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7)

柔柔上线 楼总上线 老王依旧几乎掉线...

下章一定回去见老王(握拳!

还有就是,关于演戏的细节真的是我瞎扯!

-----------------------------------------------------

7

 

陈果坐在石凳上,任由一阵挟着枯叶气息的风掠过她的头发,苏沐橙和叶修坐在她的对面,正在叽叽咕咕地说着什么。陈果觉得自己砰通直跳的心脏正不上不下地卡在嗓子眼,她感到前所未有的荣幸,还有如鲠在喉的悲伤。

大概因为陈果正在接近一个她不太愿意相信的真相。

“我想问…叶、叶修,你离开嘉世……”陈果还是开口了。

叶修很淡定地晃晃手上的烟,甚至唇边还挂着笑,他说:“没什么呀,缘分尽了,如此而已。”

苏沐橙则认真地看着陈果,还冲她眨眨眼,陈果一瞬间和偶像心意相通,她听出来苏沐橙在告诉她——可没有这么简单。

陈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嘉世“送别”叶秋的新闻发布会既没有叶秋也没有苏沐橙,和叶秋亲近的苏沐橙对整件事的缄默不言,还有嘉世说叶神陨落,可这个人正带着自如的笑意,和苏沐橙谈起他准备拍的下一部电影。

他怎么可能是自愿走的?!

想通其间关窍之后,陈果再想到嘉世的态度,心里卷起一阵又一阵寒意和愤怒,又烫又冷地缠着她的神经,陈果都不知道自己正在小幅度地发抖。她听到叶修正在和苏沐橙说“大眼倒是搞定了,就是投资还是没办法……”

陈果来不及思考,直接脱口而出:“我想帮忙!”

“哦?”叶修露出惊讶的表情,“那真是太感谢了,这可是雪中送炭啊。沐橙,你看你的粉丝多好。”

陈果脸上发烧,她嗫嚅着说:“可我的力量可能比较……微不足道。”

什么叫比较微不足道,本来就是微不足道好吗,陈果内心的小人哭了。

没想到叶修微微笑了,陈果第一次发现当这个人的表情柔和起来,他的眉梢很舒展,他的眼角有好看的笑纹。在陈果以前的想象里,叶秋像蒙在光里,他声名显赫,他高高在上,世人不敢轻易揣摩神的五官,所以会觉得神和身边的每个人一样。而陈果面前的叶修就是一个普通人,他甚至不算帅,你甚至会觉得他吊儿郎当没有正形,但当他温柔笑起来的时候,陈果却窥见了他的强大,那份藏在柔软背后的底气和定力。

叶修说:“没关系,有心就好。其实我也知道老板娘可能实力一般啦,毕竟如果是那种,肯定就不是苦逼兮兮的当什么沐橙的后援会会长,你懂的,潜规则什么的……”

前半句话带来的感动瞬间喂了狗,陈果暴怒:“你说什么!!”

“哈哈哈。”苏沐橙笑眯眯,“果果你的眼神终于正常了。”

叶修笑着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老板,你要帮忙的话,有什么可用的资源吗?”

陈果意识到这是要谈正事,便尽量条理清晰地交待了她的经济状况,也就是她的兴欣网吧的经营状况。叶修没有说什么,听的很认真。陈果努力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失望的痕迹,可是没有。

听完后叶修评价:“不错嘛,网吧可是不动产。当年我和陶轩的起始资金还是他炒股票赚的,一不小心就要亏回去,完全没保障啊。”他注意到陈果的神情,连忙安慰,“真的真的,你要相信有我在肯定还有别的冤大头会上船。”

陈果有种不祥的预感,总觉得自己也被算进冤大头里面,不过想到连影帝王杰希那样的大神都和她处境相同,情不自禁又有些宽慰。

“啊,对了!”陈果突然大声说,“我这边大概有一个演员的好苗子!你等我打个电话!”

叶修乐呵呵地和苏沐橙交流:“你看老板很上道啊,现在就开始发掘新演员,这是要直接建个工作室的节奏。”

陈果打完电话,转回来先向叶修和苏沐橙介绍情况:“我叫来的这个姑娘叫唐柔,是我网吧的呃,工作人员。今天柔柔是和我一起来的,她刚才闲等得无聊乱逛去了,离这里不太远。”陈果说到这里有点迟疑,“她的硬件条件是很好很适合做演员啦,可我不知道她愿不愿意……”

“一般女孩子会喜欢这种光鲜亮丽的职业呀。”苏沐橙不解。

陈果讪笑两声,正准备解释,就听到有人叫她。叶修够着头去看,赞扬道:“嗬,老板眼光不错呀,这个姑娘很上镜。”

来人正是唐柔,站姿挺拔,一头短发,眼睛明亮,笑容微冷,如果说用甜美形容苏沐橙,用清纯形容陈果,那么冷艳这个词恰恰适合唐柔。更有趣的是,叶修能从她的眼神里看到火焰。

陈果把唐柔拉到一边,咬着她的耳朵说上好一阵。唐柔还算顺从地听着,但表情没掀起什么波澜,就差没在脸上写“不太感兴趣”这几个字了。

叶修突然插嘴,但他说的话完全不中听:“老板你先别忙,虽然很理解你想帮忙的心,但选演员毕竟不是找投资,演员选择的优劣可以直接决定一部电影的成败。虽然你很想让你的同伴演戏,但在征得她的同意之前,是不是要先经过我这个导演的考察比较好?”

