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喻王】旧梦重拾 7 (完结)

  • 下午五点DDL我写这篇到现在 qaq

  • 不过总算是有个交待啦


7

 

“杰希,还疼不疼?”喻文州小心翼翼的看着王杰希,眼神里始终有一种心有余悸。

此刻他们身在山脚的县医院,这里的医疗环境实在不怎么样,但事急从权,虽然王杰希一直强调没什么事,大概只是破皮很严重,他轻伤不下火线。可喻文州在下山的路上还是全然丢了冷静,阿英被绑着手扔在皮卡后座,小民警一路担心的不是阿英再伤人,反而是看起来表情正常的喻文州。这话是王杰希偷偷跟小民警提醒的,叫他多注意那位领导,之前喻文州拣刀的状态太吓人了,王杰希真怕他要手持凶器干出什么事来。所幸喻文州只是攥着他的手不放,一直催促小民警问距离医院还有多远。王杰希本来觉得自己还能走路,硬是被喻文州抱上了担架,根本想不到向来体弱多病的某人从哪里强撑出一股气力。在当地医护人员的紧急处理下,王杰希的腰间被包的鼓鼓囊囊,头两天还被迫采取俯卧的姿势,只能颇为委屈地把脸埋在枕头里。

“我不疼,喻文州,我真的没事。”王杰希无奈的很,他没想到轻轻一推之下,过不去这个坎的是喻文州。

喻文州才不理他,先他之忧,后他之乐,水磨的手段翻着花使在王杰希身上。王杰希还没说口渴,温水就已经送到唇边;怕王杰希趴闷了,喻文州就小心翼翼地避开他的伤口,扶他起来散心。地市的小领导们听说省厅来的大领导竟然受了伤,挨个要来探视,送的东西王杰希的单人间都放不下。喻文州知道王杰希谁都不想见,出面好言好语地挡了几次,渐渐的人家都识趣不再来了。

喻文州打定主意提供全天候的服务,王杰希去放水他也想跟着。

王杰希举着吊瓶坚决拒绝:“我有手。”

“你脱衣服不方便。”喻文州没抱什么希望的劝。

有你在更不方便,王杰希心说,表情严肃地把喻文州关在小破门外面,看到喻文州的表情还有点委屈。

敢问他委屈个什么劲?

王杰希生命的前二十几年大多在照顾别人,也说不清为什么,就总是在操心劳神。他的性格本来是不爱管闲事的,可他圈定范围内的寥寥几人,完全没一个是省油的灯。别人总以为王杰希拥有很多,看,在校时成绩优秀,学生工作也是拔尖的,老师们提到他都与有荣焉,想追他的女孩子能从教学楼排到食堂,可这热闹是别人的,是别人要这样看他。真正走近王杰希的人很少,不崇拜他,亦不害怕他,打定主意和他平等相处就能发现,大家都当王杰希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其实他身边只有一片灯火阑珊。

这几个人中最让王杰希头疼的就是一个喻文州,大学时喻文州太能藏,只当朋友麻烦就已经很不少了,王杰希只当这个哪里都很优秀的学弟有点爱作,他真的没意识到,原来他以为的惺惺相惜,是喻文州从不袒露的一片真心。喻文州向来是最最懂他的人,可是他们那时候想要的东西太不一样。

亲手从生命里把一个重要的人划出去挺难,王杰希一开始没狠下心,知道那时做法优柔寡断夜长梦多也没办法。喻文州倒好,找了个假男友来和他一刀两断。那就算了吧,又是好几年过去,王杰希以为喻文州的缺位已经被工作或者时间补齐了,谁知道这人毫无征兆再次出现,一上来就又是风又是雨,王杰希又一次失去镇定,修身养性的功夫说没就没。

王杰希有一次上班走神,看到喻文州坐在那儿的侧脸,恍惚了半晌他上辈子是不是欠了喻文州钱。

估计还得是一笔巨款。

喻文州消失之后王杰希谈了女朋友。女生人非常好,大学也认识,放下身段来追的他。王杰希以前和喻文州还提到过这个女生,喻文州当时笑笑,说你去追啊。王杰希一皱眉,心想真是太麻烦,又没有时间,一朵花在枝头已经够美了,何必要摘下来。后来王杰希毕业入职机关,偶然的场合又碰到那女生,人姑娘家的追王杰希追的辛苦,王杰希心里不落忍,也就答应了。

王杰希要当人男朋友,自然就是样样模范。女生的朋友都羡慕她,可过了小半年,女生非常坚决地要和他分手,还抢在王杰希道歉之前,对他说“对不起”。

她是很好的人。

只不过有缘无分了。

王杰希在医院的睡眠很浅,老是反反复复的。这晚他迷糊的做梦,不知怎么想起来这句道歉,他情不自禁琢磨起来,然后女孩的脸突然变成了喻文州的。王杰希吓了一跳,突然愤愤不平起来,喻文州那么麻烦,也从来没和他讲一句对不起。

