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2)

私设略多 

为了给谈恋爱铺平道路 有OOC和不科学的情节 见谅qaq

------------------------------------------------------------ 

2

 

 

叶修迈进茶楼,立刻就被满室茶香提了神,送他进门的门童换成了身穿唐装的小姑娘,娇声清软如美人茶,引导着叶修向里走。叶修习惯于这样的场合,在后面懒懒的跟着,随口嘲了两句真是好享受就住口作罢。 

王杰希端着一杯茶坐在靠窗的雅座,蒸腾的水蒸气弥散开来,似乎要调皮地舔上他的睫毛。他最近头发染了色,深茶色里夹着些许金色,和他休闲西装的颜色正好相配,正经深沉的同时又不失年轻时尚,由此可见王杰希的造型师真应该涨工资。 

“哟,大眼。”叶修打招呼。 

听到这个名字王杰希就知道是叶修到了,也就只有他能毫无顾忌的嘲笑王杰希天生长相的缺陷,还毫不在意的喊出来。王杰希天生左眼比右眼大,按理来说这样不对称的长相是大荧幕的大忌,毕竟在巨大的显示屏上,任何微小的瑕疵都会被放大千倍万倍。可是大小眼丝毫没有阻碍王杰希的星路,只要稍微调整一下拍摄角度,王杰希就摇身一变成了神之侧脸,从额头到鼻梁到下颌的线条完美得让人疯狂。后来王杰希在娱乐圈的地位一步一步向上几近登天,大小眼干脆就成了特色和标志,有时候电影还会来个别镜头特写一下,才不枉花大价钱请了王大影帝一回。不过叶秋第一次和王杰希见面的时候王杰希还基本上是个新人,叶秋也只是个新锐导演,但一见面叶秋就相当自来熟的搭上王杰希的肩膀,叫他大眼,把王杰希的经纪人气了个好歹。后来叶秋一直没能改口,王杰希竟然也随他去,以至于有一次聚会上被黄少天听到笑了很久很久。

王杰希掀起眼皮,看着眼前这人,确认了他还是那个熟悉的叶秋。但凡不装逼的时候就没兴趣打理自己,从头到脚怎么随意怎么来,穿衣风格多混搭都可以,把他拎到街上大喊这是叶秋估计都没人信。但那副独此一号的惫懒笑容,眼睛里永远磨不去的神采,随便的站姿却绝不缺少正气,跟以前还是一模一样。 

“叶秋。”王杰希点头示意他坐下说。

叶修从善如流,坐下之后王杰希就给他倒了茶,叶修也毫不客气地接住就喝。但他可不是找王杰希来喝茶谈天的,他是来吓人的。 

“大眼儿以后就别叫叶秋了,叫哥叶修吧。”

 王杰希放下茶杯,认真地看着叶修,确认他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叶……修,因为隐退把名字都换了?”

 叶修一笑:“我本来就叫叶修,叶秋不是我的名字,你是这个世界上第七个知道的人。”

 “……”王杰希难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禁又一次考虑起这个人前脚隐退把娱乐圈搅成一团乱麻,后脚就约他见面是几个意思。一张口就告诉王杰希那个创造辉煌封神影坛的名字是假的,这可不是什么小秘密,捅出去娱乐圈又要震三震。叶秋什么时候是这么大方又天真的人。王杰希不知何故有点烦躁,语气冷硬:“你约我见面什么事,不可能是骗了同事们那么久良心发现过意不去吧?”

 “那当然不是。”叶修又喝了一口茶,好脾气地说:“哥是来找你拍电影的。”

 王杰希一秒没犹豫:“我拒绝。”

 “哎,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年轻人,你确定不看一下剧本先?”叶修把小桌上的茶盏都移到一边,“啪”的放下一本厚厚的剧本,“这么优秀的本子我先给你看,大眼你应该感谢我啊。”

 王杰希没低头看,“叶修,现在的情况是你隐退了。”

 “王杰希大大。”叶修拍拍剧本,“你端正态度。从刚才开始你就在发什么脾气?”

 王杰希说:“刘皓狼顾之相,心术不正,我跟你说过。”

 叶修心道原来是这个,随口接了一句“那陶轩呢?”后来看到王杰希不说话,加上表情也不太对,叶修才意识到这不是件能开玩笑的事,连忙出口补救:“大眼啊,刚才那句我瞎说的。谢谢你。”

 王杰希把眼神移到剧本上,封面上《破局》二字非常醒目,右上角还有几个小字,歪歪扭扭写着六曲茶楼。“你打算拿这个本子复出,以叶修的名义?”

