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喻王】旧梦重拾 1

  • 1V1,中篇,日更,HE保证

  • 本来想开长篇,后来想不如开个这几天能更完的中篇w

  • 有点沉闷,希望大家不嫌弃 _(:зゝ∠)_


1

 

喻文州刚踏进网监总队的时候,对这里的环境和布置很是满意。

环形的办公室,每张办公桌都带有弧度,两侧还有隔板,桌面上人手一台电脑。喻文州是业内人员,一眼就看出来这里电脑配置都不错,应当是不久前才更新换代过。

就像一个高级网咖,不过是“为人民服务”的网咖。

喻文州来的很早,还没到正式上班的时间,更没人来关照他这个新面孔。喻文州随便找了个靠门的位置坐下来,继续欣赏这里最让他心旷神怡的部分——每张桌上都有一小盆吊兰,窗台上更是摆满一排,清晨的阳光斜照进来,晶莹的浅绿分外可爱。那些宽叶植物的叶片上竟然一尘不染,喻文州基本确定这里有人会定期的擦拭叶上的灰尘。

是个温柔的人啊。

就像他曾经认识的那个人一样。

陆陆续续的有他的同事们捧着豆浆杯子进来,每个人都好奇地看喻文州,喻文州便报以微笑,初来乍到他便对这里产生了某种眷恋,那些犹豫和来自朋友的劝告已经尘埃落定,喻文州无比确定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他想在这里工作。

大学毕业之后喻文州曾有几年的时间在外打拼奔波,和志气相投的朋友一起创业开公司。一群高材生,都是初生牛犊,锐不可当,还真做出了成绩,一项技术甚至被应用进了国家控股企业。但很多时候,人可以共患难,却不能同富贵,他们赚了大钱,友谊却在金钱的拉扯下支离破碎。技术攻坚时候的对身体的粗疏又在人放松时下手报复,喻文州住了半个月医院,出院后那个苦心经营的公司已经有名无实。他劳苦功高,那些人再怎么吵也不会少了喻文州的那份,于是喻文州几年心血只剩下银行账户上那好几个零。知悉这一切的喻文州躺在空荡荡的家里,苦笑着想,他的前半生真适合“往事成空”这四个字。

鬼使神差的,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想的,颓废两天之后开始准备报考公务员,后来一切都很顺利,上星期他才完成面试,那个姓余的警察对喻文州的简历特别满意,直问那个项目真是你们的团队做出来的?

喻文州点头称是。

余警官好像当即就像拍板,过一会儿才像想起来什么似的问喻文州:“小喻呀,虽然你简历上写的未婚,但我们还是想了解一下,你有女朋友吗?”

喻文州一愣,随即明白过来,微笑道:“我没有,单身很久了。”

他好久没被别人问过女朋友的事,许是大学时期那场暗恋太明目张胆,以至于他身边朋友也为他牵肠挂肚,喻文州性向的问题早就不是秘密。又知道喻文州虽然在别的事情上变通灵活,堪称心脏,但对某个人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白搭,谁也懒得介绍对象给喻文州添堵,也只能看着他出落的愈发强大,以及愈发孤独。

余警官真没能从喻文州无懈可击的表情底下看出这么多弯弯道道的隐情来,他又在心里给这个眉目清秀的年轻人刷刷刷加了不少分,单身,27岁,可以出差,可以值班,哪里需要就能往哪里搬,单位真的太需要这样的人才了。

“下周你就来上班吧。”余警官对他和善的笑。

喻文州也回以微笑,但余警官突然觉得这个年轻人的笑容和刚才的有点不一样,好像突然之间没了温度。

 

喻文州又百无聊赖地坐了一会儿,他后来才知道那天面试他的余警官是网监总队的总队长,是他的顶头再顶头上司,叫一声余总也不过分的。余总说周一有个姓王的队长专门来负责带他,喻文州把王字藏在掌心里,用拇指反复描摹了几遍,又压下翘起的嘴角,警告自己这就是庸人自扰。

哪有这么巧。

走廊里传来皮鞋底有节奏击打在地面上的动听声音,接着一个男人的说话声飞到喻文州的耳畔,“我知道,余总跟我说了,我等会见到人就跟你们介绍。什么,你说帅……这又不能当饭吃……”

这声音使喻文州如遭雷击,不由自主地从椅子上站起来,错愕震惊的脸正好对上王杰希看过来的眼神。王杰希也完全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喻文州,多年习惯让他上唇一碰下唇,一声“文州”脱口而出。

喻文州设想过很多种和王杰希的偶遇,期待着其中某一次他能够心硬如铁,能对王杰希的脸目不斜视,王杰希肯定会叫他,他便步伐不停的离开,从此终于能把这些年的时光抛在脑后。可是天不遂人愿,仅仅是听到这句许久未曾听过的呼唤,喻文州一点一点搭起的心防就瞬间土崩瓦解,比泡沫还不堪一击。喻文州发着愣,不合时宜地想到原来那些绿植出自王杰希的手笔,怪不得能轻而易举地唤起他的好感。

王杰希也发愣,一声“文州”之后就没了下文,眼神微闪,好像在小心翼翼地打量喻文州。

围观的那些同事看到这两人就像被拔了电线似的,一个赛一个的相顾无言,心里便开始犯迷糊,王队平时是个怎样的人他们清楚,难道这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小年轻有什么问题?

