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君

@王山楂
我的^_^


不回复评论晚期患者
【谢绝转载】

【王叶】王不见王(25)

  • 好歹赶上了...日更+3

  • 下章起剧情就轰轰轰的走啦!

  • 危机公关那里全部是瞎扯(x



25


 

此刻叶修坐在王杰希的病床上,身体后倾靠着他那条没受伤的腿,王杰希一只手揽着叶修的腰,好像还顺手在帮他按摩,两个人端的是一个没羞没臊。肖云此刻注意不到这个,把叶修谆谆教诲的开场白直接当成诱供,结结巴巴地说:“什么,什么危机公关?”

叶修简直无语了,回头瞪王杰希一眼,意思是这也太过分,基本的工作都做没到位。

肖云平时挺机灵的一个人,虽然有点爱耍小心思,但大体工作上还比较有条理。王杰希看他面白如纸,汗如浆出的样子,心里有了数,但仍帮肖云解了围。“肖云,叶修是问你为什么到现在微草还不公布我的伤情,让这件事在网络平台上不断发酵。”

“……哦,”肖云这才转过弯,“我们是想看看是哪家在借故炒作。”

按照道理,像这种几乎由微草公司承包的电影,片场应该他们的后花园,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包括演员都应该主要出自该公司。当片场出现像王杰希这样的重量级演员受伤的事故,压是压不下去的,但不应该第一时间放出模棱两可的消息,以引发不可控的舆论。通常是等待事故处理有所眉目之后,再发出官方的可信的通稿,以便安抚粉丝的情绪。然而这次,几乎是在王杰希摔下威亚的同一时间,一条似是而非、引人遐想的新闻已经被发上了知名网媒,新闻的作者还是个标题党,怎么吓人怎么说,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气势。事后微草再来找这条消息的来源,发现这压根就是一条匿名发给营销号的无头悬案,白白吃了个闷亏。这种情况多半就是别的公司偷偷向片场里安插了眼线,倒不是说要使坏,只是为借机挖一些八卦以供炒作。王杰希这桩大新闻就是这种眼线挖到的重磅炸弹,直接后果就是直到现在还有粉丝排着队给公司总台打投诉电话,状告他们对旗下艺人的不负责态度。

叶修鄙视道:“你们不会还没有看出来吧?”

肖云一愣:“没…没有啊。”

“我问你,”叶修叹口气,“谁能从这件事里获益最大?”

关于这一点所有微草人都反应的飞快:“蓝雨!”

叶修无奈地回头看王杰希,发现王杰希也是一脸目不忍视的表情。叶修想点烟,想了想又忍住:“我说你们和蓝雨真是积怨很深啊,怎么什么锅都往人家头上扣啊。”

“难道不是?”肖云震惊。

“还真不是。”叶修耐下性子教导他,“你想,王杰希受伤之后,你们的电影还能按原计划拍吗?我先把话放在这里,再改剧本叫老王带伤拍戏,我就要带头闹事说你们虐待演员了。”

“……”肖云听说老板正有此意。不过看到面前叶神要笑不笑的神态,和他背后王杰希老神在在的表情,肖云审时度势,闭上了嘴。

于是叶修继续说:“我知道大眼已经把原剧本他的部分基本拍完了,但细节部分的衔接镜头肯定还是缺,所以《指南针》的整体完成度一定会受影响,而你们的片子是要去评奖的。你再想想看,谁的获益会更大?”

肖云顺着叶修的思路,半晌之后斩钉截铁的说:“还是蓝雨!他们今年要送奖《仲夏一梦》,我说呢,这也太黑了。”

叶修绝倒,半天才说:“别人要送的是最佳剧情片,和你们的最佳男主角有五毛钱关系吗?”

肖云被叶修彻底整懵了,“那究竟是……?”

“是刘皓和他的《无耻之徒》……”叶修投降,转向王杰希吐槽:“你别说,他这电影名起的很到位。”

王杰希笑:“本色出演,最佳男主角给他也不亏。”

“亏。亏得很。他拿了,我们就没了。”叶修说。

“你想评奖?”王杰希愣了愣,“《破局》是票房片,而且上映的档期也不对。”

叶修难得露出几丝后悔的神色,坦白道:“本来没想评奖,后来发现我们拍的太好了,不拿去送奖我的心都在滴血。”

叶修坐在明亮的光里,谈起他和王杰希拍的电影,得意的表情就像纵马驰骋、嘴衔草叶的少年。和叶修在一起之后,王杰希逐渐把对他那些碎片式的、带着滤镜的印象糅合起来,最终返璞归真,许许多多叶修值得钦慕的侧面在天长日久后融合成一个洗尽铅华的完整的他。很快,有些细节变成习惯,再变成日常,最后化为温情。王杰希以为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他一直心动不已,而此刻意气风发的叶修将永远例外。

——那是一个向梦想追逐,对厄运微笑的高贵灵魂。

这时候无法用力硬邦邦的腿和呆若木鸡直挺挺的肖云非常碍眼,王杰希开口就是赶人:“肖云,你先回去吧,跟余总说一声,后续的剧情我没办法拍了。”

肖云犹犹豫豫,想说什么又不敢,给王杰希削了个苹果之后走了。

肖云走后,叶修看着王杰希笑:“老王,你是不是故意的呀?”