 “嗯。”叶修点头,因为王杰希总算正常跟他说话松了口气,“这个本子我之前就收到了,主角是一个警察卧底,个性很有张力,也很考验演技……”

 王杰希打断他,语气平静而诚恳:“叶修,我不会演的。”

 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点上,王杰希没有阻止他。叶修不紧不慢吐出一个烟圈,也承认:“我也觉得你不会演,要是平时的我也不会导,跟你合作太有挑战。”

 王杰希重新端起茶杯,刚才服务员过来换了一遍水,他现在要等待茶水重新变凉到可以入口的程度。

 “不过……”叶修在这时话锋一转,“说不定这正是我们两个突破的机会,我想想,我们俩还没有正式合作过吧,说不定就擦出什么火花,闪耀出什么灵感,绽放出职业另一春了?”

 “你这次很执着。但为什么不去找黄少天?他的话,免费帮你说不定都可能。”王杰希说。

 叶修心说不好意思,杰西卡大大这次连你都要免费帮我,不过现在这个不是重点,叶修也很识时务的没说。“但是这个剧本的男主是以你为原型的。”

王杰希沉吟了一下,问:“什么类型?”

 “警匪片。”

 王杰希刚想再次拒绝,就看到叶修的眼神一闪,一副想出什么坏主意的模样。叶修抢在王杰希说话之前抛出一句话:“而且还要拜托杰西卡大大收留我一段时间,我在京城脚下可没地方住……”

 “买呗,你在嘉世那么久……”王杰希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叶修的表情,他立刻意识到了什么,但这个事实让他实在不敢相信。“你净身出户?”

 叶修点头。

 王杰希好像是骂了一句,“陶轩到底给你下了什么药,你在嘉世这么多年是去做慈善的吗?那你还拍什么电影,前期资金你都筹措不到,现在你的状况也拉不到投资。叶修,你到底想干什么?”

 叶修手上的烟燃尽了,王杰希在叶修来之前就在桌子上准备了烟灰缸。叶修夹着烟的手指就像一件艺术品,香烟尽头的微末火星执着的继续发亮。叶修干脆地把烟蒂按灭,他看着王杰希,露出一个很轻松的笑容。

 “我想从头再来。”

 这句话说得笃定,要说不触动是假的,而且王杰希明白叶修会说到做到,但娱乐圈经验丰富如他还是有些犹豫,就这样把自己赔进去是否值当。他和叶修的磨合完全是个长期工程,而且现在看来他多半要打白工,微草能不能让他任性也是未知数。

 最后还是叶修大手一挥解决问题:“这样吧,魔术师大大,跟我拍电影和让我住你家只能拒绝一项,你选呗。”

 王杰希当即点头,招呼服务员过来签单结账。“那就委屈叶神跟我回家了。” 

 

住在王杰希家这个念头,本来只是叶修情急之下的一个缓兵之计,结果等到他真的坐上王杰希的车,由着这位大爷把自己带回家去,叶修越想越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主意。

 第一,他当然得艰苦卓绝地继续给王杰希做思想工作,王杰希这边的棘手他有所预料,但所幸他“隐退”放大假没什么事干,全身心的磨一磨这块铁板也挺有一代名导的风骨。第二,叶秋那家伙知道他哥不干导演了肯定要闹翻天,现在指不定在哪儿掘地三尺找人呢,肯定猜不到罪魁祸首好端端住在他很看好的演员家里。至于第三嘛,娱乐圈里谁不知道王杰希是选房高人,经他挑选的房子,往往布局采光朝向无一不好,环境安保和地段无一不精,最可怕的是这人还会看风水,风水局不对的房子再好王杰希碰也不会碰。久而久之,明星间形成了一股跟着王杰希买房子的风潮,与跟着周泽楷买私服,邀请张佳乐打麻将等其他风潮不相上下,所以王杰希的代言除了高端奢侈品,还有很多房地产商向他伸出橄榄枝。王杰希偶尔接一个,都够二线明星赚一年。叶修对住房可以说十分不挑剔,王杰希这点爱好往往是被他嘲讽的梗,但谁会拒绝这种享受?仅仅当做度假休息也不错。

 叶修其实对《破局》把握不大,但和嘉世的分家已经让他伤筋动骨,他需要一段时间休养生息,在漫漫剧本大海里沙中淘金。王杰希愿意帮他这一把,叶修好好记下,心里盘算着总要跟他合作一回,要不然感觉这个导演都当亏了。

 叶修幽幽一叹,捏着嗓子唱了一句词,唱法荒腔走板,全没个正形。“创业难~ 守业,更难~~”

 “怪谁?”王杰希泼冷水。

 “嘿,老王你……”叶修笑骂,突然透过车窗瞥见什么,赶忙叫王杰希停车。

 王杰希一踩刹车,一个漂亮的侧方入库停在路边。“怎么了,叶修?”

 “哥去置办一身行头,否则到了你家,内裤都穿你的?”


 

 

TBC

评论(19)
热度(3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