陈果怔住,虽然叶修说的没错,可她一时有点抹不开面子。却没想到唐柔一改刚才平静的表情,露出一个漂亮的微笑,点头:“你说的不错,那么你想怎么考察呢?”

叶修拍拍手,指了指凉亭旁边的小路:“很简单,而且我也会给你一个考察我的机会。等会老板从旁边这条小路走过去,你和我分别演绎一个暗恋老板到骨子里的人,看谁的表演比较精彩。沐橙当评委。你不用担心她偏袒我,你自己一会儿就会有定论。”

“等等我……我不会演啊。”陈果傻眼。

“你就正常的走过去就行了。”叶修说。

唐柔点头,说:“我先来!”

“请。”叶修双臂撑在扶手上,“顺便一说,镜头的位置在凉亭的中心。”

唐柔颔首,在凉亭前方接近小路尽头处选了一个地方站定,叶修示意可以开始了,陈果便顺着小路一脸别扭的向前走,目光躲闪着不看唐柔的脸生怕笑场。唐柔的眼神一直追着陈果,要多柔软有多柔软,仿佛她在等候一枝花开。当陈果快走到镜头位置时,唐柔突然向前几步,装作无意似地撞了一下陈果的肩。陈果依着她的示意摔倒,唐柔扶她起来,悄悄在她的手心放了一枚不知从哪里折的树叶。整个过程中,唐柔一直小心又克制的看着陈果的眼睛,一双美目里情愫几多,看的陈果的心砰砰直跳。

“完了吗?”叶修打断,“我感觉也再演不出来什么了。”

陈果抗议:“喂!我觉得柔柔演的很好啊!”我都觉得我要恋爱了。

“你问问她审题了没有?”叶修摇手指。“来看我的吧,小唐到我刚才的位置去,老板娘再走一遍。”

于是陈果又回到原位,她才站定就意识到了叶修和唐柔表演的不同之处,她刚才一直能清楚地意识到唐柔的存在,因为唐柔站在她的斜前方。可现在陈果不知道叶修在哪儿,她尝试用余光向后瞟,好似隐隐约约有一个影子,却完全看不真切。陈果向前走,一直向前走,一直到她走出好长一段距离,都没有感到叶修的存在。

咦?

陈果回头,却发现叶修只落后了她几步,眼神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而在上方观察的唐柔,露出了非常吃惊甚至心悦诚服的表情。

怎么回事?

“刚才他一直悄悄跟在你后面,推开人群,执着地追着你的脚步,就好像,就好像他穿越茫茫人海,只是为了嗅一嗅你的气息……”唐柔喃喃,“为什么他只是做了几个动作,跟着你走了两步,我就体会到了这么多,我现在还能从他的眼神里读出满足。”*

陈果看叶修,无语了,很不能明白唐柔从这双无神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

“小唐明白一点了没有?这是作为演员的部分,你对你要表现什么,如何表现,必须做到心里有数。而至于导演的部分,”叶修抬起手指了指凉亭的飞檐,“结合我的表演,最好把镜头放在这里。观众会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但他们又在看一出人间悲喜剧。所以他们既置身事外,又身在其中。”

“现在觉得演戏有意思一点没有?”叶修问。

唐柔若有所思的点头。

苏沐橙悄悄蹭到叶修身边,撞撞他的胳膊,“我怎么觉得你的处理方法很眼熟?”

“嘿嘿。”叶修偷偷笑,“瞒不过你。哥借鉴了一下王大眼的办法,他《魔术师》那部戏处处精彩,演技真是绝了。我觉得当时没拍好的一点就是这个镜头,不应该做平视的嘛。”

“你……”苏沐橙的忧心病又犯了,可她不知道说什么好。

“沐橙别这样,大眼在演技方面的很多心得也值得你学习,他确实是一个天才,虽然这个天才现在牵绊太多。但这也正好是他需要我的原因啊。”叶修循循善诱。

不,叶修,这不是重点,你真的不懂。苏沐橙好痛苦。

突然不远处传来“啪啪啪”几声鼓掌,一行几个西装革履的公子哥窜了出来,接着径直走向叶修和他握手。

“刚才真是太精彩了!”为首的人笑的亲切,“您就是叶秋大神吧?我们想找你很久了!先介绍一下,我是义斩公司的董事长楼冠宁。”



* 可以参看《霍乱时期的爱情》弗洛伦蒂诺·阿里萨对费尔明娜·达萨的追逐,那时他在混乱的街上紧跟着她,最终费尔明娜意识到他们的爱情不过是一场幻觉。(跟本文剧情完全无关hhhhhhhh



TBC


哦对了 我要不要给这篇文加个TAG...?

评论(11)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