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8)

本文TAG已添加


充满私心 充满OOC的一章 我爱老王我爱老王我爱老王自我申明三遍


咳,写喝醉好有意思啊...orz


--------------------------------------------------


8


 


当肖云重复第二遍“没有从前辈的手包里发现钥匙”的时候,王杰希转过头盯着他,因为醉意笼上一层薄雾的眼睛里掀起几抹清明,又比平时他韬光养晦悠然容与的样子多了好几分锋芒,吓得肖云冷汗直流。王杰希并没有说什么,但肖云后背的汗毛还是一根一根竖起,就像被迫在照妖镜下显形的小妖那样惶然无措。


他发现了!王杰希发现了他的小手段!


今天王杰希的新戏杀青,楚云秀拉着整个剧组出去喝酒,王杰希作为主角,虽然尽力回避还是被灌下去不少。他长袖善舞好些年,心里有数喝下去的酒只能让他半醉,前半场相当游刃有余。没想到后来仅仅因叶修发来的一条“即将抵京,大眼在家等我”的短信,就让这份苦苦压在舌下的熏然腾一下窜至头顶,几乎不可收拾。散场时王杰希无奈的想,他第一次大醉还是因为愁绪难解,才任由酒肉穿肠,向着放纵而放纵。这次醉的莫名其妙,真的有点不冷静,竟然是由着些许欣喜的火苗作祟,才弄到这种再添两分酒就要醉倒的境地。


肖云在酒席上一直坐在王杰希身边,也很惊讶于王杰希反常的表现。肖云对王杰希的酒量还算了解,知道他应付得来,所以也没吃力不讨好地帮着挡酒。没想到散场时表面上王杰希还在正常的走路,实际上身体大半重量都是靠肖云在后面撑着。


王杰希微蹙着眉,低声对肖云说:“抱歉。”


“没事没事,前辈,这都是应该的。”肖云接过王杰希“递”来的手包,他知道王杰希会把一些重要的物品放在里面。


王杰希把手机塞进包里的时候没把拉链拉好,给肖云的方式又比较随意比较任性,肖云手一滑差点没把王杰希的包甩地下去。肖云低头一看,正好看到王杰希的钥匙要掉不掉地悬在拉链口,他连忙用手握住那银光闪闪的物事。又犹豫了一秒,趁着王杰希保持风度都费劲的当口,悄悄把钥匙藏在了自己身上。


他实在是非常好奇,王杰希口中的“私人原因”到底是怎么回事。


于是等他废了好大劲把王杰希转移到他家门口,才有了开头时叙述的那一幕。王杰希似醉非醉的目光让肖云如芒在背,他都不知道自己的额头上是不是已经沁出了汗。


“你把我的手机拿给我。”王杰希说。


肖云闻言如蒙大赦,连忙把手机递给王杰希。王杰希摁亮屏幕,用指纹解了两次锁,再调出手机联系人慢悠悠地滑。


肖云看到他拨通了一个电话,通话人的备注是“叶修”。


叶修?叶修是谁?肖云愣住。


电话没一会儿就接通了,对面的人好像先说了一句什么,肖云听不清。然而下一秒王杰希说的话简直把他震懵了。


王杰希说:“叶修,快回家。”


语气七分命令,两分任性,一分黏密。肖云发誓自己从没听过王杰希这样讲话,电话对面的人到底是谁啊?!


叶修此时正在楼冠宁位于B市的会所谈事情,接到王杰希的电话的时候他还觉得怪稀奇的,听到王杰希这一句话,即使是他也被搞的有点懵。


大哥,你的画风好不对啊你知道吗。


叶修连忙抓紧机会逗王杰希:“大眼,你是在跟我撒娇吗?”


