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周】语言艺术 1

  • 原著向,也许能从第八赛季写到第十赛季w

  • 王左周右,注意避雷(暂时是无差

  • 说写就写,任性


 

 

1

 

“我为这次微草的夺冠感到由衷的欣慰和喜悦,它既是对我们实力的肯定,也说明了另一件事情——我们拿回了应属于我们的胜利。”

王杰希沉稳地讲完微草的获胜感言,把话筒向前推,自己斜斜向后靠在座椅上,表情平静地接受场内场外所有人对他和微草的祝福和谩骂,镜头在他胸前的微草标志停留数秒,主持人在一片哄闹中宣布发布会结束。

周泽楷抱着抱枕,坐在轮回训练室的小客厅里,非常认真地盯着电视屏幕,面前的小桌子上还摆着本子和笔。

江波涛帮他把电视关了,也坐下来:“今天学到什么了?”

周泽楷先点头,再摇头,把本子拿在手里,翻开新的一面。

江波涛察言观色,问:“又学到了一招,但还离前辈差的很远?”

周泽楷点点头,若有所思地刷刷写字,过了一会儿又伸出手,把一旁的手机拿在手里。

江波涛连忙阻止他:“小周你别,王队今天晚上有得忙,中草堂和蓝溪阁现在应该已经打的不可开交了,他肯定没空回你。”

“嗯……”周泽楷表示听到了,这声闷闷不乐的答应也代表他不太高兴,毕竟经验总结这种东西在交流之后才更有价值。

江波涛愁,江波涛十分发愁,他早该想到,周泽楷一旦要做什么事一定就会全力以赴,会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他当初为什么要觉得周泽楷是在开玩笑呢?

江波涛第六赛季出道,冬季转会期就转入轮回,但无论是他、轮回还是联盟都只会嫌弃这次转会来的晚而不是来的早。这是一次非常聪明且收效巨大的转会,毕竟有了江波涛,才让周泽楷这个闷葫芦真正能被人理解,才让轮回真正拥有了周泽楷。

拥有这样大的改观,周泽楷当然也对江波涛非常信任,于是在第七赛季的某一天,周泽楷突然神秘兮兮地把江波涛拉进了自己的房间。江波涛完全不知道周泽楷要干嘛,只是看着他们队长那张联盟无敌的帅脸越凑越近,一瞬间真有一种雅蠛蝶不要啊我还能坚持我的直男信条吗的悲怆感。

周泽楷拉了个小凳让江波涛坐下,自己坐在床上,开口说:“学习。”

“?”

“王杰希前辈。”

“??”

“可以吗?”

江波涛一脸懵逼,但他的周泽楷语学的太好,直接不带犹豫地就把周泽楷的意思翻译出来了:“你说你想向王杰希前辈学习怎么在公开场合发言?”

“嗯!”周泽楷大幅度点头。

虽然枪王的缄默是他的人设,但周泽楷也不想一直这么被动下去。

“不是……”江波涛那个纳闷,想不明白周泽楷是怎么想到王杰希的,“怎么不是叶神?”

“……”

“哦,你觉得他贫,有道理,叶秋的套路不适合你。那……喻队?”

“……”

“学不会?也是,喻队能驾驭得住像黄少那样的极品话唠,套路确实太深,想来我应该向他取经。张副队呢?”

“……”

“啊……副队……副队怎么了?又是我该学的?小周你怎么还给我找事情做呢……让我来好好想想,我总觉得还有哪里不对。”

“?”周泽楷一歪头。

江波涛突然福至心灵,恍然大悟,“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为什么不找我学?!”

简直岂有此理,由于掌握了周泽楷语这门二外,江波涛的语言能力在联盟内部排第一都能站得住脚,为什么放着他这个优秀人才在身边不利用,要去仰慕北方那朵高岭之花王杰希?

