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23)

  • 恢复更新,从今天起日更至完结~

  • 本章过渡啾啾啾 w



23

 

叶修听到这话,略一思忖就和叶秋打起了太极,“我还是等元旦再回去看老头子吧。”

“为什么?!”叶秋非常不解,而且生气。以前总是叶母有意无意地提起想要叶修回家吃饭,叶父老神在在的听着,却从不主动开口提叶修。这次好不容易松了口,说是想感谢王杰希,心里肯定更想见叶修这个儿子,叶秋本以为再过几天能吃个团圆饭提前过年,谁知道叶修这个混蛋哥哥还想要推到元旦。

叶修顶不住叶秋的眼神,解释道:“我总得闯出点门道来才好回家嘛。”

“谁在意这个了,你那些奖杯家里放都放不下,你的电影小点看了都激动,还要怎样?混账哥哥你是不是回趟家还得带礼物啊?”叶秋拍桌子。

“干嘛呢干嘛呢,没大没小的,再说小点看到激动算是什么事儿啊……”叶修伸手弹了叶秋一个脑瓜崩,“说元旦回去就是元旦回去,给老爷子定个日期是好事。自从上次我溜回家被他发现,又有三年多没见,只给他三个月来琢磨怎么教训我,只怕人还嫌不够呢。”

这个决定和王杰希关系不大,更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叶家人祖传的骄傲。对大多数人来说,家是得志时的宁静,是失意后的港湾,是永远给你第二次机会的地方,这个定义对叶修和叶家同样适用。对叶修来说,叶家的大门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关上过,如果他想回,叶秋会悄悄给他开门,会勉为其难地把卧室分他一半,叶母会偷偷摸摸给他炖汤喝,如果真被叶父看到也没什么了不起,夹着尾巴被他骂一顿,大概就可以和他对坐下象棋了。但无论是年少意气也好,是自讨苦吃也罢,在被嘉世扫地出门的时候,叶修想到过一万种解决方式,唯独不会考虑回家。叶修希望的是荣归故里,是千帆过尽,这样在出柜之后老头子骂他“小兔崽子”的时候才能挺直腰板,才能不让王杰希的骄傲被他所累。如果要做到这个程度,元旦回家都嫌早,只不过叶修还没准备这么快就和家里挑明。

虽然把叶秋打发了,要见叶父这种事还是可以用来吓吓王杰希的。叶修吃完之后给王杰希打电话。叶修从C市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和王杰希见面反倒还少一些,还是以手机联系为主。原因无他,王杰希太忙了,完全是脚不沾地的那种忙。

微草的态度虽说是不干涉王杰希和叶修的感情生活,但毕竟不希望当家的男明星被同性绯闻闹的满城风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微草不惜改写《指南针》的剧本,本来王杰希的戏份就吃重,改完之后甚至分不清楚他和高英杰谁是男主。再加上高英杰从出道开始几乎就是由他一手培养,这几年虽然已经成长了不少,拍戏的时候毕竟还是离不开王杰希。可以说王杰希就是《指南针》剧组的磁针。

王杰希对这些心知肚明,恼火归恼火,恨不得直接开个新闻发布会公开恋情了事,早闹晚闹总得有这么一出。但微草于他恩重如山,他不可能真的去违背公司的意愿。

于是王杰希躺在片场的休息室里,成日依靠手机过活。这次的拍摄地在B市郊区的某处林区,到了九月份还是蚊虫肆虐,王杰希穿着袜子,脚脖子处仍然被咬了一圈包,又红又肿,柳非天天拿网购的绿药膏给他抹着。

“发愁啊,”王杰希对叶修说,“我估计这戏要拍到10月中了。”

叶修戴着墨镜坐在出租车里,闻言赶紧安抚道:“我过两天来看你呗?”

“别,”王杰希想都不想就拒绝,颇为气苦的看着身上的红包,“你这么细皮嫩肉的,来了要被蚊子抬走。”

“那你回来几天,嗯?”