“我故意什么?”

“接下来两个月的宣传期,你让我一个光杆司令去站台?”

“谁说的,”王杰希费力的挺腰亲亲叶修的鼻尖,“我坐轮椅也成啊,叶神带我飙车?”

叶修把王杰希一脑袋按进枕头里,“别废话,你好好养你的腿,跛子先生。”

王杰希用舌尖舔他的手心,叶修像被烫到一样缩手,威胁他:“王杰希我警告你,现在你这个武力值,我分分钟肛了你哦。”

王杰希眨眼,幽微的眼神在头发凌乱地修饰下显得挺乖,叶修还真从这氛围里看出故作姿态的美色来,知道王杰希在招他。

“你妹,”叶修颇为烦躁的一抓头发,“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你没好之前都不行。”

王杰希本就自忖成功率不高,于是也不怎么失落,反正来日方长。“叶修,我应该可以自己发微博澄清一下情况吧,我怕我的粉丝急坏了。”

“发呗。”叶修随手把刚才肖云削的苹果拿起来,“你这个经纪人人笨了点,削苹果的手艺倒不赖。”

“不然我留他干嘛。”说着王杰希就拍了张照,叶修也没太注意,还以为他在拍他颇为壮观的伤腿。过了会儿叶修放在小桌上的手机开始不停发亮,叶修捏起来一看,登时很无奈地瞪了王杰希一眼。

王杰希发了微博,也确实在安抚粉丝,内容是“谢谢大家,我很好。”然而配图并不是打着石膏的腿部,而是病床的一侧,和一只拿着苹果的手。如果只是王粉,并不会那么快认出手的主人。可自从叶修和王杰希互动之后,不少叶粉也把王杰希的微博划作了重点区域,见到那只好看到逆天的手的瞬间就断定这手只能属于叶修。只有少数死忠叶粉相当犹豫,她们的论据是这么好看的苹果,不太能出自生活二级残废的叶修之手。

无论怎样,在黄少天转发这条微博,并声情并茂洋洋洒洒地吐槽“某些人进医院就是为了秀恩爱吧要脸还是不要脸”之后,叶修和王杰希的名字还是像插着翅膀一样,一跃飞上了热搜榜首。

王杰希则很无辜,“我们回家吧。”

“回什么家?你这腿能回家吗?”

“医生说了没事的,石膏都已经打好了。是公司要我暂时待在医院里。”王杰希说。

“不能吧,”叶修迟疑,“某些人不要乱传医嘱。”

王杰希作势就要按铃:“我们可以把医生叫过来问。”

叶修其实也觉得骨折在医院住院也白搭,怎么都要伤筋动骨一百天,王杰希一说就信了大半,但还有技术性问题有待处理,“你脚摔成这样,还能开车?”

“不能,”王杰希说,“但有人能。”

 

当杨聪目视王杰希把双拐扔向车前座,一跳一跳麻利地坐到有叶修的后座时,在心里大大叹了口气,“你这祖宗,怎么搞成这样的?”

杨聪不是圈内人,是王杰希在房地产行业认识的朋友,王杰希免费给他的楼盘做过广告,要真论代言费,他欠了人家快八位数。医院门口即使到现在还蹲着娱记,对各公司的车牌都心里有数,可杨聪的大奔他们谁都没见过,这车就如入无人之境的把这俩娱乐圈的大红人接了出来。

“拍戏出了点意外。”王杰希解释,“不过我有保险,你猜保费多少?”

杨聪从镜子里看到王杰希做了个“八”的手势,“八十万?这有点少吧?”

连叶修都笑,“当然少了,影帝可不止这个价。”

“……八百万?”这个价位杨聪有点接受不来,这人如果摔个腿就能拿八百万,那也太赚了,他要是王杰希,为了这八百万也愿意天天骨折。

“一千八百万。”王杰希揭晓答案。

杨聪一踩刹车。“你俩给我下去,这也太欺负人了,你们怎么不去抢钱?”

“你也来抢钱呗,”叶修也开玩笑,“我看杨大老板长得不错,帮我演部戏趁势火一把?”

“得了吧你们。”杨聪一时的震惊过去,重新把车发动,“去哪儿啊,两位大佬?”

“紫苑,我们回家。”王杰希说。

回家这两个字在他的舌尖神秘地缠绕了一会儿,升华成了不同意义。叶修在听到这个字眼的时候也侧过头看他,想表达的意思很分明。

这将是他们确定感情之后,第一次回到一个家。




TBC

评论(12)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打败君 | Powered by LOFTER