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 番外1

  •  @谦和   宝宝生快!想来想去,填一个老叶回家的番外送给你!

  • 祝大家新年快乐呀~




番外1:

 



“老王,大眼,差不多得了,不要坐下去站起来的瞎折腾。”叶修懒洋洋地窝在王杰希的长沙发里,有一搭没一搭地给三七顺毛,看着三七他爸一脸焦虑,怀里抱着好几件西装,在穿衣镜前走来走去。

“我那么久没见老头子,我都不紧张,我跟你说,到时候万一我也紧张起来,老头子要打人我可保不住你。”

王杰希终于舍得斜斜向他递来一记眼刀,等目光落到嘴角带笑的叶修脸上,那份气势毫无悬念地跌成了温柔:“我这不是要穿得体点,到时候好求叔叔刀下留人?”

叶修吃吃地笑:“别穿这件,太老气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勾引我妈呢,老头子得把我们俩小兔崽子都赶出门。”

“……”王杰希迈着腿走过来,披着那身刚才被叶修批评老气的外套,把叶修按进沙发里,三七见事不对,敏捷地从叶修怀里钻出来,脚不沾地得溜了。

“要不今天就不去了……”一吻结束,叶修有点意犹未尽,撑着脑袋看王杰希。

王杰希刚站起来,顺手把外套撂在叶修身上,听到这话又重新俯下身,对着叶修的脸一顿好揉:“都和阿姨说好了,不去你试试看?”

是的,虽然王杰希和叶修已经擅自领证,全是洋文的结婚证书也被王杰希放在壁炉上供着,但家人那关最多只算过了半个。王杰希的父母没在国内,据说正在挪威等着看极光,不过二老对于王杰希和叶修的事倒是没什么异议,还特意绕路去荷兰看了王杰希和叶修订下的那套房,在那儿相当兴奋地给王杰希打电话,说有外国帅小伙儿正在你们家门口那条街上亲嘴儿,我的儿子们可不能输。他们还把王杰希和叶修颁奖礼那一场的录像刻成了碟片,对王杰希没什么表示,被拐回来的那个倒怎么看怎么顺眼。王父会看相,啧啧称赞说叶修骨头长的好,这样的孩子心气很正,不会走歪路。

王杰希笑着把对父亲对叶修的称赞照单全收,这么多年难得嘴很甜了一次,谢谢爸爸妈妈仿佛不要钱一样,听的王妈妈都嫌膈应。

至于叶修,他才不敢大大咧咧给他家座机打电话,只能靠叶秋先和叶妈妈说了个大概,又要叶妈妈和叶爸爸吹了好久的枕边风,也不知道到底拿下没有,只知道叶修妈妈突然下了道命令,叫他们周末到家里来吃饭。

叶修心虚没表现在面上,该吃吃,该睡睡,还整天挤兑纠结带什么见面礼的王杰希。但叶修有一次半夜说梦话,嘴里嘟哝了半天“小点”,王杰希就知道其实叶修也挺焦虑,只不过同他往常一样,这份不安定已经先被叶修用那些融进他骨血里的洒落和要强遮住了。

王杰希的几套房在B市的地段都很好,然而和叶家的房产比起来,还真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思。叶秋开车载着他们,眼看是越来越往中心开,路上却越来越清幽。临到院门口,还有军人模样的人给他们敬礼。

王杰希咋舌,不禁狐疑地看了叶修一眼:“你怎么偷跑的出去,又怎么偷溜的回来?”他自然是知道叶修离家出走的壮举,还知道他老人家还偷偷溜回来过两回,一回是为了看小点二号,二回是忘带东西要找叶秋拿。

叶修还没说话,一本正经开车的叶秋咳嗽了一声,直接不打自招了。

叶修嘿嘿一笑:“让历史记住我们伟大的叶秋同志。”

“呸,”叶秋笑骂,“混蛋哥哥,你就算了,我可是不折不扣的直男。”

“啧啧啧,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我说同志怎么还刺激你了?你今天晚上七点打开新闻联播,就能听到我们的领导人反复呼唤你,啊,亲爱的叶秋同志……”

王杰希听到这人开始条件反射似的贫嘴,了然地把叶修的手攥在手里,不出意料发现他手心结着一层薄薄的汗。

“别紧张。”王杰希握了握叶修的手,“这次是两个人回家。”

叶家两兄弟同时看他,叶修一脸去你的,谁紧张我不想戳穿;叶秋的目光通过后视镜忠实地传达过来:数一数,这车里现在有三个人。

到了家门口,叶秋在前面领路,叶修居中,王杰希殿后。到进门的关口,叶修突然后撤一大步,在王杰希背后推了一把,叶秋刚在门里面打完招呼,王杰希就猝不及防地蹿了进去。

“妈,爸,哥哥和他的朋友……”

“呃……”王杰希心脏跳得厉害,来不及做出别的反应,条件反射地挺直脊背,下巴微收,目光有礼且节制地把周身的环境打量了一圈。

那位非常端庄标志的美人一定是叶修的母亲,她系着围裙,正对着他的方向微笑。王杰希这会儿已经不那么紧张了,非常自然地露出笑容:“伯母好,我是王杰希。”

叶妈妈眨眨眼,表情里除了开心,还有一丝不解和调皮,王杰希读懂了她的意思,连忙解释道:“因为还没有和伯父打招呼。”

“咳。”客厅外面的小阳台上传来不轻不重一声咳嗽,叶修他爸手上捻着一枚棋子,面前是一个围棋盘,小点趴在他脚边的木地板上晒太阳。他把手上的棋子放下,目光没在王杰希身上停留,就先把在王杰希背后讪笑的叶修给逮个正着。老头子又“哼”了一声,说道:“长这么大了还不会随手关门?!”

