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1/7)【昊王】谈恋爱不看风水

  • 杰希生贺第一弹~ 想了想还是用倒计时的方法庆生吧 ><

  • 房地产老板 X 风水师,搞笑向

  • OOC见谅



昊王– 谈恋爱不看风水


 

01

 

唐昊这两天神清气爽,在N市中心城区又拿下一块地皮,商业区还是商品房随便盖,哪样都大赚。他喜滋滋地和孙翔打电话,张口就来:“二翔啊,我把那个项目搞定了!”

孙翔是他多年来的至交好友,两个人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虽说无论基友、心友还是损友他俩都是,但毕竟同人不同命,唐昊误打误撞,在房地产这行做的风生水起,孙翔现在还在市队里打篮球,有时候唐昊请他在最高级的餐馆吃饭,孙翔一身臭汗照样来。但这些都不妨碍他们的友情。

谁知道今天的孙翔有点奇怪:“呃……你确定你完全搞定……了吗?”

“怎么?”唐昊心一沉。

“那家伙又来了,”孙翔的语气颇为不自在,“你知道我看到他就怂……”

唐昊一愣,马上明白过来,在心里给自己狂点赞,心想果然用这招逼他出来是对的。他连忙安抚孙翔:“你再坚持一会儿啊,一定把他稳住啊,我马上就到!马上就到!”

——王杰希,果然你还是出现了。


 

02

 

唐昊和王杰希的初次见面十分不愉快。

那时候唐昊刚有能力独自看项目,只能做些小投资。他看中了城西一处价格低廉的地皮,地势较别处略低,后方不远处有一座小土坡,据说是被挖开的一座山。唐昊才不管这块地方以前是什么,只觉得地大、便宜,去市中心的交通也方便,要是能做项目肯定大赚。

就在他算盘打的叮当响的时候,王杰希出现了,在他的办公桌前横眉冷对的坐下,第一句话就是:“XX项目不能开。”

“为什么??还有你是谁,怎么进来的?”唐昊没好气的抱着手。

王杰希微微一笑,一搓手往唐昊面前丢了一张艾绿色的名片,上面用小楷写着几行字。

“王杰希,著名风水师。

营业范围:选址,拆迁,室内装修。

联系电话:1XXXXXXXXXX”

“???”唐昊看的直发愣,直觉竞争对手请来的骗子越来越不靠谱了。

王杰希叹口气,说:“城西的那个项目,犯了风水学上的至少三点忌讳。我现在可以解释第一点给你听。首先这里地势低,住宅讲究地势高为宜,低洼处湿气重、易积气和淹水,长期来看给你和住民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唐昊根本没顾上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在讲些什么,他的视线全落在王杰希诡异的双眼上,王杰希的右眼和常人大小无异,左眼却明显的要大。要是只看他左半边脸还能客串一下萌系美少年。可要是把左眼右眼连在一起,就怎么看怎么不和谐,却又怎么都让人移不开眼,让人觉得此人既高且冷,是非常人。现在那双眼流露出责备的神色,眼风扫过,恨不得要把人冻个哆嗦,再把你的灵魂赤裸裸的剖出来,在太阳底下挂着。

唐昊从小到大,只弯不直,平素最偏爱左半边王杰希那样的美少年,右半边那样的禁欲美人也不错,到王杰希这里合二为一,既有风情,又有韵味,还独一无二。唐昊心里痒痒,只盼王杰希再这样横眉竖目的多说他两句。

于是他说:“那还有两点呢?”

王杰希皱眉:“还有两点收费。”

唐昊心想那好办,老子有的是钱,便直接从裤兜里掏出钱包,从钱包里掏出一张卡,举在手上在王杰希前面晃晃,“透支额度20万,你接着说。”

王杰希看表情是生气了,但他显然是确定了目标就不轻易罢休的人。只见王杰希神色微嗔,语气平静无波:“第二点,房屋忌虚地。天日房产选的这处,顺便说天日房产这个名字也不怎么高明,地址后面近土坡,这土坡还不是一般的坡,是破山而来,那么这一处就是虚地,容易地基不稳,造成一种无论如何都不踏实的感觉。这种地方往往只适合修寺庙或度假屋,寺庙可镇守,度假屋不常住。如果是为居民区,那么居民便像住在空中,不接地气,更不论安身立命。你到底有没有在听?”

唐昊一不自觉又出了神,这下关注点在王杰希似嗔非嗔的表情上,只觉得这人生气也非常好看,好像比没表情的时候更可爱一点。没那么端庄,反而多了分生动。唐昊盘算着,把到眼前这个人之后,一定要多惹他发些小脾气。不过眼下王杰希鸡同鸭讲了半天,看起来是一秒钟都不想再待下去了。

唐昊向来不擅长来软的,这次当然也如此。他在嘴里“哼”了一声,不太耐烦的样子,“行啊,还有呢,你快要说服我了。”

王杰希终于不怒反笑:“还有就是,这公司摊上你这么个老板,怎么整都糟糕。”说完这句话,王杰希嘴角带笑站起来,看也没有看唐昊放在桌上的卡一眼,做了一个颇有姿态的拂袖动作,一转身就往外走。

唐昊没想到他突然爆发,腿还盘着坐在他的老板椅里,看到人走手忙脚乱的就想往外追。可不知道王杰希怎么做到的,跑的飞快,唐昊追着他出门,左右一看,已经没了他的影子。


 

03

 

一开始唐昊一点都不慌,放长线钓大鱼,人名片还攥在他手里,还怕找不到?可是没想到王杰希够绝,前一晚还能打通的电话,第二天就成了空号。唐昊快把那张薄薄的名片捏碎了,叫手下马仔对着手机号和姓名查身份证号,掘地三尺也要把王杰希这个人捞出来。却没想到查到的地址住着一个叫叶修的狠角色,二话没说把唐昊的小马仔全都绕糊涂然后再逮住揍了一顿。他的下属们人模狗样的去,鼻青脸肿的回,倒是给唐昊带了句叶修的口信。