王杰希叹气:“我最近可能都回不来,这边进度很紧,我不在整个剧组都要耽误。”

叶修嘿嘿一笑,丢下一个重磅炸弹:“……我爸想见你。”

那边传来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王杰希半天没说话,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都和平时不太一样,是一种高度紧张地轻言细语:“我今天下午就回去。”

叶修憋笑憋的肚子痛,故意不讲话。

果然王杰希像梦游一样地接下去:“……叔叔他喜欢什么东西,我在路上准备……”

叶修忍不住了,边喷笑边说:“我爸喜欢很多东西,就不喜欢我。你都不用准备,单刀赴会不带我就完了。”

王杰希听到叶修说“就不喜欢我”的时候已经条件反射地皱了眉,听到后来才反应过来这是个玩笑。

“叶修……”王杰希颇为不赞同的说。

“别生气别生气,”叶修听到他语气下压就知道这人对这样的玩笑相当不满,“我叫叶秋跟家里通了气,就说你这次当我男主,给我撑腰,帮了我特别大的忙。我爸听说了这事说要谢谢你,被我推到元旦了。大眼你先好好拍戏。”

“你啊……”王杰希失笑,不过到底还是松了口气,他坦白道:“我还没有准备好。”

他们这种情况对彼此和他人都问心无愧,唯一在对上父母时会缺少一份勇气。王杰希的爸妈是那种二不兮兮的性格,到了一把年纪还经常烧他们儿子的钱到世界各地恩恩爱爱去旅游,要在B市逮到二老都艰难。但叶修的父母,王杰希之前在和叶秋的交流中问过,知道这一关势必艰难,甚至只能听天由命。刚才甫一听到叶修的话,王杰希自动脑补出相当不妙的场景,甚至想干脆有诚意一点背着藤条去负荆请罪。然后自己把自己吓的不行。

叶修还是笑:“别担心,有我呢。”

在给王杰希打电话的功夫,叶修人已经到了首都机场。他此行的目的是回一趟H市,苏沐橙的合同还签在嘉世,只不过快到期了。叶修准备和陶轩好好谈一谈,让苏沐橙开开心心的来,风风光光的离开。苏沐橙向来未雨绸缪,不等叶修交待,就对他和王杰希的非正常关系了若指掌,还颇为狐疑,生怕叶修一个抽风就下嫁微草,所幸叶修早就决定成立新的个人工作室。

叶修付完钱走下出租车,看着眼前的航站楼,难得矫情一把想到将近一年前的场景。那时他就是在四面楚歌的情况下只身一人从H市飞来,风萧萧兮易水寒地掐灭一根烟。他身上只揣着两分来路不明的剧本,到六曲茶楼去找王杰希谈判几乎可以算是他的背水一战,真没想到最后能发展成这样。

叶修站着说话不腰疼地设想了一下,要是王杰希当初真的冷面无情,连家门都不让他进,他还真的是没脾气,说到底王杰希对他既没有责任,又没有义务,不帮忙才是正常人的明智之举。不过即使是这样,叶修也不会放弃他的导演生涯,这种热爱和梦想根本放弃不了,大不了就北上找个杂牌剧组,当个场记或者杂务,只要还有地方在拍戏,就没有他叶修混不出来的地方。

只不过王杰希这个人,可能就真要就此错过了。

思忖至此,饶是叶修心里也全是侥幸。他刚才似乎有一阵没说话,也没注意到王杰希说了什么,他把手机从耳边扯下来,发现通话还在继续,王杰希也没催他什么,听筒里只有静静的呼吸声。

“老王啊,谢谢你。”

要谢的很多,谢仗义,谢厚爱,谢知遇之恩。最要紧的是谢谢彼此都没有浪费这缘分。

王杰希愣了愣,没能体察叶修稀有的多愁善感,“出什么事了吗?”

王杰希纳闷的语气把叶修成功地从刚才的情绪里解救出来,叶修直觉十分丢脸,相当不好意思,连忙点上一根烟。“没出什么事。就想着谢你这段时间忙,我才能腰不酸腿不痛,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

“你就是欠,等我到时候收拾你。”王杰希下结论,“你是不是要上飞机了?快去取票,手机就别打了,我马上要开始拍戏,接不了你电话。”

“行。”叶修很愉快地撂了电话,看电量剩的不多,便把手机关机,一会儿苏沐橙和陈果要来接他,他得给手机留点电。

等到他三小时之后再开机,手机里瞬间灌进好几个未通话成功的记录。苏沐橙有两个,黄少天一排,喻文州也有,甚至还有吴羽策。叶修心里一紧,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这时候苏沐橙的电话又打进来,叶修立刻接了。

苏沐橙的声音比平时慌乱许多:“叶修,你下飞机了!”

“怎么了?”叶修皱着眉,人还在机舱里站着,前后左右都是人。

“王杰希他……他好像在片场出事了!”

 

 


TBC

评论(19)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