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3)

又有人物上线 剧情需要部分人物可能会黑化 特别预警一下_(:зゝ∠)_

------------------------------------------------------------

3

 

 

内裤这种私人物品,王杰希不仅有,还有很多,C牌的A牌的琳琅满目,全新的可能也有一打。这没什么大不了,试问哪个男明星没有几张杂志硬照露出马甲线和内裤边,又或者是汗水淋漓的后背,腰线故意拍得暧昧,多点各种款式的内裤也属正常。 

但是叶修故意要拿这句话来说,就是料到王杰希会抹不开面子从而给他台阶下,乖乖让他下车。王杰希顺坡下驴,给车门开锁的同时往叶修胯部瞟了一眼,点头说:“是不行,我的大了。” 

叶修被噎了一口,然而搞不好王杰希说的是事实,这些明星在这方面一个个都是人精,一眼定三围绝不是梦想,叶修要是质疑说不定下一秒王杰希就给他报数据,决不能做这样自取其辱的事。 

叶修咳了两声:“小王啊,就在车里候着啊,你这个珍稀动物不能出去见人。”

王杰希愉悦地勾起唇角,把贴着遮光膜的车窗升了起来。 

半个小时后,看手机看得投入的王杰希听到手指敲击车窗的声音,抬头一看差点没认出叶修,这人换了一身装,潇洒地靠着一个硕大的行李箱,不知道里面装了些什么。他拖着长音,隔着车窗声音模模糊糊:“大——眼,后备箱。” 

王杰希打开后备箱,想了想还是没下车帮叶修搬箱子,这里是闹市区,他一下车保管被人认出来,大晚上的,再戴墨镜也是欲盖弥彰。所幸叶修压根没想叫他帮忙,放完箱子就老老实实坐到副驾驶上,不过嘴里一点都不老实:“老王,驾!” 

王杰希神色不变,叶修的这点嘲讽他早就完全免疫了,否则也不能听他叫大眼叫了这么些年。“叶修,坐好啊。”

“嗯…嗯?”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王杰希的车就一个摆尾,快速窜进滚滚车流。 

 

 

“嗬,大眼的房子不错啊。”叶修迈着虚软的腿,在客厅里站定。王杰希接管了叶修的行李箱,在他身后按亮了整个一层的灯。 

这座房子是复式结构,一层净空很高,吊着一只很有现代设计感的灯,长沙发上靠枕码得整齐,茶几上落着几本文件和一个笔记本。卧室应该在二楼。客厅半落地式的窗户占满了一整面墙壁,可以看到窗外是草坪和游泳池。房间各处绿植错落,王杰希爱侍弄花花草草还真是名不虚传。 

叶修刚准备往里走点,就感觉脚踝处迅速蹭过什么东西,触感又软又痒,惊得他向后一退,低头一看就看到一团黑色的东西绕在王杰希的脚边,亲昵地蹭他。 

叶修惊:“你养的猫?这是英短吧?” 

王杰希蹲下身把猫抱起来,温柔地抚摸它颈部的毛。黑猫惬意地缩脖子,睁着好奇的眼睛看叶修,还“喵呜”了一声。

“这是英短,它叫三七。”王杰希说,“三七看起来很喜欢你,给你抱着?” 

“还是给什么起名都用中草药,大眼你有没有创意。”叶修看到猫圆头圆脑的可爱样子,心里本来就喜欢,手忙脚乱接过猫,肉乎乎的一团抱在手里。三七一看起来就被王杰希养的很好,毛质细密,光滑好摸,全身烟色没有一寸杂毛,它拱在叶修怀里,丝毫不怕人,似乎因为王杰希的纵容和授意,对叶修的态度非常亲近。叶修轻拍猫脑袋,问道:“你去外地拍戏的时候,这个小家伙怎么办?” 

“我不在的时候专门有人来照顾它。”王杰希把叶修的行李箱拖进来,在鞋柜里给叶修捞出来一双绒布拖鞋叫他换上,恢复自由身的三七又是睁着眼睛对着两人一通好瞧,然后懒洋洋地往前走了两步在地毯上趴好。“客房也在二楼,等会儿你上去看到那个没人用的房间就是。客房里也有浴室,你可以先洗个澡,今天你估计也累了吧。”

叶修伸个懒腰:“说的是啊,大眼会照顾人。我先上去收拾收拾。” 

“嗯,”王杰希也换了鞋,他穿过客厅向外走,“我去打个电话。”

王杰希要给他的经纪人肖云交待一声,他向剧组请了一下午的假,又跟肖云说是私人行程没让他跟着,明天的安排肖云好歹要做到心中有数。而且肖云也有这处房产的钥匙,王杰希一个人住的时候没问题,现在叶修也在这里,王杰希怕是要把钥匙收回来。 

肖云电话接的很快:“诶,是前辈啊,今天忙完了吗?” 

