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26)

  • 日更+4

  • 真正的完结倒计时,倒数第二或第三更

  • 未捉虫版本



26

 

三七自从姓王之来,就极少享受和王爸爸相处的时光,不知不觉这只猫养成了撒娇的习惯,一旦王杰希在家,就把作为猫的高冷和骄傲全部甩掉,乖乖做王杰希的跟宠,有时候还会舔王杰希的小腿。最近它正在为自己的乖巧感到后悔,原因无他,王杰希突然闲赋在家。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三七满身油亮顺滑的毛,已经快被王杰希给撸秃了。

王杰希无奈,他也不想老是撸猫,在家里待得实在太无聊!

叶修陪他一星期之后,不得不投身于繁琐的发行和宣传工作,他的个人工作室刚刚成立,陈果还是新手,很多事情他需要亲力亲为。王杰希看他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心疼却帮不上忙,只能电话那些久不联系的大佬们,让他们尽量让叶修方便办事。

电视里开始放起年初楚云秀导的那部电视剧,王杰希无聊到天天边看电视边刷评论,不出意料地发现他的军服造型又帮他吸了一帮新粉,天天呼天抢地刷话题,他的几个常年神隐的老粉每到这个时候就纷纷冒泡,把新人有条有理的归置驯服,非常能干。

他确实也偷偷去过一两次《破局》的发布会,给叶修搞突然袭击,坐着轮椅出现在舞台上。叶修在一片闪烁的闪光灯下没说什么,只是连续一个星期拒绝给王杰希做Dictation,把王杰希饿的眼冒绿光,发誓下次再也不自作自张,叶修才放过他。

等王杰希拆掉石膏,能一瘸一拐的走路,B市已经入冬,《破局》的点映活动开始了。

《破局》拍完之后,王杰希一直没有见过成片,所以对于B市的点映,他也觉得新鲜。王杰希再三保证腿没问题之后,终于如愿以偿的和叶修一起,偷偷摸摸的坐在了影院的最后一排。

影片开头是C市的夜景,作为山城,那些错落的建筑仿佛长在山上,山势又仿佛顺着人点燃的璀璨灯火生长。远景不断拉近,人声渐渐入耳,那些冒着烟气人声鼎沸的地方一定有火锅店,巷子很窄,生活气很重。镜头再近,王杰希饰演的陆琨出现在观众的视线里,画面的色调偏暗,在热闹的旁人的映衬下,陆琨的神情几乎可以用失魂落魄形容。

他靠近一张桌,有些粗鲁地问:“今天是几号?!”

被他问到的食客是两男一女,听到这句话对视一眼,彼此都觉好笑。那个女孩子开口:“先生你喝多了吧?”

陆琨重重地拍桌子,“我问你今天是几号。”

女孩子吓到了,桌上那两个男的想拍案而起,却慑于陆琨此刻修罗一般的气势。较为瘦弱一点的男人把手机掏出来,把上面的日期指给陆琨看。“8月16,看完就快……走。”

他本来想说滚,又有点怕面前的人暴起打他。而陆琨听到日期之后就不再理会他们,眼神似乎比刚出场时更加动摇几分,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去。

王杰希悄悄和叶修咬耳朵:“倒叙?”

叶修小声说:“先吓吓他们。”

叶修的恐吓战略显然成功了,陆琨的造型,论好看程度在王杰希拍过的电影里算是中等,按理来说这个程度的王杰希就已经足以引起迷妹尖叫。可是陆琨一出场的时候气场太强,状态明显疯癫,粉丝们不得不提防爱豆这次拍的又是变态,场内一时只有惊疑不定的抽气声。

下一幕的色调突然变亮,荧幕里出现的是一间洁白的卧室。两秒后闹钟响起,电子显示屏里显示的时间是06:30,8月14日。

这是两天以前。

镜头对着室内扫动,卧室的大床凌乱,被子里却没有人。又过了数秒,墙壁上突然裂开一道缝,原来是一道暗门被推开了。

观众看清楚是谁出现之后,电影院里终于掀起了第一波尖叫。

刚起床、头发散乱、衬衫大敞的陆琨走到床边按下闹钟,于是观众不仅看到了王杰希略微起伏、线条完美的腹肌,又若隐若现的看到了王杰希性感的腰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救命啊!!!吾王的身材啊啊啊啊!!”