当然,他伤喻文州那么多,也没说过抱歉。

这段时间他从睁眼到闭眼,每天都看到喻文州不说,好不容易消停一会儿,喻文州竟然又出现在梦里。来不及感叹,王杰希倏忽间又回到他小时候住过的院子,从天井向上看四四方方一面天空,屋檐似乎慢慢向他压过来。好像被关住了,又好像从来没有走出。

他仰头看了一会儿,脸上泛起湿意,一阵雨说下就下,从中空的天井倾盆而下,替小树洗去尘垢。王杰希想退一步避雨,突然后背抵上了墙。

这些乱七八糟的梦境搅的王杰希头疼,一睁眼就醒了,他住单间,喻文州所幸也不去外面找招待所住,平时都在他旁边架个小床睡觉。今天竟然就趴在他枕头边上睡着了。王杰希怕他着凉,正要推他,就听到喻文州声音很小地叫“学长”。

王杰希以为他醒了,仔细一看并没有,喻文州的眼睛仍然好好的闭着。

而这叫法分明属于已经挥别的过去,王杰希却突然想到了未来。

床头的小灯投下一片光,王杰希艰难的转动脖子,看着微弱灯光下喻文州的脸。

人懒确实不好,王杰希想,突然不想再折腾了。

 

第二天王杰希伤口要拆线,拆线之前王杰希又接到了老余的电话。老余对他的精锐部下不清不楚折损在西南十分不满,总想催促王杰希赶紧回帝都好好调养,谁知道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王杰希不乐意回,喻文州和王杰希穿一条裤子,每天负责和老余打太极。

“余队,今天杰希也一切都好。”喻文州一边打电话一边揉腰,他昨天玩手机玩睡着了,半夜才被王杰希喊起来睡床,腰因为不正确的姿势拧着了。

王杰希捧着一杯热水,拿着当地的茶叶泡茶,听着老余在电话那头大呼小叫,自己低头嗅着茶水的清香。

“哎,真没事儿。”喻文州跟老余那浓重的京腔对话的时候,总是要跟一两句别扭的儿化音。“杰希觉得这儿空气好,想多吸两口,正好也让他放个假,他年假平时都找不到时间休。”

王杰希听的想笑,给喻文州对嘴型:“你别被他带跑了。”

喻文州格外沉浸于此刻的氛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早晨的王杰希和平时好像也没有不一样,但在王杰希的注目下,喻文州奇异地觉得身体轻飘飘的,像是要飞起来。

喻文州一笑:“我不会被带跑啊。”

然后忘了还没挂电话。

他是真的挺纳闷,纳闷到扶着王杰希去拆线的时候,一个没防备就被小护士挡在门外,再想溜进去已经没机会了。在喻文州的记忆里,王杰希怕疼,也不爱喝药打针,虽然从没被官方承认过。这次受伤,王杰希第一时间镇定下来,一派云淡风轻的样子,也不喊疼,可能就是怕让喻文州和那个小民警多担心。

突然门被拉开,喻文州很惊讶:“这就拆好了?”

出门来的小护士瞪他一眼,问:“你是喻文州吗?”

喻文州心一提,难道拆线还能拆出什么毛病来,“我是。请问您王杰希……”

“他要你进去陪他,不然不拆。”小护士一翻白眼,“多大的人了,拆个线还要陪……”

喻文州走进小手术室的这几步路像踩在云上,还不敢狂喜,兀自不敢相信起来,这是什么意思?是他想的那样吗?

王杰希坐在床上,病号服被折起来,露出一段洁白的后腰。一道伤口横亘其上,上面缝着黑线。

看到喻文州来了,王杰希点点头,拿着镊子的医生才开始动作。

喻文州飞扬的心一下子被这画面拽到地面上来,线头被剪刀剪断,黑线被一点点抽出来。

“杰希……”喻文州先受不住了,把眼神从伤口那处拔出来,看向王杰希的脸。

王杰希脸上有汗,嘴唇也泛白,但他对喻文州笑了。

“文州,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还喜欢我吗?嘶——”

医生可能本来没想听,但听到之后情不自禁手一抖,王杰希小声呼痛。

喻文州当着王杰希的伤,克制住颤抖就已经很难,根本说不出来任何花巧的话。喻文州甚至来不及判别王杰希问这句话的目的,就已经承认早就输得一败涂地。

“喜欢啊。”根本没办法停止的喜欢。

“那就一直喜欢下去吧。”

“我想尝试着重新开始,喻文州。”

 

 

END



全文word

密码:tc70

评论(28)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