旁边的一个小楼梯上,以俯视的视角来纵观全局,吴羽策注意到他的眼神一直跟着王杰希,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本来这一切都很正常,可当叶修导演又看完一遍戏,突然从楼梯上一跃而下,然后把正在喘气的王杰希拉到一边的时候,似乎这个忙碌而正常的片场瞬间就进入了另一个次元。

首先是喻文州,一直默默吃鸡玩手机的他捕捉到叶修的动作,高妙地露出一个微笑,然后不着痕迹的把手机偏转一个角度,对着叶修和王杰希那边咔嚓咔嚓来了几下。

其次是某些女性工作人员,本来在讨论杰希大神认真的表情有多帅的姑娘们一致地压低声音,眼神状似不经意地朝某个方向偏转,似乎用脑电波就可以交流沟通。

至于远远的在角落那边的叶神和王杰希,吴羽策实在难以做出什么客观的判断,唯一直观的感受是……

这两个人挨得真他娘的近啊。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和叶修一前一后的回来了,片场的所有人即刻恢复了公事公办的态度,效率特别高的为拍摄做好了准备。叶修似笑非笑地环视一圈,伸手向嘴边摸了摸,像是想摸烟没摸到。

“我对我们片场的工作人员都相当满意。”叶修在王杰希补妆的时候漫不经心的说,“我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做好该做的事。”

吴羽策注意到有几个摸出手机来的人又悄悄把手机放了回去。

叶修笑了一下,王杰希到他的位置就位。

“第76幕,陆琨夜奔,第一次拍摄,开拍。”

 

今天的夜戏对王杰希的体力消耗很大,除了穿着皮鞋来回跑了好几趟百米跑以外,他在小巷里还有一场打戏。

《破局》这个故事发生的主要地点是一条名叫北明街的虚拟街道,治安状况相当不良,除了像卢朝钧那样的隐藏反社会疯子,混混、娼妓、偷窃等种种罪恶比比皆是。陆琨作为卧底警察,内心正义的准绳神圣不可动摇,他本人很厌恶这个像罪恶之城一样的北明街,却要化作影子变成这里的守护神。当然,这里仍然有好人,在这个与时间赛跑的晚上,陆琨撞见的就是一个无辜的女孩儿,却被两个混混盯上。如果他不施与援手,谁都能猜到接下来会发生怎样龌龊的事。

于是陆琨停下了。

这场和小混混的打戏在喻文州和叶修的操刀之下显得相当意识流,混乱的光与影,陆琨富有力量感的击打,女孩的尖叫和彩色指甲。陆琨下手很重,还故意用硬底皮鞋碾过混混的手指,一场实力悬殊的对抗成为他泄愤的工具。他对这里不满太久,却也在这里停留太久,久到那个女孩丝毫没有因为他的到来感到安全,反而加倍的惊惧。陆琨似乎在这个阴暗的角落,成为了他一直以来不齿的罪犯。

王杰希拍过不止一部古装戏,打戏经过相当严格的训练。他的动作行云流水,仿佛还带有一丝禅意,眼神却冷酷无情,就像天边的寒星。两个群众演员装模作样地配合他的动作哼叫着。

“卡!”叶修叫停,“你们两个叫的要不要那么浮夸,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在按摩呢,再这样就叫王杰希动真格的了啊。”

等群众演员被调教的差不多,那个饰演女孩的女演员又开始掉链子,叶修被磨的没脾气,“姐姐,你是害怕他,不是要嫁给他。眼神不那么花痴行不行?”

最后锅还是扣到了王杰希头上,叶修数落他:“老王你打的太帅了。”

“……”王杰希擦擦额头上的汗,“谢谢。”

“我没在表扬你!陆琨现在很愤怒,这两个小混混是压死他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他其实是在释放他自己。你打的太有章法。”叶修给王杰希递纸。

“明白。”王杰希没有反驳,他知道叶修说的是对的,以前的训练留下了很多根深蒂固的习惯性动作,他有时打顺手了就会情不自禁用出来,“再来一次。”

“……你休息会儿吧。”叶修看王杰希,C市夏天本来就闷热,做了半天剧烈运动的王杰希身上凝着一层汗,却把他的肌肉线条映衬的非常漂亮。王杰希的身材属于偏瘦那一类,可他锻炼的非常心机,肌肉线条流畅而性感。叶修的视线上下浚巡一圈,悲剧的发现这样的王杰希他大概根本不想和别人分享。

叶修想到自己的一块腹肌,难得的想要去健身房做他百八十个俯卧撑。

王杰希完美的接收到叶修的脑回路,却回绝了他的建议。

“早点拍完,回去我还找你有事呢。”王杰希笑着说。




TBC



PS:信不信我下章开车?

PPS: 严肃的问题,简书挂后,开车该用什么

评论(12)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