王杰希在这里工作大概好几年了,这种时候比喻文州反应快得多。他猛地露出一个热情的微笑,上来熟稔地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向他的同事们解释:“嗨,我刚刚看到文州太惊讶了。这是我的大学直系学弟,喻文州,一直玩的特别好,最近几年因为工作都没见着面。他那时候成绩可好了,我都没想到文州会成为我的同事。”

他声音放低了点,接下来的话是说给喻文州听的:“怎么瘦了?你的肩章没戴好,我帮你正正。”

喻文州放松肩膀,由着王杰希给他整理衣服。他向大家微笑,语气平静:“大家就叫我文州吧,我都听王队叫习惯了。”

然后他感到在他肩膀处忙活的手顿了几秒。

王杰希好像想说什么,好歹忍住了,半天才说:“余总说我们晚上请文州吃个接风宴,都能来吧?”

喻文州眨眨眼,不吭声。

王杰希一直全神贯注地注意着他,看喻文州不作声又小声开口:“这顿饭不要推,地方就是这样的规矩。”俨然一副过来人的口吻。

喻文州侧头,他的嘴唇一瞬间距离王杰希的碎发和额头只有两公分,暖热的气息拂上那人的睫毛,逼着王杰希后退一步。他用同样的音量回答:“我以为是你请我。”

“我还能少了你这顿?”王杰希看起来挺无语的,“文州,你能来我很高兴。”

 

喻文州就因为王杰希这句话哑火了一上午加一下午。一是因为他作为新来的珍稀物种,没坐在一桌上吃过饭,谁都不好开启什么话头。二是喻文州发现,办公桌离他很远的王杰希确实挺高兴的,他高兴的时候五官很松弛,那只特立独行的左眼眼角会浮起细长的笑纹,使他看起来格外温柔。喻文州还知道他高兴的原因,单位里来一个像喻文州这样知根知底的学弟,比不知道从哪儿上来的毛头学生好得多,不知道少了王杰希多少调教的功夫。

王杰希一直是这样的人,喻文州撑着脑袋看他桌上那盆鲜嫩的吊兰,余光的落点却总是王杰希。王杰希对他总是推心置腹,不惧被七窍玲珑的喻文州看出任何真相,虽然这份真诚相当残忍。

中午王杰希好像想邀请喻文州去食堂吃饭,后来被一个电话叫走,整个下午都不在,直到傍晚他们快下班的时候才风尘仆仆的赶回单位,说接风宴定好了小南国。

大家一阵欢呼,纷纷说余总这顿舍得。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笑,说余总爱重文州。

喻文州费了好大力气才没被王杰希这样含混着自豪、欣喜还有一点点陌生和惭愧的目光钉在原地,他好歹把自己从椅子里拔出来,找回他该有的长袖善舞的状态。小南国的酒席上喻文州也表现的足够圆滑,比以往的每一个新人表现的都要好,他和同事和上司推杯换盏,嘴上像抹了蜜,把老余逗的不行,本来说要灌倒年轻人,自己反而歪下了酒桌。

王杰希一直紧张兮兮地盯着喻文州的杯子,他对喻文州的酒量心知肚明,三两白的就能把这人醉个六七分,再加上胃病,王杰希生怕喻文州把自己喝进医院去,准备一看情况不对,就强制收缴喻文州的酒杯。

没想到喻文州半杯半杯的下肚,还能谈笑风生,仿佛一点事都没有。王杰希没喝酒都胃疼起来,忍不住要把他手上的酒杯抢下来,没想到喻文州突然伸出手,把饭桌上一盘蘑菇迅速转走,嘴里还念念有词:“这个杰希不吃。”

王杰希头好疼,知道这祖宗已经把自己搞醉了。

好巧不巧桌上又转过来一盘所剩无几的炒冬笋,喻文州一下子把盘子端起来,把菜放到王杰希面前,“这个你爱吃,我帮杰希抢过来了。”

王杰希连忙把盘子放回桌上,正准备跟大家解释说喻文州喝醉了。抬目一看才发现桌上的人都东倒西歪,和喻文州半斤八两,谁也没注意到这边的小情况。

王杰希一个脑袋有两个大,正准备找服务员要代驾的号码,刚才还躺在桌子底下的老余突然扶着桌子站起来,大吼一声:“不行!我们还没唱歌!”

袁柏清也跟着拍桌子:“对,今天小爷我还没开嗓呢!”

本来还算安静的抓着王杰希胳膊的喻文州偏生听见了,他颇为配合的鼓掌,喝过酒的嗓子仍然一点不粗,平静得几乎让人听不出来醉意。“不唱歌的接风宴……嗝,算什么接风宴。”

王杰希怒道:“喻文州你跟着添什么乱?”

“我没添乱。”喻文州虚着视线,努力盯住王杰希的眼睛,“杰希,我一直想给你唱首歌,王杰希……”

王杰希闭了闭眼,长叹一口气。

从前的那些事,无论谁对谁错,终归是他伤了喻文州。这么多年,唯有喻文州这三个字会让王杰希心中难过,除了一件事,他拒绝不了喻文州其余的任何要求。喻文州说当一切都没发生,那就什么都没发生,喻文州说让他走,王杰希就再没出现过。

可偏偏只有他不能答应的那一件事,才是他们之间的生死判决。





TBC




Ps: 开篇都没有评论qaq 我吓到你们了吗……

评论(20)
热度(2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