“……”王杰希那边沉默了三秒,好像在思考怎么回击,结果一开口说的话还是同一句:“叶修,你快回家。”舌头还有点大,听起来怪可爱的。


得,叶修算是有点明白过来这人怎么了,他情不自禁语气很温柔的哄人:“大眼乖啊,你是不是快到家了?一会儿你就把钥匙拿出来,对着门上那个眼可劲捅,直到捅进去为止啊。然后再转一转,先把自己放进家门,记得要关门哦,不然坏人进来啦,我一会儿就回去。”


“废话,我又没醉。”王杰希张嘴训人,“我,我是找不到钥匙了。”


叶修好想笑,费劲的忍住了,再加上他已经很理解王杰希现在雪上加霜的状况,义不容辞地要回去救他。叶修安慰王杰希:“不找钥匙了啊,我马上就回家,你在门口坐一会儿,把衣服好好穿着,别感冒了。”


“唔……”王杰希也不知道答没答应,啪一下把电话给挂了。


叶修失笑,对身旁的楼冠宁等人解释:“抱歉啊,小楼,你也听到了,家里人喝大了在等我回去。今天我们就先谈到这,我先走了。”


楼冠宁从刚才听到大眼开始内心就卧槽卧槽了,叶修温柔的语气和“家里人”的称谓又给了他会心一击二连击,此时他心中已经完整脑补出了本是娱乐圈的神仙眷侣的王叶二人,被嘉世发现之后惨遭拆散,但真爱力量无敌,叶神改头换面重头再来,誓要以《破局》一片开诚布公昭告天下二人关系的高能剧情。他还说呢,为什么王杰希会陪着叶修一起下水,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实在是失敬失敬。楼冠宁又想到之前娱乐圈传说的叶秋和王杰希关系不佳的消息,原来都是为了掩饰这段关系的烟雾弹,原来就是这么一回事!


楼冠宁自然同意,还主动提出要不要送叶修过去。叶修拒绝了,楼冠宁也不再做挽留,目送叶修很敏捷的在他的会所门口拦了一辆车,消失在夜色里。


楼冠宁呼出一口气,发誓自己不能辜负叶修前辈毫无遮掩的信任。他戳戳身边的文客北:“这件事,我们知道就好,千万别到处乱说啊!”


“嗯!”众人齐齐点头,表情都是既钦佩,又郑重。


 


这边的王杰希在挂掉电话之后就斜靠着墙,卸掉身上的力气一点一点坐到地上。然后他抬起头看表情僵硬等在一边的肖云,说:“你走吧。”


“前辈,这不行!我怎么放心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肖云急了。


王杰希笑:“他马上就回来了。”


问题就在这里好吗,我知道有人要来了,可这人是谁啊,整个娱乐圈姓叶的肖云只知道叶秋好吗。


叶秋的可能性刚出现就被肖云否决了,这不可能对不对,连他都听过叶秋和王杰希拍桌子吵架。


肖云刚准备说话,王杰希的语气骤然严肃起来:“我叫你走,听不见吗。”


肖云平时就不敢逆着王杰希的毛摸,更别提他喝醉的时候,只好过来帮王杰希把衣服收拾好,然后一步一顿的迟疑着撤离。


王杰希不爽:“走快点。”


肖云只好去按电梯,电梯门开了他正准备走,王杰希突然又把肖云喊住:“记得找钥匙。”


这么说王杰希是没有发现了,肖云大舒一口气,连忙点点头赶紧下了电梯。


电梯门关上,整个楼梯间里再也没有光,王杰希和一片沉默的黑暗待在一起。醉酒对不同的人有完全不同的体验,有的人翻江倒海,可以把烦恼和呕吐物连在一起从身体里吐出,既痛苦又爽快;有的人高谈阔论,飘飘欲仙仿佛所有做到做不到的事一起实现,既欢畅又空虚。王杰希的醉相已经算很好,他稍微有点恍惚,好像有很多事从脑海里排着队过马路,又好像其实什么都没想。只是前额结着冰,胃里塞着棉。


他有点不明白自己坐在哪,在干什么。但又马上反应过来,他在等叶修,带他回家。


不知道过了多久,实际上王杰希可能小睡了一会儿,因为等他因为感受到灯光再睁眼的时候,他已经觉得清醒了不少。向他走过来的人是叶修,又一次从光里走过来。


“哎哟,大眼啊,你干什么了怎么喝这么多酒?”叶修快步走过来,连忙费劲地把王杰希搀扶起来,让王杰希把手臂搭在他的肩膀上。


王杰希自以为很冷静的说了一句实话。


他语气里还有五分醉意,不幸的是这句话听起来又像一句有所暗示的情话。


他说:“叶修,这怪你。”








TBC






求大家体谅我特别想写老王的心情 老叶和小楼的交流等等此后会以倒叙形式解释~ ><

评论(32)
热度(3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