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第83天/粮食向】小事纪

  • 无CP,无CP,无CP~

  • 微草中心,王中心,私设如山。

  • 这个记事本的设定就是除了老王不写不看,其他人都可以随时写随时看,所以应该也能改名成“老王观察日记”吧(不是




1

 

20XX年1月4日

主笔人:高英杰

 

没想到上一个本子这么快就用完了,小别哥一定要我来写第一篇,因为平时队长给我开小灶最多。我觉得应该让许副队写,结果许副队说他的字写得不好看,还是我来比较好,可是我的字也写得不好看啊……

还是队长的字最好看,今年的春联还是要让队长写!

我妈还说过,想要一副队长的春联挂在门上呢。

啊,第一篇应该写些什么好?先祝大家和队长元旦快乐吧!三天的假期虽然很短,但我已经很想回来训练了,今天见到大家很开心。

说起来队长到底知不知道我们在偷偷写这个日记?我觉得他知道,有一次轮到我写的时候队长来查房,我吓得把本子踢到电脑桌下面去了,队长就睁大眼睛看着我,还叹了一口气。

……但我真的什么都没说!后来还在电脑桌底下掏了半天来着……

 

2

 

20XX年1月18日

主笔人:许斌

 

看完英杰的记录我想起来一件事,就前段时间,王队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到我房间来,特别严肃的盯着我。我还以为他发现我们把可乐藏在哪儿了,正准备苦口婆心地再劝他,结果他拍拍我的肩膀,突然说:“……孩子们长大了。”

这句可把我吓坏了,再说王队的表情好像遭受了什么挫折,我虽然搞不清出了什么事儿,赶忙劝了他半小时,他就眨着眼睛听我说,问我能不能点鸭脖子外卖冷静冷静。王队在去睡觉之前还叹了一口气,说其实他也不是那个意思,他希望微草是个家,队员们有什么事都可以和他聊聊。

第二天我拿到本子,发现封皮有点脏,虽然很淡,但应该就是个鞋印在上面。

我当时没多想,现在想想,那就是王队撞见英杰把本子藏起来之后那天吧?王队当时是不是以为英杰恋爱了,藏的是定情信物什么的??

怪不得他一副我不能干涉的纠结表情。

原来是这样。

 

3

 

20XX年2月12日

主笔人:柳非

 

……你们没有发现队长的脑补能力其实非常强吗?你们没有发现他给后院里那几只野猫都起了我们的名字并且编出了家族史吗?

我有一次端着猫水盆陪队长喂猫,队长虽然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见了。那只雪白的叫小杰,黑白的叫小别,三花那只叫……咳……小非,毛有点长有点脏的那只叫小云。我本来以为最小最瘦的那只黑猫没有名字,在我坚持不懈的偷听过程中,终于听到队长叫它小帆。

不知道为什么我顿时有点心酸。

队长还向我传授了养猫指南,比如小杰要哄着摸着喂,小别要不给它喂,小……非是个好孩子,总是会自己好好吃。小云比较厉害,会自己抢吃的,所以要先护着小帆吃完。

你们吃完饭总是懒得散步不出来陪队长喂猫简直是亏本,见没见过一群猫扒在队长腿上背上撒娇啊?

还有说实话我觉得队长最宠小杰和小帆。

本来我是不同意队长每天摸猫的,因为野猫身上会有小虫子,但我想队长估计说了也不听,就联系了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定期来除虫,以至于我总有心理作用,觉得队长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药水味儿。

毕竟药队嘛,我们。

 

4

 

20XX年2月28日

主笔人:刘小别

 

等一下,等一下,什么叫“小别要不给它喂”,那小别不是要饿死了??我上次看到它的时候它明明活蹦乱跳,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

队长其实是不是想惩罚我啊……

我知道你们又要问我干了什么,其实也没有。事情是这样的,我前两天在熄灯之后多看了一部电影,看到半夜比较想上厕所,就偷偷溜出去了。你们也知道,队长房间正好在拐角的地方嘛,平时不都在那地方放盆栽来着?我这么想着,就扶着墙小心翼翼地准备绕过去,结果队长养的那盆蝴蝶兰是没踢到,踢到了好几个塑料瓶。我还没反应过来,塑料瓶又连着带倒了空易拉罐……

叮呤咣啷响成一片啊当时!!!

我站在走廊里,整个人都傻了,只希望队长睡着了什么都没听见。我在原地等待了一分钟,以为万事大吉正准备开溜,就看到队长抱着枕头从房间里出来了!!!

不过他完全没说我,反而还有点紧张的样子,问我:“小别……?没被吓着吧?”