这话是说给谁听的在场的各位都心知肚明,王杰希的心顿时放下来一大半,心里盘算着就算这一次不能让叶修的父母接受自己,至少叶修已经得到了这个家的谅解。

他小算盘打的正好,叶父又清了清嗓子,说:“……嗯,也别杵在门口,第一次来,过来陪我下盘棋。”

王杰希一愣,叶修凑在他身后直笑,小声说“老头子看来挺喜欢你啊,他都没怎么让我碰过他的棋盘,当然我也不会下。”

“叶修你又在说什么,还不到你妈那儿去!”叶爸爸拍桌子。

“哎,知道啦。”叶修一笑,撑着王杰希的腰把他往前推,王杰希反手把他手牵住,扣着他的手心写了个“耶”字。

安抚完叶修,王杰希自己还是紧张,他一边走一边吸气,在叶修父亲对面的小椅子上坐下,发现原来小桌旁还放了一套茶具。王杰希对沏茶之道十分精通,毕竟也在茶楼里消磨过那么多时间,当下就非常熟练地替岳父重新沏上一杯,步骤考究,手法漂亮,使人见之便觉赏心悦目,仿佛一抹茶香悠然而上。王杰希在做“凤凰三点头”时,手腕轻提,举重若轻,柔和的动作却不带一丝阴柔之气,反而是那么坦荡、潇洒且清秀,仿佛鸣凤在竹,白驹食场,教化在一举一动之间,却传扬于千里之外。

叶父缓缓地点头,脸上的笑意明显起来:“你很好。”

老头子这边有王杰希顶着,叶修的心理包袱顿时荡然无存,他就像所有好长时间没回家的猴孩子一样,第一个关心的就是母亲又做了什么好菜。叶修抱着叶妈妈的手,开开心心地受着她的脑瓜崩,嘴里还要解释:“之前隐退那不是真的……你儿子的灵感怎么能有用完的时候,这不都从你这儿遗传的……”

“没有没有,谁说我不记得这个家,不是又你拐了个便宜儿子回来么!”

叶妈妈被他气笑了,没忍住又在叶修的额头上弹了一记,“有这么说你……嗯……你的爱人的吗?”

“妈,你没意见吧?”叶修小心翼翼的开口,“还有老头子呢?”

“我要是有意见还能让你们进门?你爸我不知道,看样子这不正考察着呢?不过我想没问题,这个小伙子长的真精神,比你长的好,我之前看他电影就特喜欢他,这下一看,真人比电影里还好看。”

“哎哟,真不愧是亲妈,胳膊肘真往外拐啊。”叶修说,“王杰希他五官不端正多出名啊,你都能给滤镜没了,我跟他说你是他粉丝他还不信。”

叶妈妈又扬起手给叶修脑袋上来了一下:“就你贫。不过你们不是都已经……算是有法定的关系了,他是不是叫的有点生疏了?”

“王杰希他是这样的人。在他没有万全的把握的时候,总要给自己、给别人都留一个台阶,他怕你们不接受他,或者不接受这段关系,所以就先把余地留好,就算他被你们扫地出门,彼此也没那么尴尬。而且妈,最主要的一点是,他暂且这样称呼你,是为了确保即使他要离开,我还能留下。刚才是他在后面推着我一步一步往前走,让我能大大方方地迈进家门。”这是今天叶修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说话,但这层小小的窗户纸,他非得捅破了和母亲说清楚了才行,“王杰希真的非常温柔。”

叶修顿了顿,叹了口气:“在你面前说这句话真害臊,但是,妈,我非常爱他。”

叶妈妈定定的看着她这个许久未见的,本事很大的儿子,他从前就像一只风筝,和家里隐隐约约有根线牵着,但在大风的天里,从来没办法将他收回来。现在风停了,他飘飘荡荡从那高空里落下,线上还缠了另一只风筝,这两只风筝风里来,雨里去,风筝线早就越缠越紧,谁也别想再把它们分开。叶妈妈笑了,背过身去从锅里捞了一根骨头出来,“这个儿子也总算长大了。”

她把骨头并一个手套递到叶修手上,“你去喂小点。”

小点同志在他爸那儿趴着,叶妈妈铺好了台阶,叶修当然要就着下。他才拎着骨头靠近,就听到他爸说:“你可别被叶修那个小子带坏了。”

王杰希早看到他鬼鬼祟祟的过来,听到这里对叶修眨眨眼:别把我带坏啦,叶修大大。

嘿,叶修看着王杰希得了便宜还卖乖,差点把要喂小点的骨头怼他嘴里,但又怕他老爷子把棋盘掀起来抽他,决定和王杰希秋后算账,他用眼神质疑王杰希道:你给我爸灌了什么迷魂汤?

王杰希不理他,只对叶父说:“爸,我下次托我爸给您找那个版本的《周易》和《黄帝内经》,他对这方面了解的比我多。”

叶修:???这怎么都叫爸了???王杰希真神人,速度感情比他还快啊???

叶修轻咳一声,说:“爸,妈叫我来喂小点。”

叶爸爸嫌弃地瞪他一眼:“你回来就是喂狗的?!”

王杰希插嘴:“你本来有什么想和咱爸说的?”

“我……”叶修正准备说话,手心再次感觉到王杰希手上的温度,他突然安下心来,之前的一切纠结和烦恼都变成庸人自扰和过眼云烟。

“爸,我回来了。”

 

 



番外一 END





哈哈哈完了,发现苦逼的叶秋同志被我忘了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