“王杰希那货可没那么好找,狡兔还三窟呢,何况是他。不过他劝你的东西绝对靠谱,他看不好的房子还是甭建了。”

唐昊不信邪,不信邪也没办法。他接着推那个项目推了一段时间,结果越做越没劲,还不大不小的出了事故。王杰希也像人间蒸发一样,哪儿都找不到。唐昊觉得很没意思,把这块地皮义务捐给市政府做绿化工程了,也不知道王杰希有没有对他满意一点。

后来唐昊在房地产行业成绩不错,就给他和孙翔的母校捐了一栋教学楼,设计图和选址都挂在他们学校的官网上公示。在公示这段时间里唐昊人比较闲,就经常和孙翔在母校的运动场里打转,寻思着正好回忆一下青春年少。

这天唐昊和孙翔没在运动场,在小操场平时用来安排灯光舞美的一个小平台上坐着。两个人刚打完一场球,唐昊就和孙翔絮絮叨叨的说王杰希。

“这个人啊,性格坏的很,长的也挺奇怪,你说谁眼睛一个大一个小?还他妈这么爱装逼,还他妈到处都找不着,二翔你说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就……”

“唐,唐昊!”孙翔看着唐昊后面,眼神都不对了。

“嗯?”唐昊若无其事的回头,一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王……王杰希!”

孙翔“呃”了一声,相当不以为然,“就他啊?”

王杰希手里拿着一卷纸,手腕一抖,一大张设计图纸就这么被抖开了。“这个混账图纸是谁设计的?”

唐昊心里那个高兴啊,也不管王杰希是怎么找到他们的,连忙把孙翔一推叫他守住小平台唯一的出入口。“这个就是我设计的啊,怎么了?”

王杰希眼光一闪,板着脸又要开始教训人:“那我想问你,为什么一栋教学楼需要修18层这么高,又为什么修成这种藏污纳垢的回环式建筑?”

唐昊回击:“你怎么不问问你自己?”

“……”王杰希沉默半晌,又用余光打量了一番孙翔的站位,算是明白了一大半。这次他没生气,也没露出那种让人心里发毛的冷笑,他这次是真笑了,像初春解冻的湖水,温暖倒是挺温暖的,只不过笑容就像是个好爸爸在看捣蛋的小孩。

“故意的是吧?”他轻声细语的问。

唐昊梗着脖子,意思是你爱怎样想就怎样想,反正你今天走不了。

谁知王杰希冷不防朝他脸扔过来另一卷纸,唐昊条件反射地反手接住,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王杰希已经站到平台的边沿,说“这是修改好的图纸”,然后从差不多两到三层楼的高度凭空跳了下去。

唐昊的眼睛差点脱框,手脚并用的跑上前去看,生怕看见下一秒会看见王杰希的尸体。结果王杰希好好的在下面冲他比手势敬了个礼,茶色的风衣被风撩起,显得他身影单薄,一双长腿又细又直。

王杰希又一次消失了。


 

04

 

唐昊终于领悟要把王杰希必须从项目入手,经常就去接一些他觉得不怎么样的项目,孙翔同学不幸的当过两回传声筒,每次都被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王杰希吓一跳,久而久之见到王杰希就犯怂。

这次市中心的项目真不是唐昊故意要撩王杰希出马,是他真的觉得机会不错,想好好把握,能把王杰希给招出来实在是意外之喜。唐昊把他的迈巴赫开出了飞机的速度,一路狂飙,终于是在十分钟内赶到了孙翔的运动员公寓。孙翔为了兄弟也是豁出去了,想了包括把王杰希用篮球砸晕等一系列损招,准备情况不对就实行。谁知道王杰希这次好像是专程要等唐昊来,非常耐心的坐在孙翔给他搬的椅子上闭目养神,孙翔猜他大概在吸收日月精华。

“砰——”门被唐昊一下子撞开了。

孙翔心痛:“我的门啊!”

“下次赔你!”唐昊无暇关注这等小事,一双眼睛直盯王杰希,“我想明白了!”

王杰希睁开眼,“想明白什么了?”

“你他妈喜欢我。”唐昊笃定。

王杰希笑出声,斥道:“粗鄙。还有你确定你没说反?”

“没有。”唐昊一步一步走向王杰希,王杰希不动如山的坐在椅子上,唐昊就用手臂撑住椅子的一边,居高临下的看着王杰希。“要是你不喜欢我,三番两次的管我干什么呢?让我的公司自生自灭不就好了?”

“狡辩。”王杰希说,“我看到这些事都会劝阻的。”

唐昊伸手摸摸他的头发,王杰希没有躲。“我问过叶修了,你给别人的机会都只有一次。”

“……”王杰希表情不虞,显然在心里记了叶修一笔。“还有呢,证据只有这一条不够吧?”

唐昊把手机拿出来,调出几张图片给王杰希看。那是在唐昊公司附近的一家茶楼,三楼靠窗的房间正好可以看到唐昊的办公室。

“你想看里面有你的照片吗?”唐昊笑着问。

“……”

“而且我不管这次的项目又有什么问题,我已经准备把它盖成风水师主题公园了。现在我邀请你和我一起完善所有细节,王杰希。”

王杰希抬眼看唐昊,那双令人着迷的眼睛里仿佛藏着宇宙。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05

 

至于最后风水师主题公园为什么要叫“希草”,孙翔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

 

 

END



ps: 天日和希草只是两个美丽的意外hhhhhh

评论(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