我确实被吓着了!但好像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逃过一劫的我第二天天亮之后再去案发现场,发现根本没有塑料瓶,也没有易拉罐,只有那盆蝴蝶兰又开了一朵,我怀疑我经历了一场幻觉……

但果然,队长他欺负我的猫!

 

5

 

20XX年3月14日

主笔人:袁柏清

 

上面一篇可以吐槽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首先,谁说那是你的猫,叫了你的名字还就是你的人了?第二,作为唯二,哦不唯三,好吧唯四……不管了!陪队长喂过猫的人,我必须要说,那只黑白相间的小猫特别怕生,所以你只能把猫粮放到它面前两米,再走开,人家才敢凑过去吃。第三,原来是你毁了队长的心血——那艘可乐战舰!

我观察队长好久了,他每天都把喝空的饮料瓶收集起来码在角落,下面一层是矿泉水之类的瓶子,上面一层是罐装可乐,我想队长大概是想造一艘船。

结果刘小别你丫把它给踢塌了!

气死我了!

这星期队内训练神圣之火怼着你放!

还有一件很无语的事儿,孙翔他们在七期群里嘲笑我们的专访,说你们队服是原谅色就算了,平时训练也全穿绿衣服是什么心态。什么什么心态,那天只是为了采访好看我才建议大家都穿绿色好吗,平时还不是穿的五花八门的,特别是刘小别,染金色梳背头就算了,还喜欢挂狗链……

我对狗链没有意见!好吧,我只是最近对刘小别很有意见。谁叫他上次比赛又爆手速满场瞎跑,让我治愈术没够到,回来还得和他一起搭档加训,这个仇必须和可乐战舰的一起报了。

 

6

 

20XX年4月3日

主笔人:周烨柏

 

真的存在可乐战舰这种东西吗?我记得上次队长明明说过,让我们把喝空的水瓶都集中放在那里,他好统一捐给回收废品的老奶奶。下层可乐上层矿泉水瓶大概是队长觉得这样摆起来比较好看吧。

等一下,他又喝了一层可乐?

许副队,看这里,我画了下划线的地方,你今天会看日记的吧?

这个周天晚上聚餐的地方我也已经查好了,是一家新开的拉面馆,只能一字排开坐在吧台的那种,想想我们微草的人那么坐在一起,画面应该还挺有趣的!其实我以为按照队长不重样儿的规定,总有一天B市所有餐馆都会被我们踏过一遍,果然还是我太天真,永远有没吃过的东西啊。上周柳非选的那家烧烤味道不错,但上上周在H市那家杭帮菜是谁查的,可咸死我了,最后喝水喝太多都没有好好听人家唱曲子。不过我们也是,别人一边唱曲子我们一边打UNO……

所以为什么职业选手要聚众打桌游?!

我本来觉得不太好,结果竟然是队长带头玩的最开心。

说起来为什么队长玩UNO的时候能表情那么正经表现那么小孩,最后大冒险让他给叶神、喻文州前辈和张佳乐前辈打告白电话他打了吗?我当时跑了趟厕所,回来就看到柳非笑的脸都歪了。

算了,想到柳非的表现,我觉得我还是不追究发生了什么比较好。

 

7

 

20XX年4月27日

主笔人:许斌

 

谢谢烨柏,我那天看完日记之后就去你们队长房间突击检查,他虽然保证绝对没有喝可乐,还威胁说不要打扰他复盘,但我还是在他电脑桌的抽屉里找到了三罐可乐。

我最终拿了两罐出门,也不好对他太苛刻。

我还问了他可乐战舰的事儿,王队当时一脸懵逼,说因为回收的塑料瓶放在那里会妨碍人走路,小别有天晚上就摔了,他就把瓶子搬回自己房间放了两天,后来攒齐100个打电话通知阿姨来收走了。

说实话我有点难以想象王队在自己房间里放了100个空瓶子之后,还每天进出自如来去如风的。可能王队真的有灭绝星尘带他飞吧?

而且小别,我也没有把你偷偷在熄灯之后看电影的事泄露出去,希望你下次不要做让王队操心的事情了。

那天的大冒险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我怀疑柳非在笑只是因为她早就唯恐天下不乱地想看王队打这几个电话。王队打电话的时候几乎全程面无表情,只有叶神给了队长正面的答复。具体情形是这样的:

队长:叶修,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叶修:哟呵,荣幸呐,我也喜欢大眼儿很久了。

队长还没接这句话,就听到叶神一点也没压低声音地说:哎,老魏,你去看看你那个卧底团,是不是又刷世界BOSS了?

魏琛:诶,还真刷了,老叶你可以啊,怎么知道的?

叶修:王大眼告诉我的。

魏琛:???