肖云以前也是微草的一个新人,后来在公司残酷的选拔制度里被淘汰下来,又不甘于离开娱乐圈这片肮脏又热闹的极乐土,托了关系摇身一变成为王杰希的经纪人,倒是在那一干经纪人里腰杆很硬。但他一直称呼王杰希为前辈,不知道是不是野心未竟时刻准备旧梦重提。

“嗯,我忙完了,明天就可以回片场。” 

“那太好了,楚导今天下午给全剧组都放了假,肯定是专门等您…” 

王杰希基本能保证楚云秀放假是因为叶秋隐退让她心情不好,趁着王杰希打头阵干脆解放全团,但说这些也没什么意思。王杰希接着说:“还有一件事,我在B市紫苑的房子,你明天把钥匙还给我。”

肖云慌了:“为,为什么啊?好好的前辈怎么要把钥匙收回去?” 

王杰希斟酌着字句:“最近有些不方便,不是你的原因,你不用担心。” 

肖云怎么听不出来王杰希这句话里有敷衍,他在心里暗拿主意要用自己的手段查明原因,表面上还是恭恭敬敬地答应下来。

王杰希挂了电话,回到室内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不在客厅了,而原本暗着的二楼亮着灯,仔细听的话似乎还有淅淅沥沥的水声。王杰希突然对这里住着另一个人有了实感,一个人住着的时候随意洒脱,多了一个人却更有生活气息,有种别样的安定感,好像一栋房子突然活了起来。而想到自己“金屋藏娇”的对象竟然是叶修,王杰希没忍住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这纯粹是始料未及,造化弄人。 

等王杰希洗完澡蒸腾着水汽出来,就看到叶修穿着睡袍倚在沙发上,腰带随意系在腰间,胸前敞开些许现出白皙的皮肤,王杰希的那只英短乖乖地卧在他的膝盖处,一副十分惬意的模样。叶修略歪着头,手里拿的正是之前散落在茶几上的剧本。

“老王啊,这几个剧本你准备选哪个?”

王杰希在他身边不远处坐下来,反问:“你觉得我会选哪一个?” 

“这个。”叶修把其中一本在王杰希眼前一晃,“这部你虽然是男主,但明显的电影要走双男主线,而那个男配的设定更讨喜更出彩,除非你拿出之前‘魔术师’的演法,否则就是给他人做嫁衣裳。但你不仅要演,你还会按你现在的办法演,毕竟王杰希大大这几年一直争当绿叶,这种感天动地的精神我们普通人学不来。” 

王杰希平静点头:“我确实会选指南针,这是微草今年的重头戏,男配的选角已经定了,是英杰。”

叶修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那个年轻人最近是越来越好了。” 

“但英杰还缺点自信,他已经很优秀,只是他自己还没太明白过来。英杰需要一个奖项,一个真正有重量级和说服力的奖项。”王杰希显然非常了解高英杰,微草公司正力捧他成为王杰希的接班人。“我们的初步打算是,这部电影申报奖项的时候,只报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用英杰的那个角色。” 

“你还真是……”叶修心想娱乐圈确实不缺怪胎,除了他这种为了电影离家出走自此隐姓埋名得奖连面都不能露的人,还有像王杰希这样自折羽翼甘愿用沉稳的表演一力扶持微草起航的人。对王杰希的这种精神,叶修敬佩有之,惜才有之,也曾想过如果换作是他能不能做到,最终答案还是无解。不过他嘴上的嘲讽不会停下:“还不是王杰希大大光芒万丈,后面的小同志们才非常惶恐呀。”

王杰希往叶修这边靠过来,叶修不明所以刚准备退,就看到王杰希捞走了躺在他腿上的猫,顺便把桌上的水果拿过来让叶修吃,“用不着你来说,叶修,隐退也这么轰轰烈烈的,谁比的过你?” 

叶修把水果咬的咔擦咔擦,“大眼,跟你商量一下,剩下不用的两个本子就给我呗,你不拍我可拍了,那个什么酒旗道场挺不错的。”

“没门。”王杰希把叶修手里的剧本抽走,“微草买了版权,给你你也拍不了。”

“靠,这些土豪公司,真是不给演艺圈的新人活路。”叶修愤愤。 

“……”王杰希没说话,意思是槽太多了你自个儿吐去吧。 

“哦对了,”叶修把视线转向王杰希,“大眼你把你手机接哥用用,沐橙一直担心我没地方去露宿街头,刚才我在QQ上跟她说我住在王杰希家,这个小妮子硬是不信说我骗她。你说我怎么会骗她呢?” 

叶修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手机,从通讯录里找出苏沐橙,敲了一条短信过去:“我真的在大眼家啦,这个世界上还是好心人多。” 

说罢叶修又主动靠向王杰希,“咔嚓”照了一张两人的合照,晚上光线有点暗,照片照的不是太清楚,只能看到王杰希帅到窒息的一半脸,和他旁边笑的很自得的叶修。叶修也不修图,直接给苏沐橙发送了过去。

 



TBC

 


 

PS:任何关于B市的具体地名都是我瞎扯,全部是拿中草药名大全选出来的(。 还有猫咪的名字,也是一味中草药,三七虽然根部不好看,但花还是挺好看的(跑。

评论(9)
热度(3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