黑暗中传出一阵极其可疑的躁动。

王杰希在嘈杂中八风不动,这些镜头就是他拍的,他当然知道给观众预留了怎样的福利。但奇怪的是在叶修的剪辑和安排下,荧幕里的陆琨和他平时熟悉的自己的形象有一点不同,仿佛多了些令人目眩神驰的细节。王杰希塑造角色的统一气质被好事者用“神”一字概括过:变化莫测的演技,是为神奇;难以预测的命运,是为神秘;潇洒正面的形象,是为丰神俊朗。当角色走上神坛难免高处不胜寒,也有专业影评人批评过王杰希的演技,直言他永远没有办法做到真正的接地气。

当王杰希自己看到陆琨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陆琨可能是他第一个真正用泥土捏出来的角色,而这样的改变是叶修带给他的。

耳边突然传来叶修的抽气声,王杰希有些狐疑地看着他。

“我突然发现我把你拍的太迷人了,后悔。”叶修说。

“……”王杰希上一秒还感慨良多,听完这句话立刻卡壳。“我没看出来。”

“你当然看不出来,你又不自恋。”叶修鄙视道,“要看你那些粉丝们的反应,一个个都不认真看剧情,光在那儿瞎激动。我们前座再前座的姑娘,我感觉她要厥过去了。”

“没这么夸张吧。”王杰希迟疑。

现在剧情已推到中段,卢朝钧发现了吕洲的马脚,陆琨很久没和女儿陆水水吃过饭,正等在陆水水的校门口,想带她去吃火锅。

这是所有自以为是宁静的最后一秒。

随后叶修做了一段小小的穿插,不仅暗示出陆琨卧底的身份,还将这四个人两两联系起来。吕洲是卢朝钧的敌人,卢朝钧是陆琨的目标,陆琨通过陆水水认识吕洲,将他发展为线人,而陆水水竟然因为陆琨的疏于管教,爱上了卢朝钧的神秘。

这之后剧情直转而下,陆琨没有赶上救援,吕洲生死不明,陆水水被软禁在卢朝钧身边,陆琨的身份被识破,他似乎已经被逼上绝路。

时针划过12点,陆琨的苦心孤诣在8月17日这天毁于一旦。

王杰希的表演一直很有张力,可是自从刚才叶修对他说过“我把你拍的很迷人”之后,他也情不自禁换了种视角看这部不仅属于他,也属于叶修的作品。

叶修的拍摄风格比王杰希更难概括,因为他太全能,变化也太多。现在业内比较知名的那些导演,楚云秀的电影女人气质稍显浓郁,魏琛的电影失于场面,肖时钦的电影往往过于精致,太小心翼翼,让观众也如履薄冰。对于叶修,他的电影广博,视角宏大,影评人茶小夏曾说“对于叶秋,一部电影就是一个宇宙”。可这样的气象并不会让叶修的电影失于细节,如果说影片是宇宙,那么饱含信息量的细节就是组成宇宙不可或缺的星辰,单独摘出任何一颗,亮度都惊人。他的千变万化也有万变不离其宗的地方,用王杰希的话来说就是“土”,用一种更容易接受的说法就是诚实。叶修对电影的态度一直很诚实,所以看他的电影很容易看出生活中最普通、最动人的部分,对丑恶辛辣的讽刺也毫不容情。

如果说这样的风格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叫好不叫座,或者红电影不红演员。很长时间以来,嘉世里最红的人只有叶修自己,苏沐橙是个美好的例外,这个嘉世所谓的“当家演员”,一直一心一意的只向着叶修。陶轩对这点很清楚,以至于他终于没办法忍耐叶修。

王杰希反反复复看过叶修所有的电影,对于《破局》,他没有料到陆琨的形象会这么鲜明,或者就像叶修说的,那么迷人。这个主要人物的存在和叶修的故事成为《破局》的双星,以一种骨血交融的姿态缠绕在一起,让尚在凡俗之处的剧情已经熠熠生辉。

陆琨在夜凉如水的街道再次苏醒的时候,时间已经倒流。联想到电影开场的那一幕,时间已经倒转到8月16日一切发生以前。陆琨在街道中疾奔,脑海里不是即将到来的厄运,而是那个小巷里被流氓盯上的女孩。

“如果不救她的话,这个女孩的一生会改变吧。”陆琨控制不住这样的想法。

“你如果不管她,说不定一切都来得及翻盘。上天给你第二次机会不是让你白白浪费的。”脑海里又有个声音在这样说。

“……可我……”

“可是什么?陆琨你不要忘记你的任务。”天平似乎就要翻转。

这时陆琨跑到了那个巷口,果然一切都和他经历过的一样,两个流里流气的狂徒,少女无助的尖叫。

陆琨闭了闭眼睛。

突然他出手如电,从两人的缝隙间握住女孩的手腕,同时配合两脚把两人踹倒。陆琨快速拽着女孩往外跑,安抚似地对她笑笑:“没事了,他们没办法伤害你。”

在他心里蛰伏着的善良的声音在恶魔的恶狠狠的斥骂中只小声说了一句话:“因为我是来保护这里的,哪怕只有一件好事发生也值得。”




TBC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