队长在这边眯起了眼睛,啪一声把电话给撂了。

接下来他就打给了喻队,喻队接电话真是快,上来还没等王队讲话,就听到免提里传来一句:王队好啊。

王队面不改色,还是那句台词,顺带一提,柳非从这时候开始憋不住笑的。

喻队就说:啊,杰希在玩大冒险吧?不过没关系,我已经叫少天把你的告白录下来了。

队长:你想干嘛?

喻队:做成背景音乐,你们来蓝雨的时候放?

队长:悉听尊便。

然后就笑了,笑了!

别问我队长干嘛笑,其实我也不知道。

最后一个电话打给张佳乐前辈,说实话这个人选是谁定的,确实忒损了,我们队内怎么玩都可以,不要伤害人家无辜前辈是不是?不过当时我也上头了,对最后一个电话那是充满了期待。

队长依旧稳,上来就说:张佳乐,对不起,但我已经暗恋你很久了。

张佳乐前辈沉默了三秒钟,然后中气十足地骂了回来:王杰希你丫有病治病啊!

队长又笑了:我没病,是真的。

张佳乐前辈就说:哦,那我有病。我哪儿招你喜欢,我改。

哈哈哈哈,我们实在忍不住,太好笑了。王队在我们的笑声传过去之前大爆手速挂断了电话,事后还给各位前辈亲自发短信解释致歉。我们这么玩儿确实给队长添了麻烦,但如果下次还有这种机会,能不能让队长试试给韩队告白啊?

 

8

 

20XX年5月5日

主笔人:高英杰

 

每次假期之后的那一篇好像都是我来写,那我就记录一下五一我们微草去G市玩的经历吧。

队长一开始提出要南下,我还不知道他想去G市踢馆,后来发现队长竟然订的是去G市的机票,我还是有点从心,毕竟……虽然队长和蓝雨私交不错,但G市人民应该还是想殴打我们的?

结果小长假的时候来G市玩的外地人太多了,很少有人注意到我们是谁。只有一次在喻队和黄少介绍的餐厅喝早茶的时候,旁边一桌竟然坐的也是B市人,才把戴着墨镜的队长认出来。理由是:“本来没注意旁边坐着谁,结果正一人戴着墨镜从走廊上过来,上个卫生间跟走台似的,再看那通身的气派,那架势,不就是我们B市的骄傲王队长?”

于是队长没能走回我们这桌就被中途拦截,他们还一定要请王队吃饭,还说要护送吾王回B市,队长还没和他们合照完,喻队和黄少从走廊那头过来了。那桌人看到宿敌搭档,表情特别好玩儿,想要合照也抹不开面子,最后还是队长说,那就一起照吧,才开开心心地照了一张。

偷偷说,我看到黄少踮脚了。

喻队和黄少只做了一天地陪,后来两天都是我们自己玩儿的。我们去了小蛮腰,也去了长隆野生动物园,队长出乎意料地喜欢看白虎跳水,每次都瞪大眼睛看。队长好像觉得姜撞奶还是很甜,并表示回B市后要立刻去买豆汁换口味。椰子鸡队长倒是很爱吃,他戴着墨镜窝在一家小店里吃了整两只加汤,旁边的本地人还笑我们不会吃。

确实不会吃啊,椰子盖我怎么都啃不动,但椰子的清香挺棒的。

走之前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吃完夜宵浩浩荡荡地压马路,心情和平时来G市比赛的时候真不一样,风里都是夜晚和海洋的味道。队长走在我们前面一步领着我们,然后他指着马路上一个摄像头停了下来。

“我们在这里留张影吧!”

我们全愣了,不知道队长又想干嘛。

结果队长说:“不管有没有人看到,但摄像头会记录它看到的一切。”然后对着摄像头比大拇指,说:“今年微草要拿冠军。”

摄像头不记录声音,队长的豪言壮志不会留在G市,不过我们全都听见了。小别哥第一个冲上去,说我们要摆绝地武士的POSE。

然后柏清哥也冲上去,先拍了小别哥一下,说绝地武士太老土了,应该所有人站好摆一个NB(我记得方前辈在的时候就照过这样的集体照,现在还挂在微草的照片墙上)。

队长就问还有什么提议没有,我突然想到海贼王。

我说我们背对着摄像头举手握拳,想象手腕上有X型记号,因为我们是队友来着。

小别哥问那谁是薇薇公主。

队长说没有薇薇公主,因为我们会一起出海。

然后我突然就哭了。

最后我们排成一排,都举起左手,柳非问我们应该喊口号吗,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队长摇摇头,带头喊了一声。

微草。

我们一起回答他:

微草!!!

 

 

 

 

END


评论(39)
热度(128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