周泽楷眨眨眼睛,绽开的笑容和花儿一样:“他帅。”

周泽楷真心觉得王杰希讲话很有气度,简而言之就是帅。在和江波涛通气之前他已经偷偷看过王杰希的数个采访,明明都是绕着圈子的官方话,从王杰希嘴里说出来,它就变成了圭臬和真实。王杰希说话的语速不快,然而每句话都非常流畅,表意清晰,仿佛经过深思熟虑,又显得气定神闲。再从语言风格来看,王杰希的语言和态度都特别端正,能回答的就正面相告,不能回答的就一笔带过,不藏私,不卖弄,字字掷地有声。最后是他的语音语调,王杰希声音偏清,是而沉而不郁,有时听来甚至有金石之声。他又是地地道道的B市人,普通话风清气正,一片疏朗,却没有玩世不恭,清爽冷净,像是故都高远的秋天。

周泽楷为了尝试好好讲话看过很多人的采访,唯有王杰希的说话方式能让他心悦诚服。

真的很帅啊……

江波涛自然也解读不出来周泽楷心里这么多考量,再说他被周泽楷斩钉截铁的回答打击的有点惨,王队,长的是还不错,可他不还有大小眼吗?和我这种五官端正的英俊青年比起来,怎么都应该是我比较帅啊?

周泽楷看江波涛提不出什么令人信服的反对意见,很开心地开始了他的语言强化班。他的想法也很简单,和一枪穿云的弹道一样直截了当。

看,思,练。

于是轮回的队员们(特别是江波涛)经常注意到周泽楷一个人没事的时候,会抱着小平板或者电视看王杰希的访谈和发言。一次两次视而不见,三次四次有点意外,五次六次就突然变成一个大问题。

江波涛生怕队员觉得周泽楷是王杰希的迷弟,那岂不是在气势上就输上一头?于是这天他故意把电视频道调到中央一台,很认真的说:“其实B市人说话都和王队一样,因为他们都爱看新闻联播。”

周泽楷信了,皱着眉头看了两天举国人民大欢庆节目,然后很坚决地摇头:“这个没用。”

我的女神亚丝娜在上,我当然知道没用了,可小周你确定看王杰希的视频就有用?江波涛以眼神质问周泽楷。

“嗯。”这是周泽楷给他的回答。

为了实现伟大的学习目标,周泽楷还在暗地里决定拉近和王杰希的距离,但这也面临着许多困难。首先,职业选手群里虽然常年99+,但这里的纷纷扰扰就和周泽楷面对话筒和摄像的长枪短炮时一样,他跟不上这里瞬息万变的话题。其次,王杰希大概是设置了关键词,平时万年不冒泡,而当群里提到“微草”和“王不留行”的时候,他出现的比谁都快,好像从来没有停止过窥屏。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周泽楷和王杰希除了例行的比赛会见面,平时谁也见不着谁,最多不过点头之交。要周泽楷和王杰希私聊,做不到。

而且私聊和群聊对于周泽楷最大的区别是,群聊时他往往被水淹没,不知所措,私聊时想要表达的念头却纷至沓来,会再次把他淹没,最后周泽楷还是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但什么都不做显然更不符合周泽楷的性格,他想的很简单,就从和王杰希说晚安开始吧。

两个字,不复杂,不出错,动动手指就可以搞定。

江波涛以为周泽楷要和王杰希探讨语言艺术,其实周泽楷只是还没有发今天份的晚安。

从某天起,王队长每晚都会在QQ上雷打不动的接收到来自周泽楷的问候。第一天收到晚安的时候王杰希确实很惊奇,心想轮回周队原来这么会做人,会每天给联盟前辈道声晚安。而且这晚安的卖萌艺术让人叹为观止,今天是晚安o(*////▽////*)q ,明天是晚安(′▽`〃) ,久而久之,王杰希看的每个颜文字都像周泽楷。

联盟里果然都是神人,对于这一行为,王杰希这么想。

这天微草拿到第七赛季冠军,他们办完庆功宴醉醺醺的回了微草,登上小号就往最惨烈的战团里挤。那个骂骂咧咧的剑客一定是黄少天,另一个躲在玩家群里阴人的术士肯定是喻文州,王杰希操纵着他的魔道学者,只来得及往喻文州头上扔一个烧瓶就被蓝溪阁愤怒的技能光效淹没。

屏幕灰下来,王杰希笑笑,没什么负担的准备复活。

突然他的手机屏幕亮起来,周泽楷今天的例行晚安来了。

一枪穿云:晚安(>▽<)

王不留行:周队早点睡,我今天会有点忙。




TBC



有事出门 这发有点短 未修 _(:зゝ∠)_

评论(15)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